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与你同眠,躁乱人群咖啡。奶茶,瞌睡。坦然。重感冒。三十八度高烧,晕厥,黑色卫衣,慢跑鞋,黑仔裤。雷锋打火机。焦点烟具。音乐。Thestory。与你长谈,电话,诚实。厚书。黑水笔。2B铅笔。文字。幻想。未来。明媚的笑脸阳光。无氧空气房。发霉旧沙发,冰冻手指。黑夜蔓延。欲望,坚定。明亮。勇往直前。
你看,孩子气与孤绝早已黯然成为往事,而黑暗早已弥漫。只等你在我耳边说句亲爱的晚安。
身体里总是有另一个自己与我生活在一-起,在我发呆,开心,无聊,伤心,流泪,几乎是任何时候、一直以来都习以为常的寂寞。看到荒雇佣的天宅。高考的压力缠身,勇气缓缓离去。有时候会害怕心跳骤然停下。如今社会这个大染缸,我已踏进半只脚了,春天渐行渐远,夏天来临前我应该格外地清醒自己。
夜半被梦惊醒。一间房,房间里有一张破旧的桌子,我摸黑进去。走进看见桌子上有烛光,就好像你晚上出来看到茫茫夜空出现月亮一样闪烁。又仿佛透明的液体,我不能辨认。我上前去泯灭那蜡烛,居然碰到了你的手,原来你也在这里。桌子上放着一张火车票。你把它放进我的口袋。醒来后我就连忙翻自己床头的衣服,却什么也没找着。
生病的时候,没人身边照顾我。想自己一个人挺过来。上楼时觉得双腿灌了铅,头很昏。只告诉了你我有多么不舒服。因为想从你嘴里听到安慰的话语。说起此次生病,突然想起了年幼时期。手指被车轮卡断的时候。妈妈抱着我大声地哭。我被妈妈紧紧地抱着。只记着她急促的呼吸和抱着我去医院流下的满身的汗水和我诺诺的哭泣。因为看到手上全是血而惊吓得完全忘记了疼痛。很想念母亲,任何感受孤独无助的时候。
“王健强,胆子很小或谨小慎微。喜欢观察和思考。很早就具有了批判意识,并把它作为保护自己的武器。可爱,懦弱,常常会为没有达到尽善尽美而感到内疚和不安。特别害怕自己上当受骗。性格上有些趋于忧郁。较具神经质。”一个曾经的朋友给我算的命。
2010年,高中的时间所剩无几。我应该确切地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每一个目标都有一种姿势,我只能一步一步地认真学习。漫长的人生有太多未知,我也不会期待命运给我峰回路转的机会。对于命运我只能慢慢领悟待那日大彻大悟。所有的事情我都不会再重来一次,这就是我所谓的尽头。我一定要离开这片土地,一步一步地走过你的世界。
突然想到问你怎样表达爱,你笨笨地回答道:用行动,譬如关心和照顾。其实我想说,以后就让我们一起奔波劳作吧。生活并不是想象出来的。我告诉自己和你在一起的每天应该任何时刻都保持冷静清醒,并要拥有貌似强大至极的面目。这样我可以给予你足够的安全与温暖。但你或许不知,这样的人往往拥有最脆弱的神经,所以我决定不要
再哭泣,就算我流泪,我也不会让那边眼泪流入你的心房。若你觉得孤独,但请你不要悲伤,因为我会把你的那些冗杂的情绪全部杀掉。我有很多关于你的声音,每天早上都是被你的歌声叫醒。舍不得把闹钟关掉,就一直让它唱着。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回忆与幻想,却只想再听听你的声音。我需要一个拥抱的时候却寻不到你的身影,于是便只好以它们来做自救的举动。
已经处于一种孤军奋战的境地,类似兵荒马乱的词也可以形象地描述现在的生活。得与失,爱与恨,现在与未来,一切都存于脑海。突觉自己像极了找不着方向的羔羊,所以自己必须努力只为寻找可以继续前行的路。未来一词忽瞬在脑海,一个人到底有多少成长阶段,或许经历后也就对模糊的未来不足为奇了。
王二憨。你经常告诉我你是多么坚强的孩子不会轻易地就能被他人左右情绪,你确实做到了而且不断地成长。新年那天你憨憨地坐在雪地里说一切都得顺其自然,然而你不知道成长的瞬间又会面临什么。我想告诉你若不是做不到摒弃那些不真实却美丽的梦我想现在我应该很清醒。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听你诉说,你诉说的时候我只能以沉默对待。因为在我心里你就是一个孩子,待长大的孩子。其实你不是一个人生活,需要温暖的时候,可以向身边的人借借。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但愿我每天都能有你的问候。
刘思雨。经常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你面前,你总是回复的很少,你话很少但不是安静的人。那日你发信息问我需不需要钱,我婉言谢绝了并不是不需要,是我承载不了。痛苦清醒的时候发现你掌握的我有多么的浅薄,也许在那么多朋友中只有你知这个19岁的男生心中,装载着多少哀愁与期冀。没有多少话语描述你,却只想对你说,有你在我觉得很好。我怎也写不出怎样煽情的话语,但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最真挚的表达,我知道你能感受到那份真切的心情。所以废话不说。无论时间怎样消逝,也无法带走我们以后快乐或悲伤的时光。
还有你,你得把自己当回事。我没力气——撕破你的伪装尔后暴露出我不能接受的残忍真相。人性之虚伪就像一把匕首的坚韧,冷酷且不带缓冲地扎进心脏大动脉。汩汩往外流出的鲜红血液仿佛在告示着世间所有真善美的完结。你同这世界一样肮脏到我无法隐忍,并且我也得像剧毒植物一样配合着你挣扎。恶臭的心脏,失真的言语,向着天空喊疼,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这样坍塌。
我想表达的太多,但充沛的表达欲望已逐渐被惰性湮灭,其实所有人都很孤独。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