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为运动会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致敬
精彩纷呈的赛事,两天就结束了,来去如此匆匆。为运动会奋力拼搏的运动员无疑是赛场上最可爱的人。彰显青春活力,带给我们速度与激情。他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为了提前一秒拔高一公分而全力竞争。他们展示的不仅仅只是更高更快更强,而是在艰苦训练过程中的成长历练,让我们向为运动会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致敬,这是属于电信人的共同记忆。
铿锵玫瑰的跳绳之路
长绳,一项看似简单却不能轻易达到巅峰的项目,她们每晚都在中心食堂前面的空地辛苦地训练,几圈下来大家都是气喘吁吁。刚开始训练完之后,白天走路都会很不方便,就像是被人拖着一样,但她们每个人心里真正被“牵绊”住的却是我们电信的荣誉、电信的骄傲。
原本电信学部女生就不算多,而由于训练强度的逐渐加大,也让不少人负了伤,难以继续训练的旅途,只能将不倒下的精神传交给留下来的运动员们。对于离开的同伴,她们有不舍,有难过,但占据内心更多的是大家一起凝聚成的“竭尽全力为电信争光”的目标。将近两个月的训练,强度并没有减小,而休息时间却在悄悄的溜走一般,辅导员崔霖老师则是陪着运动员们共艰辛,每次的训练都会到场为顽强的姑
娘们加油打气,并且加以指导。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她们早上晚上仍是不间断的加强训练,殊不知跑出了多少个无穷(∞)的符号,在心中每每想要放弃的时候反而更是勇气与信心的加倍,而我们的姑娘们临上场之前还都是一种无法正常走路的状态。也许我们的最终成绩并不理想,但不可否认的是,她们在我们的心中犹如铿锵的玫瑰,迎难而上的精神与顽强坚韧的品质却是那繁花似锦的园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艰辛的拔河训练激励出大家齐力同心
众所周知,拔河需要的不仅仅是技巧,更多被强调的便是团结。只有心团结在一起才能将力气凝聚在一起。拔河队长王磊同学说道:“虽然说我们的训练强度与其他项目相比较为轻松,但是训练中不小心把手磨破,胳膊被拽的生疼、摔倒等等是常有的事”。这些伤痛也许动摇他们心中坚定的决心,但值得我们欣慰的是他们总是能在这种时候端正心中的天平,重新拿起那根绳子继续坚持。
这一路走来个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运动员们能深切的体会到;这其中的团结一致的和谐氛围,也只有他们能幸福的感受并终生珍藏着;这历程中的士气高昂的时刻,终暗示了他们同心协力的那一声怒吼。身体上的小小伤痛,还是磨练出了大家的共同武器——齐力同心的坚定的勇气和信心。
“毽球”之种开出 “默契”之花
这是一支不引人瞩目的训练队伍,他们在科技园大厦B2默默无闻的训练了五十多天,并凭借刻苦训练最终在决赛中一鸣惊人,博得头筹。
每晚的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加上训练地点离生活区较远,这都不免让他们有些埋怨,但值得骄傲的是他们没有中途离开的想法,而是为了自己的兴趣和集体荣誉而坚持。在参赛的队伍中,有一对大四的拍档,他们从大一就开始训练参加毽球比赛,在这临近毕业之际,仍没有忘却自己传承毽球精神的责任,尽心尽力的训练,也许他们有一天终会离开,但是他们的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将会一直传承下去。
训练期间,张悦老师天天前去指导,陪伴运动员训练,与大家并肩奋战在一起。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他们的成绩从当初的五十多个迅速提升到现在最高纪录一百多个。虽说是两人组成的小队伍,但训练过程中的小磨蹭也是不可避免的,欣慰的是这些小小的摩擦在被调解与大家的相互谅解之后,历练出了一种更为“默契”的感觉。所以才能在比赛时临场不乱,并凭借这种长期培养的默契在比赛过程中超常发挥,一举夺得毽球第一名。
田径场上的汗水浇灌出的茁壮成果
田径运动员们的训练内容总是最为辛苦的,他们撒在训练跑道上的汗水,一点一滴的汇聚成心中最强大的力量,支撑着每个人的毅力和决心。无论是长跑、短跑还是跨栏的运动员们,在训练的最初都会跑四圈来热身。接下来的短跑的冲刺练习,长跑的多圈加速,无疑都让运动员们的双腿酸疼不已,尽管有时已是一种麻木的状态,但仍是坚持在训练场上奋勇向前。
悠长的跑道也会有终止的一点,但是他们每迈出一步所滴下的汗水是苦中带甜的,正是这样才能培育出我们眼中最灿烂的果实。
田赛运动员更是力量的比拼,他们的休息时间少,训练强度大,训练内容比较枯燥,可大家几乎都已经习惯了把训练日程安排中的一部分。
当24舍门前的力量训练和体育场上的实战演练成为一种常态,将近两个月的风吹日晒,也许就快要吹走了他们的热情和信心,暗自灰心与临阵脱逃的念头也曾偶尔逃出来摇动他们心中曾稳定的天平,这样的时刻总是大家可以理解的。也许会有很多的不适应,也许会有更多的困难与抱怨,可总是在这样动摇的时刻,同学之间互相鼓励和指导老师的细心的陪伴与指点,让大家重新凝聚在一起。这样辛苦的日子里,他们结识了新的朋友,建立了新的友谊,重拾了最初
坚定的梦想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