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郁闷地低着头,两肢垂立着,用脚奋力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儿,心里像是被一块重得要死的石头狠狠地压着,“真是的!”我不由得念出声,小声嘀咕起来。事情的原由是这样的......
“小岳、小岳,你笔袋我一借。”我拉着我前面岳赫灵的围巾,摆出一副萌样。“好啊,输给你了,给。”岳赫灵不得不摆出一副无奈像,谁让我还拉着她的围巾,“你用笔盒干什么?”“用来睡觉呀!”说着便放到了下巴下,悠哉悠哉地摇头晃脑。
“呃......”岳赫灵一脸被打击倒了的模样。反正这节课老师不在,我认为休息休息又何大不了。
“喂,我放你桌子上,去玩了!”我把笔袋放在她面前的“长城”上,低头望了望正在奋笔勤书赶作业的她,摆了摆脑袋,便出去玩“学校探密”了。
在外边玩得不亦乐乎的我,走进教室,立马看到岳赫灵焦急的面庞。她一见我来便死死地抓住我的手臂。我看着她那双漂亮的眸子,很是不解:“怎么了,你语文书没了?”“是尺子,我尺子呢?”“尺子,什么尺子?”我疑惑地摇摇头,有无数的问号,“不是你拿的?”“当然。”我理所当然的肯定。“啊!噢。”她松开了我的手,但我还是不明白。
“这是怎么回事?”我问了问我同桌,“她尺子不见了,而你是最后一个见她尺子的人。”什么,这小小的一句话,把我脑中的问号变成了感叹号,尺子丢了,我是最后一见的,不是意味着,是我......若不是知道不是我拿的,连我自己都要怀疑我了,“小岳。”我拍了拍她的背,“怎么,有事吗?”这声音刺痛了我的心,带着漠然,不屑,还有陌生......
“啊!怎么办,”我头痛地抓挠着本来就不算长的头发,“要不,明天向她说清楚。”我转了转眼球,“不行,那样会被认为是心虚的!”灵光一闪,“要不,买一盒,会不会有点亏本,算了,友谊是无价的。”我安慰自己......
第二天 ,一盒尺子被放在她桌上,我看着她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