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其他同学在写作叙事中穿插景物描写所得,把景物描写作为自己作文开头和结尾的一种最常用而又最实用、好用的方法来践行吧!
3做人从捕捉瞬间美丽开始
青岛崂山 一考生
生活如歌,婉转而动听,
生活如画,绚丽而多彩,
生活如诗,优美而深远,
生活如文,耐读而隽永。
——题记
流星从天际滑过,流水从岩石穿过,也许我们将它错过,不要灰心,不要难过,抓住瞬间的美丽,让感动萦绕我们心间。做人从这里开始。
春日的田野上,鲜美的花草织起了一条红绿相间的地毯,中间闪烁的几缕银光,是花朵中白色部分在和阳光互相嬉戏。两个小孩在草丛中追赶着蝴蝶,追赶着春光。他们一个扎着羊角辫,一个剃着小平头。一样的年华。一样的纯真,一样的美好。一不小心,小女孩跌倒了,手上擦破了皮,渗出红红的血丝。小女孩爬起来,满含委屈的大眼睛里亮晶晶的。小男孩跑过来了,用白手绢擦干小女孩手上的血痕,手帕上就绣上了一朵红花草,殷红殷红的。那是世上最娇艳最美的花吧。人间最真最纯的心灵,就该开出最艳最美的花。
你抓住它了吗?一条白手绢,拉近了孩子们的心,爱的电流在春日里传播。生活中有爱真好。
喧闹的街道上,汽车飞驰而过,他正像往常一样平稳的驾驶着,载着乘客。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平静,突然他的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他知道,这是心脏衰竭的前兆,他慢慢的将车开到路边,用尽最后一份力踩刹车,拉手刹。他走了,一声不响地走了,脸上浮现的分明是一种欣慰。
你抓住它了吗?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它让我们学会,无私的付出、无畏的牺牲,只为实践一句话——为人民服务。这就是生命的极美,如叶尖上的露珠在生死的边缘上轻轻起舞。
天空没有一点光、没有一丝风。昏暗的灯光,银丝下,盖着一张如同老树皮的脸,儿子正在給卧病在床的母亲喂药。接触母亲的嘴唇的一刹那,一滴热泪滴在儿子手上,也正渗入儿子的心里,儿子的爱,正在升华……
你抓住它了吗?岁月易失,人易老,它让我明白,什么叫孝敬,什么叫义务。 生活中处处有美丽的瞬间,让我们在瞬间领悟、在瞬间学会,让它在你我心中开花、留香……
做人,从捕捉瞬间的美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