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约了周四下午1点15分的面签,开始以为要一下午,所以预计周五白天去长隆动物园,晚上看大马戏,周六上午广州塔,下午上下九吃小吃。结果面签两点多就搞完了,于是调整了游玩计划。
从珠江新城坐地铁3号线,1站,到广州塔下,玩的是摩天轮套票,298元/人,因为是星期四,人很少,没有排队,直接从一楼坐电梯到107栋,周围观景,去了玻璃高台,看下面的时候,还是腿抖抖的,拍了些照片,上去108看,也和107差不多,然后坐电梯到112层,坐摩天轮,说实话,好小一圈,动得比较慢,虽然观景很方便,但价格么,太不接地气了,毕竟,这个横向摩天轮也有400多米高么,呵呵!但是觉得要是假期来玩,上来看看也就行了,摩天轮,也就那样吧,等得太长时间,这顶上也太晒了,跟把美女晒黑比起来,有点不值,看看就下去行了。当然如果看夜景,那又另当别论,想待多久待多久都行。我们一行有老有小,就没有等夜景了。上下、坐摩天轮大约也就两个小时。
看看时间还早,肚子也饿了,慕名上下九的小吃,就打的去了上下九。结果,还不如长沙的黄兴路,特色小吃不怎么特色,满街主要是卖便宜衣服的。在一家(忘记名字了)粤式餐厅吃了些东西:皮蛋瘦肉粥、双皮奶、肠粉、姜撞奶等等,个人觉得皮蛋瘦肉粥和姜撞奶最好吃。在莲香楼买了些
糕点,味道么,见仁见智。一条街走下来两个小时。实在打不到车,走到文化公园站转地铁回的酒店。
晚上回酒店,因为是通过携程定的如家,为了方便定的是动物园北门店大石的如家,这家很方便去大马戏,出门右拐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左拐,直走就是大马戏、欢乐世界的北门,走路十来分钟,很方便。如果不想走路,这家酒店有司机电话,可以叫司机接送,一位姓徐的北方人开的车很热情实在,大人收费小孩免费,有问必答。这家如家什么都好,但房间的话千万不要202或以上的房间,超小,除了床,连转身的地方都不宽裕。我们定了两间房,另一个蛮宽大的,很好。晚上肚子饿可以到楼下便利店买吃的,也可以到附近祥丰吃烧烤,蚝很大一只,55元一打,半打30元。烤茄子和金针菇也不错。早餐的话,出门左拐直走十几分钟(右拐也有,更近一些,但没去吃过,不乱推荐),有个植村的牌楼,街上也有不少吃的,再往前一点,有潮府、滋粥楼,吃粤式早茶,小贵。四个人点了两个粥、三个面点、一个肠粉,170多。
去动物园,早上我们7点就起床了,饱饱地添满肚子(湖南人吃不惯这里的早餐,要了一碟辣酱,红红的很好看,吃起来一点辣味都没有,只有咸味)四下逛了逛,9点回酒店,约好的徐师傅已经在等,10元一人送到动物园门口,我是网上购的动物园大马戏套票,其实酒店也有代售的,没有定票
的,也可以在酒店直接买。9点到园区窗口取票后等到9点半才开的门,进门被要求除水外所有的零食都不可以带入,声称是为了防止投喂动物,但进园区后看到园区内的餐饮价格,我们都觉得是为了防止自带食物投喂自己。
动物园玩没什么好指导的,一是一般情况下先小火车再步行,强烈建议不要节假日去,人山人海的就别想看什么,基本上都在排队,我是第二次去,又不是节假日,所以对比明显;二是带好地图自己去选;三是带好驱蚊水,园里植物多,蚊虫有点胆肥的现象;四是理性选择食物,不要一次性冒失买齐所有人用餐份量,试着点,喜欢再添,否则……钱花光了你也吃不饱。
动物园玩了一整天,下午四五点出园,坐免费园车到大马戏,在园区吃了点东西就入场大马戏了,因是普座,所以按前辈的攻略在CD区里面选了靠近一等座的区域坐好,坐在马戏明星餐厅顾客留座的后面过道的第一排,这个是最佳位置,很多中场表演都从眼前经过,可以近距离观看,建议坐这里就可以,不要太前,现场火焰时,我们都感到热浪袭人,不晓得前一区域的头发糊了没有。
虽然是5点多入场,但不要以为早了,这个时间好座子可能都被别人占到了。入场到开演还有两个多小时,抓紧时间坐在椅子上睡了一会,走了一天好累。
大马戏还是值得一看,各种精彩,没看过的都来看一次,
然后就……不用再看了,我5年前看的和现在看的,基本一致,个别小节目有改动,但其他的完全一样。马戏表演难度大,失误也高,看两场,两场中都有小失误,但不影响观看和印象深刻,确实精彩。
看完大马戏回酒店一觉睡到大天亮。
广州这地方时晴,时雨,时睛时雨,反正要带好伞,周五去动物园有点雨,但没什么大太阳,非常舒服,所以来广州还是避免夏天来,周六这天一早就晒得人睁不眼,也没了游玩兴致,在潮府吃过早茶,打包改签了高铁票回长沙了,还是辣椒炒肉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