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
感谢你,伴我成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 《 感谢你,伴我成长 》 在我刚认识“感”这个字时,老师说,这个字是“心”字底,上面是咸字,我们的祖先造字的时候,便知道用心去感受大海的滋味,感恩海对生物的孕育,感谢海映蓝天的美丽。当我会用“感”字组词的时候,我会组的第一个词就是感谢,进而是感恩,感激、感动-----总之,凡是用“感”字组的词语,都和心有关,都是要用心去体会的字眼。而我明白的第一个词语是感谢。从咿呀学语开始,妈妈便教我双手合十,一边做动作一边说“谢谢。”以表达对自己有帮助的爷爷奶奶,或叔叔阿姨还有小朋友的感谢,甚至感谢的对象是一只小狗,是一棵小树,一棵花草。感恩,渗透到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是我们在这种良好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谢爱我们的亲人和朋友。我今天要感谢的是你----我的伙伴们:感谢你伴我成长,感谢你对我的包容,感谢你对我不求回报的的帮助。感谢一路有你。从小我体质弱,妈妈只好让我呆在家里,我每天自己孤独的和自己玩。可我上了幼儿园,小伙伴们谁都不嫌弃我,和我在一起,我与他们嬉戏,与他们谈天。他们逗我开心。搭积木,开火车,每天都不亦乐乎。我的小伙伴,童年美好的时光里有你们我多么幸福。 刘斯琪同学,还记得我五年级学电子琴时情景吧?那时瘦小的我拖着疲惫的身子,顶着炎热的夏天,把自己圈在闷热的屋子里,不停地
练着枯燥的曲子只为应付逼近的等级考试好几次我都流下泪水,面对眼前压力不住地想要放弃。是我的同学刘斯琪拉起了我僵直的小手,轻轻告诉我:“有我在,不要害怕,不要紧张,一切都会过去。”使我有了勇气继续面对下去,终于获得了证书。
当我现在面对考试压力,频繁的考试,偶尔地紧张与焦虑,还是想要放弃时,是你陪在我身边。当我面对自己第一次青春的萌动,不敢对父母说的时候,你会来告诉我该怎么做。你说,我们要正视自己,敢于接受,正确面对,你简直就是一个长者,你听着我已变得略微沙哑的小男子汉的倾诉,我听你也是变声期的嗓音。我们一起迎接青春期,和大人们所说的叛逆期。我们品尝青涩,我们感受着青春。谢谢你,朋友,陪我走这段艰苦的日子。当我有时在窗前不断憧憬高中后艰苦日子而心惊胆战时,你来告诉我:“鼓起勇气,勇敢向前走去,我陪你去迎接日后的艰难。”亲爱的伙伴,我和你手携手,一起走在上学的路上;多少个黄昏里,我们又肩并肩,相伴走在回家的路上。伙伴,谢谢你伴我走过的昨天;谢谢你陪我渡过的今天;谢谢你领我走向美好的明天。
我感谢陪伴我的伙伴,我与伙伴相处有欢乐也有烦恼,有和谐也会有矛盾,我们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心存感激,我们会相处越来越融洽。 曾经有两个人在沙漠中行走,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在途中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吵了一架,其中一个人打了另个人一巴掌。那个人很伤心很伤心,于是他就在沙里写道:“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写完后,他们继续行走。他们来到一块沼泽地里,那个人不小心睬到沼泽里面,另一个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地去救他…最后那个人得救了,他很高兴很高兴。于是拿了一块石头,在上面写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一头雾水,奇怪得问:“为什么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写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却把它刻在石头上呢?”那个人笑了笑回答道:“当别人对我有误会,或者有什么对我不好的事,就应该把它记在最容易遗忘、最容易消失不见的地方,由风负责把它抹掉。而当朋友有恩与我,或者对我很好的话,就应该把它记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尽管风吹雨打也忘不了。说的多好啊,朋友之间,伙伴之间,难免有误会,矛盾,难免有摩擦,但只要我们能像走在沼泽地里的那个---即在沙子里写字,又在石头上记恩的人一样,有什么化解不开的矛盾呢?我们心存感激,感谢给予我们一点一滴的人。我们就会快乐,我么就会幸福。
《诗经》:中有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从“木桃”到“琼瑶”,是一枚感谢的种子,这种子缘于爱与被爱。这之间连接的是真诚一份心意。感谢朋友,成长中带给我许多泪水和欢笑,求学中给我许多自信和磨炼,生活中给我许多帮助,和提供给我施予帮助的机会。恩情温暖你我他,恩情温暖天下。来吧亲爱的伙伴,让我们一切沿着校园的小路,一起迎着初升的太阳,一起和小树成长,一起享受阳光雨露,建起沟通的桥梁,珍爱我们幸福的青春时代,肩负起振兴民族的重任,心怀感激,健康成长。有你伴随的日子我很快乐,一生中拥有你这样的朋友,我感到骄傲!只有心存感激才会快乐,我们为彼此的成长喝彩。
谢谢你亲爱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