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终结,枯萎的落叶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显的是生命的华贵,繁盛的大树凸现的是生命的粗犷。生命不仅给生物以形体,还赋予它无可比拟的思想,因此,我们要对给予我生命的父母感恩。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给了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是你们那博大的胸怀与深沉的爱包容了我的一切优点与缺点,慷慨地送给我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感谢你们,让我的童年有了一道绚丽的风景,阳光灿烂的日子,你们送给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风吹雨打的时节,你们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雨伞。母爱有声,即使走过千山万水,却总走不出您那慈祥的目光;父爱无言,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恋,您的坚强指引我勇往直前!
母爱似海!纵使时光已逝,也难掩您敞开的情怀。母亲啊!您永远是我的避风港;母爱似海,任凭千山万水,也遮不住您慈祥的视线。母亲啊!您是我永远无法割舍的惦念;母爱似海,尽管风雨常伴,您还是我心灵不曾折叠的雨伞;母爱似海,纵使我诚心的呼唤,不忍再望您苍老的容颜。父爱如山!爸爸,您是坚强的,像所有男子汉一样不轻易流泪;您是沉默的,像所有不爱说话的人一样不语;您是单调的,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殷切地希望我过得更好!可是,你虽平凡,却撑起了家;您岁坚强,却有脆弱的一面;你虽沉默,却说出了最感人的话;您虽单调,却爱我胜过任何!您是我毕生的依恋,您是我生命的所有!
早上起来,空气中略带寒意。桌子上已摆上了热气腾腾的早饭,其中蕴藏了你们对我的爱,你们任劳任怨,每当我有困难时,你们总是在我身边帮助我、支持我。
放学回家,推开家门,迎面是母亲的微笑,父亲的开怀。不丰盛的饭菜饱含的却是浓郁的家的味道。父母并不会急切地追问我学的如何,只是耐心地听我絮絮的诉说,眼神中满含着关切。终于谈到了我的学习,为此我总有着深深的不安,可父母总会拍拍我的肩头,毋需多言,手心的力量分明表达了他们的信任与支持。我努力点着头,灯下父母的眼神蕴含着无尽的期望与关怀。这灯光、这饭菜、这眼神是父母深深恩情的随手一撷。
曾记的有一次,期中的试卷发下来,我考了个不及格,我心惊胆战的回到家,因为老师要家长签名,为了躲避这次成绩,我把语文的79改成99,把数学69改成89,这样一来,爸爸就不知道啦!我紧张的把试卷藏了起来。我以为可以躲过爸爸的火眼金睛,可是戏的后面还是个悲剧!晚饭中,全家人座在餐桌上一言不发,这使我更加不安起来。饭后,爸爸把我叫到他房间里来,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一样,忐忑不安。这时,爸爸把门锁上,手里拿着一根棍子!“说,为什么这次考的这么差,平时不是考的不错,怎么这次考出这种成绩,都考的这么差了,你还想躲啊?你以为你把分数改了我就看不出来吗?你太低估了你爸的智商了。”说完,爸抄起棍子狠狠地打我,。眼睛里全是一团火,往日的和蔼一下子没了,看着爸爸那张像一只受伤的狮子一样的脸,我的泪不由得夺眶而出,“爸,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我捂着嘴巴对他说,“知道错了吗!考这种成绩还有脸叫我签名?”爸的声音提高了八度,从来没见过爸这么对我发脾气,幼小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打击。“你给我到你房间里面闭门思过!”爸像一只动怒的老虎对它的猎物吼道。我捂着嘴巴跑出去,跑进自己的房间,把门反锁了,倒在床上大哭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