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指妖怪露出了满意的笑脸。由于之前冻坏了,再加上她为爸爸妈妈治病耗尽了所有的法力,现在已经奄奄一息了,她的脸煞白煞白,我们都难过地哭了。这时,爸爸说:“这样不行,必须给她取暖,不然她随时就会死去。”于是,我们搬来火盆,放在床前,让她躺在床上又裹上了厚厚的棉被,此时的她已经气若游丝,她费力地睁开眼睛,用劲全身的力气,艰难地说出了埋藏在心中多年的一个愿望:“希望能见一下我的六个姐姐们,我们是失散多年的七胞胎妖怪,我前段时间打听到她们到这里来买薰衣草,于是我为了能见到她们也赶过来了,但是最终还是没能见到,很遗憾......”此时两行眼泪已经挂满了脸颊,还没等讲完就已经昏了过去。我们看得都很心痛,决定帮她寻找她的六个姐姐。 我们赶紧去寻找狍子婆婆,请求她的帮忙狍子婆婆倒也爽快。她拿出一面神镜,嘴里不停地念着咒语:"#@%&*......",突然,神镜中出现了一个声影:"快看!那不就是妖怪大姐吗?” 我们都兴奋地尖叫起来。只见她两腿盘坐着,在云雾缭绕的梦一般的仙境中全神贯注地练功。可是高兴归高兴,我们怎么样才能找到她呢?这个梦一般的仙境又在哪里呢?怎么只有大姐,其他的姐妹呢?这一连串的问号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狍子婆婆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她说:“不用着急,再用我的神镜找找其他的姐妹”。于是婆婆又开始念起咒语来,但这次无论怎么念,神镜始终一片漆黑,就是不见有人出现,我们都着急
起来,于是婆婆安慰我们说:“不用着急,我们先去找到大姐,问问情况吧”。“可是大姐在哪个仙境呢?”我嘟着嘴无奈的说。我们都失望极了。“哈哈!有我在呢!”于是婆婆又开始对着神镜念起咒语来,不一会儿神镜上出现了“峨眉山”这三个字。顿时,我们紧邹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来,可是摆在眼前的问题是,我们怎么样才能马上赶到峨眉山呢?七指妖怪快不行了,时间紧迫,怎么办啊?婆婆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说:“快把眼睛闭起来,我带你们去,千万别睁开眼睛,否则我的法力会失灵”。于是我们都紧闭双眼,等待着这神奇的一刻。过了几秒钟后,婆婆说:“好了,可以睁开眼睛了”。当我们睁开眼睛,看到妖怪大姐还在全神贯注地练功,我们的到来丝毫没有惊动到她,真佩服婆婆的法力。
我们上前去讲明来意后,妖怪大姐激动地哭了起来:“这么多年我们姐妹也一直在互相寻找,我和其他的五个妹妹也失散了,只因当年她们练功时走火入魔,阴差阳错,练成了九阴白骨掌。结果一天晚上,不知怎的,魔性上来后,一下子把她们都带去了时光虫洞里,虽然她们也经常会来人间,但是她们身上的魔性没有消除,不能在人间久留,不然会有生命危险。这些年来,我一直在苦练九阳神掌,只有这样,我的九阳神掌才能克过九阴白骨掌,阴阳抵消,我才能让她们永久地留在人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九阳神掌终于练成了”,妖怪大姐激动地说,“我现在就去找她们”。于是婆婆和大姐一起去了时光虫洞。“嗖”的一下,
她们两个都不见了。我们只有耐心地等着。
就这样过了大约半小时左右,她们一行人终于回来了,我们都高兴极了,赶紧让婆婆带我们回去。
就这样,又过了两天两夜,七指妖怪终于慢慢地苏醒过来了,她的脸又变得红扑扑的,那一刻,我们都紧紧地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当她睁开眼睛看到苦苦寻找了多年的六个姐姐时,那个场景让我至今都不能忘记,姐妹们哭作一团,其实这么多年六个姐姐也一直在寻找她,然而却一直未能如愿,今天能重新团聚,那种期待已久的兴奋和激动岂能用几句话就能表达的,泪水滚滚而下。我们在一旁也看得热泪盈眶。
看着这感动的一幕,我提议:“让她们七姐妹住我们家吧!“爸爸妈妈都同意了,七个妖怪也点了点头。
从此,我们十个人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爸爸妈妈忙着田里干活,小卖部就交给七个妖怪打理,我也可以无忧无虑的去上学了。
“经过了这些波折后,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得美好啊!”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