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领:斯卡尔
所在地区: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相关狮群:马沙狮群(Marsh Pirde)
联盟成员出生时间:斯卡尔出生于1992年左右
斯卡夫出生于1994年左右
联盟介绍:BBC纪录片《大猫日记》的成功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大猫明星,而斯卡兄弟则是其中最成功的狮子明星之一,也是马沙狮群历代雄狮中对狮群影响最大的。
一切都要从1996年的马沙狮群开始讲起,当年狮群正处于群狮无首的动荡时期,守卫狮群的狮王兄弟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失踪了,留下了孤独的狮群在缺乏雄狮保护的情况下继续抚养幼仔,之后整个狮群在两只大雄狮的入侵下过的十分艰难,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1998年,两只新雄狮的到来改变了一切,而这对雄狮兄弟便是故事的主角—斯卡兄弟.
这是一对十分有趣的组合,老大斯卡尔是一只鬃毛发达,体格十分强壮的雄狮,小小的眼睛,圆圆的嘴巴让他显得既威严又可爱。
而小弟斯卡夫虽然体型并不魁梧,但却五官端正,有着一张英俊的脸。遗憾的是可能是基因所限,他一辈子也没有长出过巨大威武的鬃毛。
然而实际上他们两个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对于老大斯卡尔来说,尽管他十分强壮,但是独守狮群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想冒险尝试。而对于斯卡夫来说,年纪尚轻,体格不够强壮的他,如果想要建立狮群,唯一的办法便是跟随年长雄狮的脚步,协助他一同入侵一个狮群随后一同守卫领地。因此为了生存,他们走到了一起。
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出现,马沙狮群才会重新开始走向繁荣,斯卡兄弟的到来为狮群带来了一批新的幼仔的同时,也为狮群提供了稳定的保护,使得雌狮们可以安心抚养幼仔,狮群也因此得以发展壮大。而对于斯卡兄弟来说,保卫狮群和领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他们截然不同的性格也随着时光的流逝逐渐显现出来了。
老大斯卡尔尽管鬃毛发达,体型庞大,又是两兄弟中的老大,他也因此受到了狮群里大多数雌狮的青睐。但他的智慧才是他真正的闪光点,对于生存之道他很有一套,通常雌狮捕猎的时候他会尾随其后,但不会协助捕猎,一旦雌狮捕猎成功,他便会冲上前去独占猎物,雌狮对此只能忍气吞声。而面对敌人的时候,斯卡尔通常会表现的十分谨慎,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动用武力,就好像他很厌恶打斗。
但这都不影响他对狮群的忠诚,在他的守护下,
狮群发展的十分顺利。然而他也有温柔可爱的一面,他对自己的孩子疼爱有加,幼狮们也十分拥护他们眼中威严无比的父亲。
在孩子们面前,魁梧的斯卡尔有时也会表现的像是一个孩子,就好像他十分乐意和他的孩子们打成一片。
雄狮和雌狮的区别
而他的小弟斯卡夫则完全不同,尽管狮群中大多数的幼仔都是斯卡尔的,但是小弟斯卡夫对狮群的付出和忠诚却丝毫不亚于他的大哥斯斯卡尔,甚至超过了他。尽管他没有斯卡尔那般强壮的体魄,但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勇士。很少会看到斯卡夫和狮群呆在一起,那是因为他在巡视领地,他总是默默无闻的付出着,有时当他回到狮群的时候,身上会带着可怕的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