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本学期儿歌:
《我升中班了》:换了新教室,教室的墙饰可真美! 好像祝贺我说: 你升中班了! 我去问爸爸: 是不是懂事了? 我去问妈妈: 是不是长大了? 他们都说:对!对!对! 我去问老师,老师笑眯眯, 牵着我的手, 去看小班小弟妹。
人体谜语:一、两个好朋友,住在山两边。讲话都听见,就是不见面。(耳朵)二、兄弟长的白又硬,排队上下站两行。食物送上门,兄弟一起忙。三、十个小兄弟,天天不分离。样样都能干,勤劳数第一。四、两颗葡萄水汪汪,又黑又圆又明亮。白天陪你看世界,夜晚同你入梦乡。
《手指歌》:一个指头按电钮,两个指头捡豆豆,三个指头解扣扣, 四个指头提兜兜,五个指头握一起, 攥个拳头有劲头。 《看谁和他做邻居》: 小白兔,盖新房,新房盖在树林里。 院里鲜花栽得多,每天擦窗又扫地。 多么干净的小屋子,看谁和他做邻居……蝴蝶飞来跳跳舞,蜜蜂飞来采花蜜。讲卫生,爱清洁,白兔有个好身体。 小黑熊,盖新房,新房盖在树林里。 院里垃圾堆得多,不擦窗来不扫地。多么肮脏的小屋子,看谁和他做邻居……苍蝇嗡嗡传病菌,来书跳来做游戏。黑熊得了传染病,躺在床上爬不起。 《马路上》:马路上,真热闹;来来往往都是车。叮铃铃自行车;突突突摩托车;嘀——嘀小汽车;嘟——嘟大卡车;咪多咪多洒水车;嘀嘟嘀嘟救护车;警察叔叔忙不停,指挥交通有本领;红灯亮,停一停;绿灯亮,放车行;大车小车都遵循,交通安全能实现;能实现!
《快乐》:星星对夜空眨眼,它给夜空快乐:风儿对大树舞蹈,它给大树快乐:大海对鱼儿开花,它给鱼儿快乐:小鸟对森林欢叫,它给森林快乐:蜜蜂对花儿微笑,它给花儿快乐:小朋友对老师歌唱,他们共同快乐!
《走路》:马路上,真热闹,小动物走路真好笑。小鸡走路点点头,小鸭走路摇摇摆。小兔走路蹦蹦跳,小狗走路尾巴摇。小朋友,要记牢,走路不要乱蹦跳。
《雪花》:雪花,雪花你有几个小花瓣?我用手心接住你,让我数数看,一二三四五六。咦!刚数完雪花怎么不见啦?只留下几个圆圆的小水珠。
歌曲:
《小娃娃跌倒了》:路边有个小娃娃跌倒啦,哇啦哇啦哭着喊妈妈。我快快地跑过去,抱起小娃娃呀,高高兴兴送他回了家。 《好孩子要诚实》:小花猫,喵喵叫,喵喵叫。是谁把花瓶打碎了?爸爸没看见,妈妈不知道,小花猫对我叫 喵喵喵。小花猫你别叫,你别叫,是我把花瓶打碎了,好孩子要诚实,知错要改掉,小花猫对我笑 妙妙妙。
《小马》:小马小马摇着尾巴,跟着爸爸去玩耍。东边跑跑西边跳跳,坡谷里坡谷里跌一跤。小马小马肚子饿了,跟着妈妈去吃草。爬过小山走过小桥坡谷里坡谷里吃个饱。
《学做解放军》:敲起锣,打起鼓,吹起小喇叭。排好了队伍,学做解放军。哒哒哒哒哒嘀,嘀嘀嘀哒嘀哒,人民呀解放军多呀么光荣。
向左转,向右转,齐步向前走,挺起了胸膛跑步向前冲。哒哒哒哒哒嘀,嘀嘀嘀哒嘀哒,人民呀解放军多呀么威风。
《国旗多美丽》:国旗国旗多美丽,天天升在朝霞里,小朋友们爱祖国,向着国旗敬礼,敬个礼!国旗国旗多美丽,五颗星星照大地,祖国前进我长大,我向国旗敬礼,敬个礼!
《头发肩膀膝盖脚》:头发肩膀膝盖脚,膝盖脚,膝盖脚;头发肩膀膝盖脚,眼睛耳朵鼻子嘴.
《手指歌》:大拇指睡了,食指睡了,中指无名指还有小拇指,大家都睡了。大拇指醒了,食指醒了,中指无名指还有小拇指,大家都醒了。
《我有一双小小手》:我有一双小小手, 一只左来一只右。 小小手,小小手, 一共十个手指头。 我有一双小小手, 能洗脸来能漱口, 会穿衣,会梳头, 自己事情自己做。
《小弟弟早早起》:小弟弟早早起 ,早呀早早起,叠好被子穿好衣 ,穿好衣。亚克西亚克西亚克西亚克西亚克西亚克西。牙齿刷的干干净, 干呀干干净。手儿脸儿自己洗 ,自己洗。亚克西亚克西亚克西亚克西亚克西亚克西,亚克西(新疆:你好)。
《拉拉钩》:你也生气了,我也生气了, 不 理 不 睬(唱出断顿的感觉),不理不睬, 小嘴巴往上翘呀,小嘴巴向上翘。 你伸小指头,我伸小指头, 拉拉勾,拉拉勾,拉拉勾, 我们又是好朋友呀,我们又是好朋友呀。
《好朋友》:你帮我来梳梳头 我帮你来扣纽扣 团结友爱手拉手 我们都是好朋友 嘿嘿!
《冬天来到了》:雪花飞,落树梢,地上树上全白了,雪娃娃呀,哈哈哈哈,雪娃娃呀,哈哈哈哈,冬天来到了,冬天来到了,冬天来到了。 《龙咚锵》:过新年呀, 龙咚龙咚锵 。多快乐呀 ,龙咚龙咚锵 。龙咚龙咚锵,龙咚龙咚锵,龙咚龙咚锵龙咚,锵锵锵。 《办家家》:我来做爸爸呀,我来做妈妈。我们一起来呀,来玩扮家家,炒小菜,炒小菜,炒好小菜开饭了!小菜炒好了呀,味道好极了呀!娃娃肚子饿了,我们来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