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问题】小刚和小强骑自行车去郊外游玩,事先决定早晨8点从家出发,预计每小时行7.5千米,上午10点可以到达目的地,出发前他们又决定上午9:30到达目的地,那么每小时骑多少千米?
甲列车从A地开往B地,速度是60km/h,乙列车同时从B地开往A地,速度是90km/h.已知A,B两地相距200km,两车相遇的地方离A地多远?
小明每天早上要在7:50之前赶到距离家1000米的学校上学一天,小明也80米每分的速度从家出发五分钟后小明的爸爸发现他忘带语文书了于是爸爸立即以,180米每分的速度追小明并且在途中,追上了他。爸爸追上小明用了多长时间?追上小明时,距离学校还有多远?如果小明爸爸用120米每分钟的速度去追小明,在途中能追上小明吗? 育英学校六年级学生步行到郊外旅行,六(1)班的学生组成前队,步行速度为4Km/h,六(2)班的学生组成后队,速度为6Km/h,前队出发1h后,后队才出发,同时后队派一名联络员骑自行车在两队之间不间断地来回进行联络,他骑车的速度为12Km/h.
⑴ 后队出发后,经过多长时间可以追上前队?
⑵联络员出发后追上前队时,距离后队有多远?
⑶联络员第一次追上前队用了多长时间?前队行了多少路程?
⑷联络员第一次与后队相遇用了多少时间?行了多少路程?
1.小彬和小明每天早晨坚持跑步,小彬每秒跑4米,小明每秒跑6米.
(1).如果他们站在百米跑道的两端同时相向起跑,那么几秒过两人相遇?
(2).如果小明站在百米跑道的起点处,小彬站在他的面前10米处,两人同时同相起跑,几秒后小明能追上小彬?
一个自行车队进行训练,训练时所有队员都以35千米/小时的速度前进突然,1号队员以45千米/小时的速度独自行进,行进10千米后掉头仍以45千米/小时的速度回骑,直到与其他队员会合.1号队员从离队开始到与队员重新会合,经过了多长时间?
一列匀速行驶的火车用26s的时间通过一个长256m的隧道(即从车头进入入口到车尾离开出口),这列火车又以16s的时间通过了长96m的隧道求列车的长度?
王强参加了一场3000米的赛跑,他以6米一秒的速度跑了一段路程,又以4米一秒的速度跑完了其余的路程,一共花了10分钟,王强以6秒一米的速度跑了多少米?
【利润问题】常用的相等关系:
1、利润= 售价-进价= 进价×利润率 2、售价= 成本价×(1+利润率)=成本价+利润 3、进价= 销售价-利润= 利润÷利润率
王雷到鞋店花188元买了一双皮鞋,这双皮鞋是按标价打8折后售出的,这双鞋的标价是多少元?
某商店售出两件衣服,每件售价都是60元,其中一件赚25%,而另一件亏25%,那么这家商店是赚了还是亏了,或是不赚也不亏呢?
一家商店将某种服装按成本价提高40%后标价,又以8折优惠卖出,结果每件仍获利15元,这种服装每件成本价是多少元?
商店将一种夹克按成本提高百分之五十后标价,按标价八折出售,每件以180卖出,这种夹克成本多少元
某商场将某种商品按原价的8折出售,此时商品的利润率是10%.已知这种商品的进价是1800元,那么原价是什么?
某种产品现在每件成本价是40元比原来的成本价降低百分之20原来的成本价是多少?
某商场有一种电视机,每台的原价为2500元,现以8折出售如果想使降价前后的销售额都为10万,那么销售量应增加多少?
某商场今年五月份的销售额是200万元,比去年五月份销售额的2倍少40万元,那么去年五月的销售额是几万元?
某公司销售甲、乙两种球鞋,去年共卖出12200双今年甲种球鞋卖出的量比去年多6%,乙种球鞋卖出的量比去年减少5%,两种球鞋的总销售量增加了50双去年甲、乙两种球鞋各卖了多少双?
【利息问题】⑴ 顾客存入银行的钱叫做本金,银行付给顾客的酬金叫利息, 本金和利息合称本息和,存入时间叫做期数,利息与本金的比叫做利率。 利息的20%付利息税
⑵ 利息=本金×利率×期数 本息和=本金+利息 利息税=利息×税率(20%) 李老师存了一笔3年的储蓄(3年期的年利率为百分之5.00),3年后的本息和为5750元他开始存了多少元?
一笔钱存了两年的定期储蓄已知年利率为4.4%到期后的本息和为21760元问他两年前储蓄的本金多少?
李阿姨购买了25000某公司一年期的债券一年后扣除20%的利息税之后得到本息和为26000元这种债券的年利率是多少?
为了准备小颖6年后上大学的学费10000元,她的父母现在就参加教育储蓄,下面有两种储蓄方式:1)直接存一个6年期(年利率为2.88%),现在应存本金几元?
(2)先存一个三年期(年利率为2.70%),3年后将本息和自动转存一个3年期,现在应存几元?
【工程问题】工作总量=工作效率×工作时间
一份文件需要打印,小李独自做需要6小时完成,小王独自做需要8小时完成,2 2
人共同做,需要几小时?
一台收割机收割一块麦田,上午收割了25%,下午收割了剩下的20%结果还剩六公顷,这块麦田一共有几公顷?
【数字问题】把100分成两个数的和,使第一个数加3,与第二个数减3的结果相等,这两个数分别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