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还能和李泽旭成为同学,而且还是同桌,是啊,这曾经是我多么梦寐以求的事情啊,已经离开高中两年了,已经将李泽旭这个名字变成生命中的一个梦的时候,这个梦却又实现了。
我和李泽旭是高中时候的校友,我们两个半是兄弟班,李泽旭所在的班是实验班,从这里就已经知道他的成绩是很好的,对我而言是不可妄想的了,而且李泽旭又是年级里的风云人物,有谁不认识李泽旭啊,谁都知道他是北大的苗子,所以对我而言就更加的遥远,在我们里的一个默默无闻而又没有什么好成绩拿得出手的我来说,他就是一个梦吧,最多就是在走廊里遇到打个招呼了,是啊,他还能认识我并回应我的招呼已经是很难得的了,而我也已经很开心了。
大二的时候学校分班了,我走进我被新分入的班里面,我看到里面坐着他,当然还有王卓和曹阳,呵呵,这么巧这两个喜欢过我却一直没有追求过我的人,而现在不知道还是不是,而曹阳,在我们还是十几岁的小孩子的时候我也喜欢过你啊,而我自然也不是当初那个小女生了,我现在已然是亭亭玉立了,我知道当我走进去的时候他们的眼神都在我身上,而我此时只为一个人而呼吸紧张,不敢去坐下那个位置,生怕坐下之后无所事事不知道如何掩饰自己紧张的心情,而那个位置,恰好是他的旁边。我不知道是大家随意乱坐还是真的老天是这样安排的。第一堂课应该是物理课吧,我把弄着屋子里的器材,以为很老的老教授很惬意的坐在旁边,像极了周伯通的安逸与随性,当我弄到那些器材而不知如何下手时,老教授告诉我我眼前的这个器材的使用方法,它是上下两个木板落着吊起来的,尽量让上面的木板摆得高,貌似很简单,但是因为下面的木板要更长一些,所以要脱离木板的摩擦力摆得高也挺不容易的,然而我还是轻而易举的做到了,我知道全班的人都在看我,包括老教授,我顿时觉得空气不那么压抑了,我也开始感到自如一些,我从来都知道自己是孺子可教的。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坐好,之后他旁边的位置是空的,我知道了,真的是这样,我一边在心里高兴的不得了,一边又紧张的呼吸都有困难,但表面上还是不动任何波澜的坐下去,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近他啊,他正如我想象的那样和蔼,没有优等生的优越感,还有那好听的声音和可爱的笑容一点没变,还是两年前的样子,我喜欢的样子。而王卓和曹阳此时的眼神,我不用看到。
我只记得当时我难受异常,鼻子不通气,不能大声说话,不能大笑,否则就会喘不过来气,他建议我喝点热水,当我拿出空空的杯子的时候,我看到他那可爱的无奈,呵呵,他拿起我的杯子,准备出去打水的时候,学校领导带着演讲辞走到了讲台上,在第一堂课领导讲话的时候出去打水这样的违背纪律的行为,我当然不会让他去冒险,我拿过杯子说,等她讲完话我去打,用那双我知道已经比当年好看一些的眼睛诚恳的盯着他,他也只能点点头。并拿出自己的装满茶水的杯子,我明白他的意思,我也自然不客气起来,显得熟络一些,拿起那个杯子,等领导转过眼神盯着演讲辞的时候我就趁机??抿了一小口!!!呀,我怎么拿人家的杯子喝水了,我斜了一眼他,他好像很认真的听着,但是这种认真用来听演讲辞好像也有点奇怪,“应该是没看到吧,看到可就囧了,恩,看他那么认真,应该是没看到的”,我自己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也知道他在等我暗示他帮我打开杯子,也许是这样才会故意装作那么认真的吧,我用胳膊碰了一下他,他就乖乖的打开杯子,并帮我拿着我的水杯,我小心翼翼的慢慢地倒进去,也没多少,我把他的水都倒进去了,只剩下半杯的茶叶留在他的那个大
水杯里,他用讶异的眼神盯着我,我还是用刚才那双大眼睛诚恳的盯着他,手里紧紧握着他的大水杯,慢慢地说,“下课我去打”,他还是用他刚才那可爱的无奈眼神盯着我点了点头,哈哈哈,真的好可爱。
抬头看见同学们都被重新安排了座位,我们前面的同学已经变成了另外一组同桌,眼看就轮到我们了,两个大书包,两个没盖盖的水杯,两个水杯盖子,还有一大堆杂物,当念到我们名字的时候我们知道轮到我们起身走人了,可是那么多东西,我们一下子不知所措,就那样呆呆的站起来,望着前面,祈求着能过一会再慢慢的搬走,毕竟我们现在拿不走那些东西。他也用同样呆呆的语气问“我们真的要现在走吗,妈妈?”天哪,那是他妈妈啊,呵呵,但是领导还是用毋庸置疑的口气说“那当然啊,听话。”我们只有无奈的提着书包拿着水杯走到了另一个桌子旁边,坐下,呵呵,能跟他这样“颠沛流离”也是很开心的。
