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
每当黄昏的时候,我喜欢看快要落山的夕阳,尤其是夏天。 五月的黄昏,天空荡漾着艳丽的晚霞,像万花似的在变幻着。从烂红变为粉红,从橙黄退到淡黄,由浅蓝转为深蓝......
黄昏时漫步在村外的池塘边,你会感到她是那样的安逸。血红的夕阳,把塘水染的通红。在晚风的抚摸下,塘水荡起粼粼的波纹,犹如一块大红绸子似的轻轻飘动着。几片落叶在水中悠悠的漂着,犹如一只只小船。远处几位老人正坐在竹筏上垂钓,眼前的美景不禁使我想起“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名句。
我坐在窗前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夕阳慢慢地坠下山去,满天彩霞,好似天女撒下一件红衣裳。看着看着,一幅美妙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那漫天的彩云渐渐地变成了一座又一座雄奇的高峰,它们在慢慢地变幻着,渐渐的又在那高峰上长出了一棵越长越大的松树,好似“梦笔生花”。我惊喜的揉了揉眼睛,又看了看,那景象是真的!
我又专注的盯着那彩云,她好象害羞了似的,她的脸又刹那间变红了,我一看夕阳,已经变成了橘黄色的了。
“多可惜啊!”我想要是能将这美景拍下来,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看到这景象啦!
夕阳以它最后的余晖,创造了永恒的美,愿在远路归来的人的记忆里,也能留下永恒的记忆。
暮色已经模糊起来了,堆满了彩霞的天边也渐渐平淡下来了,没了色彩。江面上流着的仿佛是夕阳褪下来的胭脂,闪着一缕一缕斑斓的光彩。
俯瞰小镇的黄昏,宛如天河里坠落了一弯金色的月亮,亲吻着故乡的田园,从炊烟袅袅的村寨里,不时传来几声狗畎鸡鸣,仿佛是一个遥远、朦胧的梦。
渐渐地,天空一片深蓝色,随着夜晚的来临,蓝色的夜幕越来越重。接着,调皮的星星也逐个探出头来,它们闪烁着光芒,像张着翅膀的小天使,眨巴着眼睛,撩开蓝色巨大的夜幕,窥视着大地......
美丽的瞬间
天,不知什么时候被浓云所覆盖了。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悲伤、绝望的气息。地震的浓云覆盖在人们的头顶上,一切显得如此的阴暗。
阴暗中,救援队带着探测器寻找着,寻找着那埋在地底下美好却脆弱的生命。踩着震后破碎的瓦砾,他们看向四周的建筑物,只剩下断壁残垣。连那坚强的行道树,也屈服了,低头哈腰的向大地求饶。天上的浓云就像人们沉重的心情一样呆滞着不动,这让人们的心情更加阴沉。 突然,探测器起了反应,这让所有的人欣喜若狂。因为他们找到了一个生命,寄托着他们希望的生命。跟着探测器的结果大家来到了一个狭小的空间,看到眼前被石头所封闭的洞口,人们立即去把石头挪开。风突然刮了起来,地上的细沙被吹了起来,让人觉得难受,但谁也没出声,只有默默的在做事。
“砰!”最后一块石头被推开了。在黑暗中,有个遍体鳞伤的孩子卷曲着身体缩在里面。他那被划破的衣服染上了鲜血。原本亮丽的颜色,此时却成了让人惊悚的暗红色。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救出那可怜的生命,可谁也不敢动,因为害怕那孩子醒不来,害怕希望的破灭。
一位小伙子站了出来,轻柔的抱出那可怜的生命。大家看清了那孩子,原来是个小女孩。她的身上没有一处是完好的。双眼紧紧的闭着,脸上被泥土沾满了,手指早已血肉模糊且混杂着泥土。似乎在绝望中挣扎过,在与死亡对抗着。人们低下了头,有的还忍不住的流下了泪。女孩死了,他们的希望破灭了。风放肆的吹着,吹着那支离破碎的希望,吹着人们那绝望的泪珠,吹着那浓厚的云。
就像过了好几个世纪一样,人们站立着,谁也没有动,只是一直的静静的等着,等待着一丝希望的出现。浓云被那强势的风刮开了几条细缝,阳光挤出来,洒落在女孩的脸上。似乎是上天的眷顾,女孩那美丽的浓睫毛微微的颤动着,慢慢的,她睁开了她的双眼,看着周围人们对她的关切,她笑了。在阳光的照耀下,她那明亮的双眼闪闪发光。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耀眼,“她醒了!”小伙子的声音颤抖的说着。瞬间,人们都不约而同的抬起了头,看到那女孩的笑脸,不由得自己也笑了,打从心底里笑出来。有的人却哭的更厉害了,或许是因为喜极而泣吧。
希望的重生,让人们忘掉了绝望,充满了力量。他们继续收集着散落在各地的希望??
风依然在刮着,浓云渐渐的被吹走,阳光也得以散布各地,照耀着也见证着每一个美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