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七年级(2) 娄丹丹
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梦,就是我的梦,就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
当提到“梦”这个字时,我的脑海里立刻就浮现出了“老师”这个词,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老师。
我的梦想来源于我祖父的熏陶。祖父年轻的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老师。可是由于祖父没有良好的家庭背景,尽管祖父考上大学,却被刷了下来。祖父的梦想也因此破灭了。 每当我与祖父聊起学习上的问题时,祖父总是叮嘱我要好好学习,不懂就问,长大后当一名教师。我知道做老师曾是祖父的理想,他没有完成的就应该让他的后代来完成。
曾经看过一本书,更坚定了我梦想。书中提及旧中国80℅以上的都是文盲,社会比较落后,人民愚昧软弱,因此中国人受尽帝国主义列强的欺凌。所以我就更加坚定了当老师的理想。我要让更多的更好的学习可学文化知识,与祖国携手同行,为祖国的振兴尽一份责任。 虽然我现在无比的平凡,没有在重点中学读书,没有特别让人羡慕的成绩,但是我的梦想永远不会破灭。我相信,有梦想,有追求,就有希望。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永不放弃,中华民族一定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要去贫困的山区支教,让那些祖祖辈辈从未走出过大山的孩子们,能享受上学的快乐,读书的快乐,知识的快乐。让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能走出大山,甚至走出国门,走向一方更大更美妙的天空。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复习中国,在异国人面前能够挺直腰杆,不再受人的欺凌!
当一名让人尊重、默默奉献、犹如微风细雨一样的好老师,为振兴中国的宏图大业夯实基础,为中国能挺直腰杆不再受欺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