后来我们两个人合作的很愉快,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平常的生活都很开心,现在的我比当初漂亮了不少,当初那个默默无闻无人问津的小女孩也能摇身一变变成今天的眼神聚集的焦点,聪明如我当然也能察觉到他的眼神,但是我却不像以前那样的对他崇拜与神往,虽然还是很贪恋他身上的才气,和那随意流露出来的可爱,呆呆的气质,真的很难以让人拒绝。虽然现在学校都重排了,我还是很喜欢自己原来学校的一些东西,我还是希望毕业之后能够当一个策划,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以后能够过上自己当初想要的生活,所以还是会偶尔组织一些活动,但是在这方面我经验甚少,而且很多地方都还不是很了解,这就需要他的帮助,在这方面我是要感激他的,没有他我也不会这么顺利的把这个活动编排好,这是一个小型的舞会,在这个舞会的节目选择以及节目编排都有请教他,所以自然我就会邀请他参加作为小嘉宾,虽然没什么特别的意义,也不会给他办个什么奖,但是还是希望他看到自己参与甚至可以说是部分策划的成果,应该也会像我一样高兴吧。
那天我穿了自己很喜欢的那件裙子,那件裙子很便宜,也不像别的同学的那些裙子那样闪光耀眼,是一件红黑格子的吊带及膝连衣裙,前胸一个蝴蝶结,当然也是和裙身一样的布料的带子系成的,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很喜欢,我当初为了买这件裙子在哪家店外等待了近一个上午,因为那天那家店没有开门,我就在那里等着,一直拿到这条裙子,很是开心。下面穿的是去年买的那双粉红色的小高跟鞋,这些衣物没什么特别,也一点都不耀眼,但是我知道还是有很多眼光都聚集在我这里,可是我并不在意,甚至是他的。因为此时的我已经有男朋友,而且就算没有我也不会再给那些当初并不在意我的那些人机会,我要给一眼就看出我的与众不同的那个人,当然,现在已经有了,就是我现在的男友,当他见到我第一面的时候就喜欢上我了,虽然我当初并不喜欢他,但是那个时候我不算漂亮,起码没有他当时的女朋友好看,但是他毅然决然的追求我,我不喜欢那些以貌取人的人,他能都放弃他的女朋友而追求并不喜欢他的我,我知道,不是因为我的外貌,我很高兴,他看出了我的与众不同,看到了我的价值,在他的攻势下我认输了,现在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人,我不会为任何人改变自己的感情方向,哪怕是这个当初我认为无比完美的人,虽然现在我依然这样认为。
在舞会上,我客气而熟练的回应每个人的招呼,但是他们都没有入我的眼,我甚至都还不知道究竟是谁,就已经打过招呼,各走各路了,我只等着他,来参加这个我们两个人策划举办的舞会。他来了,我很高兴,因为在我看来,这整个就是他的舞会,而我只是代办人员,现在可以交工了,我等着他的评判,他说很不错,我很满意,毕竟没有让他失望,就像一个装修工人向业主交工,业主满意,装修工也就能拿到工钱了一样,我现在就像能拿到工钱一样的心满意足。
在吧台前,一番调侃之后,他犹豫的拿着酒杯,深思了一会,抬头看看我,终于说了那句“我喜欢你”,而这也在我意料之中,我知道即使如他也会喜欢上我,而此时的我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小姑娘了,当初那个小姑娘如果听到有人喜欢他一定会紧张得不得了,然后然后受宠若惊的红着脸支支唔唔的回应之后迅速逃离,在以后的日子里也都会很不自在的无法
面对对方,也许真的会受宠而惊的逃离这个人,也许会很不之所错的答应这个人,但是都不是因为真的喜欢,而是这个宠,喜欢受。但是现在我不是了,现在的我会很自如的告诉那个人,我有男朋友了,始终微笑着,然后优雅的离开,之后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每天开心的打招呼,一起写作业,讨论每个老师还有对以后的迷茫,一切都像原来那样轻松,对,我也是这样对他的,微笑着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没有看他的表情,在这时候盯着人家看表情的变化很讨厌的,也会让人家感觉很尴尬的,我知道,我没有那么无聊,我只是想告诉他这个事实,然后优雅的离开,继续和其他人打招呼,聊天??这个舞会很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