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亮11岁,小亮的爸爸39岁经若干年后,小亮的年龄能等于爸爸年龄的5分之4? 多少年后小亮的年龄是爸爸的五分之一?
小川今年6岁,他的祖父72岁,几年后小川的年龄是祖父年龄的4分之1?
小明编了一道这样的题小明编了这样一道题:“我是4月出生的,我的年龄的2倍加上8,正好是我出生那一月的总天数你猜我几岁?”请你求出小明的年龄. 儿子今年13岁,父亲今年40岁,是否有哪一年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年龄得4倍?
某造纸厂为节约木材,大力扩大再生纸的生产,它去年10月生产再生纸2050t,这比它前年10月再生纸产量的2倍还多150t,它前年10月生产再生纸多少吨? 地球上的海洋面积约为陆地面积的2.4倍,地球的表面积约为5.1亿立方千米,求地球上的海洋面积和陆地面积?(四舍五入到0.1亿km的平方)
某农场有实验田2250㎡,种植甲、乙、丙三种农作物已知甲、乙、丙三种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比为1:5:9.求三种农作物的面积
如图,小明将一张正方形的纸片剪去一个宽为4cm的长条后,再从剩下的长方形纸片上剪去一个宽为5cm的长条已知两次剪下的长条面积正好相等,那么原正方形面积为多少?
某文艺团体为希望工程组织了一场募捐义演,共售出1 000张票筹得票款6 920元,已知成人票每张8元,学生票每张5元问成人票和学生票各售出多少张? 若票价不变,仍然售出1000张,所筹票款有可能是7920元吗?为什么?
小明用172元钱买了两种书,共10本,单价分别为18元,10元每种书小明各买了多少本?
一个房间里有四条腿的椅子和三条腿的凳子共16个,如果椅子腿和凳子腿加起来共60条,那么有几个椅子和几个凳子?
蜘蛛有8条腿,蜻蜓有6条腿。现在蜘蛛、蜻蜓若干只,他们共有120条腿、蜻蜓是蜘蛛的2倍。他们各有几只?
星星果汁店中的A种果汁比B种果汁贵1元,小彬和同学要了3杯B种果汁,2杯种果汁,一共 花了16元、A种果汁、B种果汁的单价分别是多少
一个书架宽88厘米,某一层上满了第一册的 共90本,小明量得一本数学书 厚0.8厘米,一本语文书厚1.2厘米你知道这层 书架上数学书和语文书各有多少本吗?
有一根竹竿和一条绳子,绳子比竹竿长0.5米,将绳子对折后,它比竹竿短了0.5米竹竿和绳子的长各是多少?
新春佳节,小明与小颖去看望李老师,李老师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给他们分糖李老师先拿给小明一块,然后把糖盒里所剩糖的七分之一给他,再拿给小颖2块,又把糖盒里所剩糖的七分之一给她这样2人得到的糖块数相同,猜一猜李老师的糖盒中原来有多少块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