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面具过活
面具
【千里共良宵】 2010 年 09 月 12 日 0 点— 2 点主题
你是一个戴面具的人?
面具阻挡的就只有真相吗?真想又是什么呢?我们的内心就是真相吗 ? 网友语录:
1 、戴着面具生活,让任何一个人都看不到真实的自己,伪装,面具上永远是笑脸,熟悉的人都说我很乐观,老是笑,其实只有我知道,真正的我,早已伤痕累累。戴上面具,不仅是伪装,也是逃避,逃避掉真相,也许,是不敢面对一个千疮百孔的自己吧的自己吧。
1 、逃避
面对不同的人带不同的面具
1 别人总说我是个单纯的女孩、天天露出开心的笑脸、可他们却不知道那一抹微笑下的阴霾、我喜欢黑夜、在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放任自己的表情、或许现在的我们都习惯了用面具来伪装自己、揭开面具的我们只有自己可以明白、 1 面具,有时候是我们内心深处脆弱的保护伞。
1 伪装自己内心脆弱的一面,茶几放满了“杯具”,又有谁没有“面具”? 1 带面具只是为了隐藏自己的感情,只要不危害他人不就行了吗,法律也没规定不让带面具吧。
1 不止人有面具 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面具
1 现实生活中,太多的人都是为了生活,而要带上为生活要伪装的面具 1 我不喜欢戴着面具的人,那种感觉不真实,估计在那种人面前,别人也会带着同样的面具对待他吧!面具阻挡的不只是真相,况且,某些真相最终还是会被人知道的。那样面具就会被戳破,伤害的也不只是知道真相的人,还有同样戴着面具的你。面具掩盖的,还有你真实的的内心,不久,你就会变得很虚伪,我觉得,人还是越简单越好,越真实越好。
1 每个人每天都在带着面具生活,在社会和家庭中扮演不同的角色,需要带不同的面具,静夜来临的时候,当只面对自己的时候,才摘下面具,面对真实的自我。真实的自我如此疲惫脆弱,怪不得要带面具。
1 面具保护自己,面具遮掩内心,面具欺骗别人??
1 我们习惯的戴着面具,就好像是属于自己的一部分,好像自己真的就是这个样子,压抑着自己的小叛逆,享受着这面具带给我的所谓的爱情,友谊和幸福??我们遗忘的另一个自己,还好吗?
1 面具 那看似虚假的东西 人类从开始认知开始就一直在学习伪装 最初因挫折和失败的打击 而产生的一种防御方式和处事哲学 从本质上来说并没有所说的那么污浊 我断定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一面 不想表露的一面 而不是说虚伪和扭曲现实和真相 适当的变通和引用是必要的 人是有一定的空间感的 有些事情并不想让别人知道 也不该让别人知道 不管在人际交流中 还是为人处事中 有时候难免会不尽人意 不管怎么说这其实只是生活的一种应对方式 形式上的东西
人心隔肚皮 要想猜透一个人的想法不容易也不现实 一个人要掩饰什么 表达什么 隐藏什么 是比什么都容易的 这个双面的具 还是多多感悟呀
1 如果说面具是人世间的喜怒哀乐,那么面具后的那张善变的脸便是人心灵深处梦想与现实走过的痕迹。无需多说,更不用说,因为人生本来就是会变化的面具。只有拥有一颗平静的心,才能在人世喧嚣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梦。
1 面具戴久了,自己原来的面貌和面具就分不清了~~,做回自己好难? 1 我想我应该是戴着面具生活着的吧,在学校的时候我总是在笑,但是我感到很累,总是担心与同学关系出差错。有时候会在人前自夸,同学都以为我很自信,其实我内心里还有一点自卑,所以需要不停的自我肯定。我的内心还特敏感,朋友有一点对我不一样,就觉得自己肯定是做了什么讨人厌的事?我觉得这样很累,内心的感情无法表达,抑郁
1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张面具,有些人用远看不懂令一个人的一切,用面具遮住自己的真情实感,因为它的存在,让世上更多的人更加虚伪,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只会使我们更加麻痹!
1 对不同的人我选择戴不同的面具
1 可以做个带真实面具的人,假面具平时少带吧,不然活的很累很累!
1 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是一个带着面具的人,很多时候我收起眼泪,藏起悲伤,不是要压抑自己的感情,而是不想伤感,哭泣过后又能怎么样呢?一切还是原样,那些繁琐小事,还是要自己去收拾,所以带上快乐而坚强的面具,漫漫人生路,快乐和坚强会深入心灵,就这么期许着 ~
1 我给自己戴上了一具面具,
我以为可以遮挡住自己的羞涩与畏惧。
但我后来发现,这世上的人都拥有了一面面具,它们不仅用他遮住羞涩与畏惧,还遮挡了丑陋。
我开始惧怕面具,想换下面具,却发现自己已经适应面具,无法再取下。
也许面具的背后总有一些不为人知,我们也正借助这具面具在上演不同的角色,一个不真实的自我,可也正因为有了这具面具让我们那颗脆弱的心难以让人发现 ...
