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
我曾经在泰州补习过一段时间。有一次补习结束,天下着豆大的雨点,风带着泥土的清香迎面吹来。路上有不顾一切奔跑的人,有撑起伞紧紧依偎的情侣,但我来不及欣赏这雨里的美景,我在雨中狂奔着。突然,有辆公共汽车停下来问我是否乘车,我想:天下这么大的雨,即使跑回家,也要变成“落汤鸡”了,于是我就上去了。车里人太多了,但车里却静悄悄的,人们头一致往外看,看雨自上而下地落在干净的路上,溅起朵朵水花。
“好香啊!哪儿飘来的花香。”一个眼中闪烁着清波,面带微笑的小女孩说道。那双渴望的眼睛在四处寻找着。在地板上的那盆含笑花终于被她给找到了,她用手抚摸着含笑花的花瓣,情不自禁地赞美道:“好美的花啊!好像笑着的娃娃脸!”正当我沉浸在这美好的画面时,一声叫声惊醒了我:“请买票。”对哦!我光顾着享受,连票都没买,我连忙解开书包,从容的拿出钱包,怎么连一分钱都没有了,我急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车内的人都向我投来怀疑的眼光。“你找到钱了没有?到底有没有带钱?”售货员恼了。
我窘急了,太难为情了,只能眼巴巴地向车内扫了一眼,忽然,我捉到了一朵微笑!就是刚才严寒清波、赞美含笑花的小女孩。她对我浅笑,这是一个亲切的宽慰的笑,在唇边在眼角都长有那么一抹异样的纯情。小女孩细眉细眼,清清纯纯的。那微张着红嘟嘟的唇,一派天真无邪的,善良活泼的样子使我沉静了许多。
车地板上的那盆含笑花,散发出一股子淡淡的香!
果然,她问我:“姐姐,你几站路?”热心随便的询问。“??” “给你!”她于是欠着身,把手给我,手心里是一枚亮晶晶的硬币。
含笑花的花又幽幽袭来,沁人心脾的清香!
“你拿去吧,姐姐。”她把小身子又向前探一探,偏着小脑袋,眼睛亮晶晶地闪着笑容。“谢谢,太谢谢了。”我很感动。
“深情厚意知多少,尽在嫣然一笑中。”这是前人赞美含笑花句。小女孩那柔柔静静的微笑不就是天使一样的含笑花吗?美的瞬间,不就刻在了嫣然一笑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