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米老鼠作文
鼠,非子年,非米老鼠
有人说聪明的鼠,会有四五岁小孩的智商,这就难怪鼠做了十二属相之首。外国没有这个,用星座,可能是他们把那种鼠用可乐浇在鲜奶蛋糕上吃了,也说不定法式主厨料理了鼠。
中国过这个“鼠”年,是我们特有的农历新年。为什么会用动物跟干支中十二地支配合做纪年,无从考证,说法很多,为什么鼠排在第一也无从考证,只有靠传说。
中国人农历新年,有鼠这一年,今年戊子年,过这个动物,就不一定非得喜欢它,中国人也有吃鼠的不是。
唧唧菜,就是把刚下生还没进食的活老鼠,端到桌子上,用开水烫一下会“唧”一声,等到把老鼠捞起来往口中放时,老鼠会以为要进洞里了,所以惊喜的“唧”一声,食客放入口中咬下去,老鼠会发出临终前最后一“唧”,由此得名,也称“叫三叫”。
鼠,就是那个灰颜色的,小圆眼睛,一根细长尾巴拖在后面那个,倒不是米老鼠,也没有唐老鸭,就是我说的那个鼠,不会如《米老鼠唐老鸭》中那般迷人。
一个月前,站在饮水机前有些倒胃口,刚才口渴的程度会顿时降低,不想多看挂历上那个猪年的“活猪”,好似看到鼻子拱地的残留与粘液。都说去年是金猪年,纷纷金猪宝宝降生,我觉得金猪就是一吉利愿望,就猪那样,应该不会如《天下掉下来个猪八戒》那样生得可爱。
猪是这么就过去了,轮回天干地支,甲子鼠得以做庄,相信今
年又是个金鼠、红鼠什么的,不过对于生孩子看属相与金不金红不红问题,还是不要笃信这些。
记得一产妇长辈就痴迷这个,B超女孩后,看了一个吉辰,花钱定时刨腹产,可等孩子抱出来,一男孩儿。
八几年,那时候“四害”里面就有老鼠,学校会分任务,当天垃圾堆里老鼠尸体被发现晚了肯定会没有尾巴,因为上交一根尾巴就代表灭了一只老鼠。记得有的老鼠就会有半根尾巴,我就得到这么一根,在我耐心的解释之下,卫生委员才算作我完成灭了一只鼠。
鼠生于垃圾死于垃圾,会有瘟疫,人人得而诛之。鼠夹子,算人性的了,最残忍的算“粘上死”。那是我九几年才看到的新鲜事物。那时城里也会有鼠,商店后仓库里就有,一天父亲带回来了这个新产品,一张硬纸板,上面均匀地涂着胶。当时不
晓得这个东西会管用,几天后,惨烈的一幕出现了,血肉模糊的鼠,想想就冷颤。一只鼠被粘住了,怎么也逃脱不了,另外一只鼠尾随其后上来也被粘住了,就这样
两只鼠,互相咬,活活得互相残杀死了。母亲说可再不要用这种灭鼠方式,残忍呀。
在单位,大家会拿着锹,砖头打,“在这,打死”,“打死它”,女同事会伴随着尖叫,只看鼠窜过来窜过去。工地有个放线的那叫一个准,“唧”一声,就一声,不过也挺恶心的,皮开肉绽、脑浆迸裂。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确实,危害的确大,粮库什么的就不说,家里要是有了鼠,衣服,食品,家具,什么都不放过。单位二层母亲
有个厨房,外面会有些吃的,几斤花生没几天就没了,存留的有残缺,母亲断定有老鼠。不过不粘也不夹,鼠药现在厉害(家里有小孩的不要用这个),会像糖果。这回是灭掉了,但却不见了尸体,在往后的日子,出现一股臭气,该挪的挪,该搬的搬,腐尸或干尸看到了一定不会去食用“唧唧菜”。
中国人过鼠年,我们灭鼠,也有的人吃鼠,就是这样淋漓尽致。不过属相没什么恶的,不过要是像猪年挂历上放张猪的照片,鼠年放张鼠的照片可就不脏也不美,不会倒胃口,那简直叫一个恶心。现在会用鼠做实验,会在鼠身上克隆人体器官,恶心之物看来也派上了用场。母亲
说她小时候老鼠特别多,那时家里的孩子也特别多,有一个孩子睡觉时,鼻子就被老鼠咬掉了。现在没有了这么多老鼠,可什么都可能发生,你说呢?
科学家在做实验时,把一种药注射到一棵西红柿上面,西红柿旁放着一笼子老鼠。
后来西红柿就长得很大,那些老鼠吃了这些西红柿,也变得很大,去攻击人类!有看过这部电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