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
去年的九月,我很有幸地和同行们一起来到了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云南旅行。
到昆明世博园参观的时候,我们邀请了一位女摄影师陪同。她一边讲着世博园各种建筑的来历、风格,一边给我们摄影。在这一路上,我们感受到了“云南十八怪”中的一怪:东边下雨西边晒。让身穿短袖的旅行者,冻得直哆嗦。这雨也不会一直下,最多十几分钟便罢了。对于我们来说,云南是个少数民族比较多的省份,有比较的民族特色和风情。可如今,他们也不是很守旧的民族,思想还是很开放的。当我们来到大理的蝴蝶泉旅游景点时,在通往蝴蝶泉的情人道上,有很多的“金花妹”主动要求和我们合影。你要是笑一笑,她倒更大方了,上前来拉你。外地的游客们也就不好意思了,不过,她们和你合影是收钱的。小小的“金花妹”一定会让在你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最让我难忘的,要数爬玉龙雪山了。我们一行的有二十几个人,其中有几位年长者。从山脚下到雪山上,要坐一条长长索道,再步行上去。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爬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当步行到海拔4509的时候,我已经走不动了,感觉自己的心跳加速,好像不能呼吸了一样。在通往雪山的这条路上,一路上都会有下山者鼓励着我们,说前面风景独好,一定要上去看一看。我在同伴们的鼓励下,终于爬到了海拔4680米的地方。那种感觉真的很难用言语表达。缘于我们去的时间不是冬未春初,无法亲眼目睹玉龙雪山的真面目。难免让人感觉有些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