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一中第39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解说词
女:秋风飒爽,硕果累累,十月的微风千里送歌,带来丰收的喜悦。
男:彩旗飘飘,鼓声阵阵,十月的我们放飞理想,绽放纯真的希望。
女:岁月的凉风拂进一中校园,时光的脚步沿着舂陵河畔,幻成满天的云霞。 男:当金黄的秋叶又印在岁月的封底,我们坚实的脚步装点着季节的封面,绚烂如花。
女:青春勃发的一中学子,在通往成材的路上百折不挠,奋勇向前。
男:上下求索的新田一中,正展翅飞翔,拥抱阳光,奔向明天的辉煌。
女:又是一年丰收时,在过去的一年,我校积极贯彻“以人为本,安全和谐,注重特色,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
男:我们本着“成就教师,成就学生,成就学校,成就梦想”的宗旨,用激情激扬斗志,提振精神,打造激情校园!
女: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改进教风以促进教师发展;转变学风以促进学生成长;改变校风以促进团队的进步;
男:过去的一年,我校高考形势喜人,捷报频传!一、二本上线207人,创历史新记录,刘然然同学夺得永州市文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学校荣获永州市唯一的“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重点学校”、“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优秀学校”、省“五五普法”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女:过去的一年,我校体育竞赛,金牌拥簇。以夺得40%的金牌总数成为第十二届永州市中学生运动会的金牌大户,连续第三年获得该项赛事团体总分第二名。并以夺得50%金牌总数的优异成绩获得永州市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男: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全校教职员工锐意开拓,辛勤努力,朝着大校、名校的宏伟目标迈进之际,
合:新田一中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了。
男:这是一次展示我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体育盛会,也是一次各个班级交流感情、加深友谊、共同提高的盛会。
合:让我们祝愿所有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女:(国旗队) 听,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已经奏响;看、庄严的五星红旗正向我们主席台徐徐走来,他们就是一中的国旗方队。他们矫健的身姿,飒爽的风采,伴随着庄严的国旗,正预示着一中人将力争走在教育战线的最前列。
男:(牌坊队)为我们的英雄树立牌坊,向我们的奥运健儿致敬,金秋时节的我们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只用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在拼搏的运动场上,我们永不言弃!
女:(彩旗队) 步伐轻快,正向我们迎面走来的是彩旗方队。飘舞的彩旗显示出新时代的一中充满着青春与活力!彩旗迎风招展,一中人向着太阳,向着明天。
男:(鲜花队) 奏出时代的最强音,唱起世纪的新旋律!绚丽的鲜花衬着青春儿女的笑脸,迎着朝阳,踏着秋霞,由高一年级100名同学组成的鲜花队正带着青春的灿烂,向我们走来。
男(运动队进场):伴随着威武雄壮、催人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49支代表队正准备入场。
女: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接受各位领导和观众的检阅。
男:(裁判员解说词):现在走过主席台的是本次运动会的裁判员代表队。他们是我校优秀的体育教师。
女:为使本次运动会成功开展,全体裁判将本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统一尺度,秉公执法,全心全意为赛事护航。在此我们向辛勤的裁判员表示深深的敬意。
男:现在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的是1301班代表队,他们秉承着不断超越,勇于拼搏的理念。他们将挥洒汗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女: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1302班的雄狮,他们带着希望迈进赛场,带着雄心壮志踏进赛场,让我们祝愿他们带着成功走出赛场!
男:现在健步走来的是1303班代表队,他们是雄鹰,勇于振翅高飞,他们是骏马。勇于踏开四蹄,直奔胜利的终点。
女:他们是雄鹰,飞翔在天际。他们是猎豹,飞奔向终点。1304班的运动员们。当最美的太阳冉冉升起之时,让我们为他们而骄傲!
男:瞧!他们面带笑容,露出坚定的目光,这是他们自信的表现。“我努力,我自信,我成功”,让我们为他们祝福吧,1305班的运动健儿们,加油!
女:现在走来的是1306班的运动员,他们英姿飒爽,精神抖擞;听,那铿锵的步伐是在告诉我们“赛场夺魁,舍我其谁!”
男:1307班的健儿们:坚持是我们的信念,勤奋是我们的座右铭。我们要用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让我们用运动诠释生命的意义!
女:劲劲风下,谁跳猎猎健舞?浩浩月中,谁做疾疾豹驰?我是逐日的苍鹰,我是竞林的走兔,驰骋一中运动会,还看我1308班。
男: 放飞理想、放飞激情,勇往直前、永不言败。1309班的健儿们,让我们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飞扬自己的青春吧!
女:迎面走来的1310班的,十指连心是他们团结的誓言,十全十美是他们追求的目标。他们永不言败!愿胜利和骄傲伴随他们凯旋!
