黄磊之女黄多多可谓是第二部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同时也是最大的赢家,在网络上搜索率远远高于其他,一度被冠以“全能小女神”的称号,她美丽大方,可以下荷塘游泳,可以体贴爸爸,可以关爱弟弟妹妹,可以理财;她聪颖伶俐,可以一次次地化解僵持不下的局面;她从小在上海迪士尼英语学校就读,说得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可以想见,即使她一直不在媒体面前出现,长大后也必然会出落得越发女神范,引得万人空巷。可能是因为在前几期中,她所暴露的一切都是完美无缺的,让网友甚至有些愤愤不平,颇有些鸡蛋里挑骨头的味道,于是她在第六期中语言上略失了偏颇,便被大加渲染,将事态夸大了好几倍。
事情其实很简单,那一期节目要求这些孩子们都去果园里摘杨梅,再去集市上卖了赚钱,将赚得的钱为一位留守奶奶挑选礼物。在摘的过程中,大家都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可到了卖的时候,陆毅的女儿贝儿却只顾着和鸭子兴高采烈地逗趣玩耍,甚至有阿姨上门来买杨梅,贝儿也拒之不理,事后还遮遮掩掩地解释,是想将杨梅直接送给奶奶。在多多整理钱的时候,贝儿随便地说了声“我要一张”,便拿走了一元钱,多多实在无奈生气,便轻声说了一句“她偷我的钱!”没有赚到钱便罢,在挑选礼物的环节,贝儿偏偏还看中了一双闪金拖鞋,竟然抢过Grace辛苦挣来的钱想要为自己买单。还是多多再次化解了困境,将钱还给Grace,与老板娘多次求情,又用贝儿摘的杨梅交换,终于为她赢得了拖鞋。
对于此事的看法,我与大家有些不一样。许多网友将贝儿的举动解释为天真烂漫,可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她还要年幼的姐姐Grace,十分乖巧懂事地卖完了自己的杨梅,讨价还价的模样甚至比得上大人,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人物。我认为天真并不是一种做事随意不负责任的态度,更不是推诿搪塞的理由,而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可爱稚气,试问贝儿究竟心中还存在规则、任务的概念否?多多作为这一组的组长,想必当时心里已经积压着一点怒火,但还是十分心平气和地问她,你还要不要卖杨梅?贝儿尽管应承了,可当时人群已经散去,又怎么收拾这个烂摊子?在抑制自己情绪的这个考验中,多多做得非常好,这与黄磊的耳濡目染有很大的关系,并不能称其为有心机。再说她说的那句“她偷我的钱”,其实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错,不经过劳动而心安理得获得的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本质上和偷一样。我认为多多作为一个姐姐,可以算是仁至义尽了,她并没有义务为别人的错误买单,也没有必要忍气吞声。姐妹情谊又何妨?这并不代表任由她打破自己的原则底限。只是对于一个六岁小女孩来说,责罚确实有点太过分,可是多多也只有八岁而已,小孩子心中,对物品的归属观念总是十分强烈的,我的就是我的,你的就是我的,神圣而不可侵犯。等到她再大一些的时候,就会明白如何看得更淡一些。不过多多很快就又找回了大姐姐的温和呀,如果不是她,贝儿最后又怎么能够抱着鞋子欢喜回家?
可以说,经过了这一番风波之后,我对多多的好感更是与日俱增,优秀并不代表着宽容一切,她处世的方式在闪光灯下反而更加闪着耀眼的光芒,让黄磊也受到了一片的赞誉。除此之外,心细而又敏感的小阳洋,酷酷的费曼和JOE,都十分地为节目增彩。相信参加这次节目的体验,会一直伴随他们的成长,给他们无与伦比的教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