1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带着面具活着,这些甚至包括了自己身边的朋友,更甚的是亲人。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学会看开这世界的鱼龙混杂,就行了。不要计较太多。想想自己,又何尝不是那样的呢?
1 站在镜子前,看着那张陌生的脸,觉得自己都讨厌。
没有笑容,面目模糊又昏暗,表情僵硬像是干涸了几万年的土地没有舒展。 就这“可憎”的真面目,怎么能展示人前。
打开心情的橱柜还是选一张讨好的面具出现在生活中吧 ~
我是绝望生活的小西
1 面具不过是在这个都市森林中的一种保护而已 ~ 人总是会有双面或多面性的,在不同的时间之下扮演的角色却也有着不同。色彩各异薄厚不同,总是掩饰着自己难以被碰触的地方,或悲伤或脆弱,其中的各种无奈也许只有当事人才能理解 ~ 叹息唯有在深夜方能抒发 ~ 累啊 ~
1 不知道是我们要戴面具 ,还是面具在控制着我们····
1 面具 , 体验人生的考验 , 当无法却认面具的真假时 , 面具就有一种神秘的考验 , 考验我们的人生智慧 , 让我们不会走迷失的道路 , 没个人都有非走不可的弯路 ...
1 面具不一定都是消极的东西,有时它会给身边的人带来许多快乐,因为你永远戴这“快乐”的面具,即使心在流泪他们也看不出来,只要朋友家人过的好过的快乐,戴上面具不是虚伪而是一种能温暖别人的幸福!这几天发生了很多伤心的事,当我要诉苦时发现亲人朋友都在他乡,他们也正有烦恼,于是我删出了悲伤的短信,换成安慰、开导、鼓励的话语,最后他们笑了,我也淡淡的会心笑了,我一个人扛下所有的悲痛,给他们送去了轻松和快乐?面具有时候会让自己变得更坚强!
1 努力的变化着不同的自己
并不是说一定就是在伪装或者怕受伤
只是想找个让别人和自己都舒服的姿势生存在现实的社会上 ~
可以说是迫不得已的逞强吗 ? 面具 .. 伪装 .. 虚伪 .. 假象 .. 不都是这样 1 总在白天里带着面具,一不小心丢了自己。拼命的在黑夜里寻找,终于出现了混乱,不知道是你找到了面具,还是面具找到了你?
1 戴上它 , 我用一念之差 ; 摘下它 , 我用了三年多的时间 ...! 现在不敢戴了 ! 怕了 , 生疏了 , 厌倦了 ... 所以 , 我学会了 -----------" 宅 "!!! 就因为这样也许还能够保持那份纯真 ... 可是 , 真的能吗 ?!!! 能吗 ???
1 有一点点自卑,害怕失去,害怕被抛弃,然后戴上面剧,很累,很多时候是多渴望任性一下啊,想哭,却空虚到不知道哭什么,很孤单,想真实,却害怕真实会让自己失望,最后失去了自我不知道我是谁,模糊了真实?
261 脱下面具自己隐私未必代表自己的隐私得不到保互
1 社会复杂,不戴面具无法生存,这是当今社会的一个游戏规则吧,很可怕吧, 就看你怎么理解!
1 需要很多很多 ..
是这样即便自己昨天发生了天大的不幸 , 第 2 天清晨
还是要努力的对着镜子挤出个微笑
是这样即便是很多不属于自己的事儿也不乐意去做的事儿 在他人面前 还是会劝自己努力的勉强答应下来 告诉自己说这没有什么
是这样我没有办法按照自己舒服或者想要的生活方式生存在这儿
所以我必须劝自己带上这层面具 .
只有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或者是跟网络上一个不熟悉的陌生人诉说着很多委屈 或者心里话 ~ 当然在家人面前不存在这些
1 “不用粉末,就站在光明的角落。我就是我。”生活中无处不在的黑暗,但不是没有出淤泥而不染。你敢坚持自己的内心和原则吗?处境改变只要情怀不变就好了。
1 人的成长 都要经历一个被欺骗的过程吧 到后面经历受伤挫折之后都会想要面具 来保护自己
1 其实面具戴的久了,你也就不知道什么是面具什么才是真的你,就像庄周梦蝶,当你想仔细想明白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也已经迷失在了其中??
1 千人千面。人们带着很多的为什么来到了这个世界,一直在寻找着事实的真像。当一张张面具被揭下,有些人坦然了,也有些人更加的痛苦了。
1 在现实社会中,没有面具是很难生存的。学会了用面具!习惯了戴面具,而人们没有了面具,将会是什么结果啊!唉
1 在某些人的内心世界里面具是自然形成的?为了生活?或许更严重的为了生存,在生现实中为了不被伤害为了保护自己,有时候就必须忍受,就必须掩饰,面具就不知不觉的带上了!内心也在接受着!这是无奈的也是很自然的
1 人人都有一张面具,但人生每个人的做法和想法不同,人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路,但有事你不得不由事情来主宰你。是自己错了吗?
1 面具掩盖真实的自己,虚伪的社会,为了功名利禄,也为了生活,我们戴上了面具
1 面具,就是用一个个善意的谎言欺骗自己。只有在夜晚时刻,你才会看到那个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