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这个真实事例后,你或许会觉得这种事只会发生在车多人济的大城市,我们镇这么小没那么多车,交通事故对我们来说可是遥不可及啊!这样想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生命每人只有一条,麻痹大意可会吃大亏的哟!我这儿就有个小例子,它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那是2003年的大年夜,一个大雪纷飞的大年夜。根据传统“守岁”习俗,我家隔壁和亲戚一大家子人到了年初一凌晨1:30还没有睡觉,他们聚在一起喝酒聊天。酒喝完了,主人王奶奶就出门去买。虽说小店就在马路对面,但还是要穿过马路,通过信号灯路口。在回来经过路口时,她依稀看见侧面有一个人骑着自行车驶来,她抬头一看,是“绿灯”——可以通过,可看到有车经过,还是本能地停下来想等车子过去。可自行车就是不顾“红
灯”径直朝她撞来,王奶奶躲闪不及,被车子撞倒,摔了下去,血溅当场。怎么回事?原来骑自行车的是个20多岁的青年醉汉,是酒让他闯下了大祸!多么美好的一个新年,就因为醉汉的疏忽和王奶奶的不小心,而使许多人陷入了无尽的痛苦和低落之中,一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陨落了。就因为没有牢记那句“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警句,马路上便留下了一段死亡的生命印记!
“红灯停,绿灯行”提醒人们:交通安全需警钟长鸣,交通警句需牢牢紧记!同学们,让我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这是一项利己也利人的大行动呀!
“红灯停,绿灯行”——一句交通警句,一段生命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