男:赛场大点兵,爱拼才会赢。1311班的健儿们!你们用拼搏为班级赢得荣誉,为自己放飞梦想。相信你们是最棒的。
女:迸发着青春的活力,挥洒着拼搏的汗水。1312班的健儿们,我们相信你们必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男:1313班的健儿们来了,他们是翱翔苍穹的雄鹰,他们是潜游深渊的蛟龙。相信他们必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女:迎面走来的是1314班的体育健儿们。他们奋发向上、团结一致,他们积极进取,顽强拼搏,愿胜利常伴他们左右。
男:接下来向我们走过来的是1315班的体育健儿们,他们乘着朝阳而来,向着胜利奋进,无所畏惧。自强不息是他们笃信的理念,永不言败是他们坚定的信仰。
女:迎着朝阳,踏着晨风,1201班代表队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全力拼搏、但求无悔,用汗水铸就属于他们的传说。
男:迎面走来的是1202班的代表队。他们严谨不乏活力,青春不失稳重。“重在参与,永不言弃”是他们的精神,气贯长虹,笑傲赛场是他们的口号。
女:天空任凭他们展翅飞翔,平原等待他们信马扬鞭。现在向主席台走来的是1203班的运动员!
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一代天骄1204班代表队正向我们走来。他们个个英姿飒爽、踏着似火的热情,抱着必胜的信心,相信胜利一定属于他们。
女:天空是雄鹰的领空,大海是游鱼的乐园,而赛场是勇者的天下! 1205的勇士们,胜利属于你们!
男:这里没有胜败的约定,亦没有铮铮的誓言,但激情与毅力必定碰撞出亮丽的光彩,信念与斗志必将演奏出胜利的凯歌!这就是1206班!
女:现在走来的是1207班代表队,放飞理想,激情飞扬是他们的本色,勇往直前,永不言败是他们的信念。七班加油。
男: 他们如即将出弓的利箭,他们似振翅的雄鹰,他们就是1208班的运动员代表队,众志成城,激情燃烧,我参与,我快乐,我奋斗,我无悔。
女:现在走来的是1209班的运动健儿!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以火一般的热情、铁一样的意志,去迎接属于他们的辉煌!
男:迎面走来的是一支团结友爱、纪律严明、积极进取的队伍,他们步伐整齐,志存高远,永不服输!他们,就是具有钢铁意志的1210班团队
女:1211班的运动健儿们斗志昂扬地向我们走来,他们的口号是“不惧挑战,燃烧激情,追逐梦想,见证奇迹”。
男:万马奔腾,问天下谁是英雄?在如火的青春中不断超越自我,胜利的号角已经为你们吹响,因为1212,独一无二。
女:凯旋而归是勇士,不利而回亦英雄,这就是1213班同学们的热血格言,勇往直前,携手并进。
男:向我们走来的是1214班代表队,他们满怀豪情与喜悦,力争一展少年风采,尽显青春风貌。
女:青春如火,超越自我,1101班的健儿们必将奋勇拼搏,逐梦扬威,永不言弃!
男:1102班代表队走过来了,他们是展翅高飞的雄鹰,他们是扬鞭驰骋的骏马,让我们期待他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吧。
女:超越自我、铸就辉煌是他们的的追求;坚持到底、永不言败,是他们的格言;他们拥有钢铁的意志,如火的信念。这就是1103班!
男:沐浴十月的阳光,张扬青春的活力,这就是1104班的运动健儿们!他们将尽情挥洒汗水,肆意放射自信和胜利的光芒
女:同学们,请看迎面而来的1105班代表队,青春洋溢是他们的标志,团结奋进是他们的精神,让我们预祝他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胜利。
男:挥洒青春,燃烧热血,以必胜的信念来迎接光荣,1106班的健儿们,努力拼搏吧,力争属于你们的骄傲与荣耀!
女:1107,一支激情燃烧,骁勇无惧的团队正踏着矫健的步伐想我们走来,坚持是他们的信念,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他们永恒不变的精神!
男:他们决心驰骋赛场,挥洒豪迈,让热血无悔地沸腾。胜利将会是他们不懈的追求,这就是1109!
女:正向主席台走来的是1110班的运动健儿们,坚定的目光、沸腾的热血、矫健的身姿都昭示着他们赢得比赛的信心,奋进吧,1110班。
男:现在走来的是1111班代表队,他们用矫健的步伐踏出青春的活力,用自信的微笑迎接明天的胜利。让我们为他们的拼搏而加油,为他们的努力而喝彩。
女:他们步伐整齐,神情刚毅,信心十足,因为他们深知只要凭借顽强拼搏的毅力,就能撑起一片蓝天,这就是1112!
男:现在走向我们的是1113班的健儿们,他们的口号是“不比刘翔长得帅,但比刘翔跑得快;不比姚明长得高,十个铅球随便抛”让他们的自信绽放吧!
女:带着自信的笑容和青春的活力,1114班代表队正向主席台走来,他们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在向我们宣告他们将成为本届运动会上最亮的风景线。
男: 1115班代表队带着“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自信与豪迈来了 ,他们坚信胜利一定属于他们!
女:他们是清晨的太阳,拥有无限的活力与能量。让我们预祝1116班代表队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男:号角起,脚步响,雄心勃勃向朝阳;共拼搏,齐努力,师生携手谱华章。迎面走来的是一支冠军之师——高一年级教师代表队。
女:疆场夺魁,舍我其谁!谁敢这么大气?唯有我们坚强不屈的高二年级教师代表队!他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拼搏铸就辉煌!
男:万马奔腾,问天下谁是英雄,勇往直前,尽显王者风范,这便是高三年级教师代表队!
女:这是一支同心同德,精诚团结的队伍;这是一支实力与经验俱佳,活力与意志不凡的队伍。相信他们,管理与服务精益求精,运动与竞技也毫不逊色。 祝愿行政后勤组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