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卫生与健康
如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的今天,健康这个话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良好的物质生活配合健康的身体才能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健康与卫生又是息息相关,不可分割的。卫生是健康的保证,要健康就离不开讲卫生。那我就先来说说饮食卫生与健康的关系吧。
民以食为天,足见食物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多么重要和不可缺少。那么怎样正确的讲究饮食卫生,才能保证健康的身体呢?我认为,必须从日常生活做起,比如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水果和蔬菜中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有助于身体的吸收和成长。还要多吃粗粮,如面条,粉,年糕,饺子,馄饨等等,对小孩的身体发育很有好处。少吃油煎,烧烤之类的食品,因为这些食品含一些致癌物质,多吃对身体只会有害无益。不去那些卫生条件差的小吃店就餐,减少病菌感染机会。
再来谈谈个人卫生与健康的关系。俗话说“病从口入”。人往往是因为不洁的卫生习惯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要想身体健康就需要保持个人卫生。
良好的卫生习惯是拥有健康身体的前提和保障。只有做个生活的有心人,在生活中处处讲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才能有个健康的身体,才能享受美好生活。所以,在今天,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健康和卫生的重要关系,在寻求属于自己的养生之道。我想,要想真正的健康,其实只有两点是最重要的,那就是:锻炼身体,注意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