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今生的擦肩而过
佛曰:“前世五百次回眸,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就像夏日里烂漫的山花遍野,我们的身边少不了路人,或是擦肩而过,一次完美的邂逅;或是相视一笑,赢来点头之交。
这样,三人相识又相知。前一秒的陌生人,之后的桃园三结义,再之后便是成为三分天下中最得民心的一方。此段“路人”相聚传为佳话,流传千古。
这条路便不再冷漠。于是,路人不仅会给你同生死的兄弟,而且还会给你的心底一份温暖,更会给你的心灵建筑一所憩园。
天,路旁一个女孩无助地躲雨,一位路人将伞移到了她的头顶,帮助了她??
看到这个广告,我为之动容,那一张张美丽的笑脸化作了春风将我的心沐浴。若是路人与路人都将爱传递,将关心接力,那我的人生,是否还会有阴霾?
助那些贫困的学生,起早贪黑,每天骑着三轮车收废品卖垃圾,日复一日,从不间断。孩子用努力的学习和优异的成绩回报了白芳礼老人。这便是路人的缘分,他们已不再是路人,而是心与心的相交。
知被欲望掩埋。一位老人跌倒在路边,许久无人过问;一个仅有两岁大的小女孩悦悦连被两辆汽车碾轧后18位路人相继而过却无人施以援手,而只有等到第19位“路人”拾荒的陈阿婆才将孩子救起,维护了这个社会最后的一丝道德底线。 感谢那个拾荒的阿婆,她让我绝望的心有了一丝气息。或许那些路人真的把他们当做“路”人,事不关己,何以弯腰。但是,这些路人,我想问他们,是什么让你我的心变得冷漠,是什么让真情相拥变成白眼以对。(联系材料)
当城市的楼房拔地而起时,当街沿的广告越来越多时,人们在灯红酒绿中早已习惯了一掷千金,为缺斤少两而吵吵嚷嚷。于是人们在浮华着中学会了浮华,在麻木中学会了麻木,在虚荣中学会了虚荣。最终在心灵的航路上,我们越偏越远。
“爱在左,同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撒,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装点的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人们踏着荆棘也不觉得忧伤,有泪可落,也不觉得悲痛。”
让我们做好属于自己的“路人”吧,因为唯有路人轻轻地播散,才能走出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唯有
路人的轻轻微笑,才能登上山之巅峰,欣赏那空朦美妙的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