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生
生命是短暂的,但生命的美丽是永恒的。 ——题记
骤雨渐歇,我走出闷热的屋子透透气。眼前倏地一闪,啊!一只五彩的蝴蝶!蓝色的裙裳,白色的丝带,蝴蝶如仙女般飞过。不远处,是如此艳丽的花,在雨的洗涤中呈现出别样的美丽。蝶儿翩跹于花丛中,扰乱我的视线。忽又飞来,落到我身旁的一棵大树的树干上。它在向我炫耀它的美丽吗?我驻足观赏。
“噗!”蝶儿被一滴雨珠打中,落入树下的水洼之中。我愣住了,我不知道是否该捧起它,柔弱的翅膀在水中无力地拍着。我忽然发现我的呼吸跟着急促起来。渐渐地,渐渐地,奇迹出现了,它一点一点爬到水洼中的一朵小花上,竖起湿淋淋的翅膀,在风中微微颤动。
我心里泛起一片喜悦。顽强的生命终于战胜了噩运。忽然一阵微风吹过,树上又落下无数雨滴。蝴蝶再一次不幸被击中,悲惨地落下。我心里一痛。那水面泛起浅浅的涟漪,这个小生命仍在不停地挣扎,它还活着!我似乎感到了一股强大的生命的悸动!连忙小心翼翼地将它捧起。那颤抖的翼,微微地展开闭合,我的心也随之一起一伏。柔弱的蝴蝶呀,你能不能挺过来呢?
又一阵风吹过,天晴了,一道彩虹挂在天空。那勇敢的蝴蝶呀,它试了几次,终于从我手中一跃而起,向那花丝冉冉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