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篇
我 的 中 国 梦
七(1)班 郭洁
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梦,那就是当一名平凡的教师。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近代的中国,命运实在太悲惨了。帝国主义不断地掠夺我们的土地、财富。旧中国,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只有37岁。80%以上的人是文盲。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只有19美元。中国人到处受到欺凌,看到这样的中国,不禁叹气。所以“振兴中华”,就是中国人的梦想。
从1840年起,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整整走过了109年,才迈出了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第一步。在这100余年的前80年间,中国人民始终在黑暗中探索。只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奋斗,才把中国从黑暗中引向了光明。为了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牺牲了上千万英雄儿女,英烈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对于这段历史,对于为这段历史而献身的英雄们,我们将永远铭记。
虽然我不能像这些英雄儿女一样,用生命去换取胜利。但是,我能献出我的青春才华,用知识教育出一批批国家的栋梁,为国家做贡献。
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是罕见的。但是,有句话说的好“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胜败乃兵家常事。
我要献出我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圆中国梦做贡献,所以我要实现我的教师梦。实现梦想,贵在实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即使有再远大的梦想,最终都要落实于脚踏实地的积累,唯有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理想的方向走,梦想的实现才不是南柯一梦。如果空喊口号,不见行动或者敷衍了事,马虎应对,梦就会永远飘在空中,无法实现。如果不奋斗,再好的梦也只能是空想,所以,为了这个“梦”,从现在开始,我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每一件小事都会认真做。在课堂上我会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回家后,会主动看书,复习和预习。我会让自己在学习上更优秀,不仅在学习上,在品德上我也要做到优秀,将来才能成为一位优秀的教师,才能教育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才华,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我会坚定的信念,会心无旁骛,矢志不渝地在“教育”这条道路上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完成我的“教师梦”。
千 年 梦 圆 在 今 朝
七(1)班 孙丽敏
飞离地球,遨游太空是中华民族很久以来的梦想。在中国的古代,早就流传着“嫦娥奔月”的神话,人飞于天,车走空中的传说,以及“鲲鹏展翅”“九天揽月”的奇妙想象。富有激情和超凡想象力的炎黄子孙,不只是简单地描绘瑰丽绚烂的飞天之梦,他们还于千百年的岁月流转之中,不断地尝试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
尽管遭受了无数失败,付出了惨重代价,坚定而执著的炎黄子孙却始终没有放弃飞离地球的努力。
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华民族的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中国的航天事业也呈现出勃勃生机。毛泽东主席在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之后的第二年——1958年,庄重的表示:“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经过十多年的努力,1970年4月24日,寂寞而辽阔的茫茫太空中,第一次响起了中国人的声音,那穿越苍穹的《东方红》乐曲,让海内外华人振奋不已。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够发射卫星的国家。
在准备发射人造卫星的同时,中国科学家满怀希望地开始了载人航天技术的探索。
1992年9月21日,党中央决定实施载人航天工程。载人航天工程,是中国航天史上规模最
大、技术最复杂、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最高的跨世纪重点工程。为了顺利完成这项工程,一百一十多个单位直接承担了研制、建设和发射任务,而参与这项工程的协作单位,则多达三千多个。实验的精细与艰难,要求广大科技人员、工人和解放军官兵夜以继日地苦战攻关。 成千上万人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03年10月5日有了结果。那天早晨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飞船被送上太空。10月16日6时23分,飞船在环绕地球14圈后成功返回祖国大地。航天员杨利伟在着陆场即将登机返回北京的时候,用三句话概括了他21小时太空旅行:“飞船飞行正常。我自我感觉良好。我为祖国骄傲。”简单的三句话,对无数参与航天工程建设的人们作出了崇高的评价。 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已经成为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它同时也充分表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几代人的执著追求,以及数十年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奋斗,终于在今天变成了美好的现实。
中 国 梦
七(1)班 吴子健
我们都是中国人。
中国梦就是我的梦,就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个人的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是在实现国家梦想的征程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有无坚不摧的磅礴的中国力量。什么是中国力量?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处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力量,就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
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受到的苦难之重,付出牺牲之大,不管中国怎么落魄,中国人民还是不屈服、放弃。是中国人民从世界上夺来了属于中国自己的东西。也是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国的今天。比如,在2012第30届伦敦奥运会上,有来自全球的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在这个全球瞩目的舞台上,中国代表团意气风发、捷报频传。继北京奥运会上荣登金牌榜榜首之后,中国代表团又以昂姿的姿态,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了勇夺38枚金牌、27枚银牌、23枚铜牌的境外奥运会上最好的成绩。从这个事件中可以看出中国并不是一个弱国。
航母一直是我国的心腹大患,中国海军领导一直心系航母,没有航母就没有制空权,没有制空权就没有远海作战的胜利和保证。
2012年9月23日,中国第一艘航母已按计划完成了建造和试航工作,当天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我国首艘航母的名字以改造时它所在省份来命名,命名为“辽宁号”。
这标志着中国历史上一个重大的时刻,证实了中国并不是“东亚病夫”,而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东方巨龙”。
放飞理想 圆梦中国
七年级(2) 周乐才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实现。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曾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在近代,因为中国的贫困衰弱,我们曾走过一段不光彩的路,探索民族复兴的路历经了苦难与辉煌,但中华民族始终有着“家国天下”的情怀。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从来都是我们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步入21世纪,我们的国家一步步走向了富强。而我们的社会都暗潮涌动,人与人之间互相
猜忌,勾心斗角,失去了和谐。孰不知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4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
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国家梦想的征程上,只要我们的民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会拥有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大漠忠魂”林俊德院士,他扎根大漠50余载,把自己的一生和梦想奉献给了祖国。“大漠烽烟”马兰,平沙莽莽黄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剑河风急云片阔,将军金甲夜不脱。战士自有战士的告别,你永远不会倒下!“守礁王”李文波,他把21年的时光和富强中国的梦,献给了祖国。二十年的坚守,您站成了一块礁石,任凭风吹浪打,却只能愧对青丝白发,您也有梦,可更知肩上的责任比天大,您的心中有一片海,在那里,祖国的风帆从不曾落下。还有顾芸香,她用自己的热血在毛乌素沙漠深处谱写了一曲人进沙退的绚丽篇章,
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个人的梦想与努力虽然很微小,但我们坚信,“梦”联系着“国”,有梦就有国。梦是正义的,传达着中国人的正能量,它早已不是简简单单的“正能量”,这三个字已经上升成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与我们的情感深处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我们的梦想。
梦想就像海上的航灯,指导着迷失的船,找到回归的路线,梦便是如此美丽。中国梦就像天上的繁星,照亮平淡而充满挫折的人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放飞我们的梦想,让中华之龙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