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
提起难忘的旅行,在我的脑海里马上浮现出去年“五一”假期中的一次旅行。记得那是在去年的五月二日,那是男友的生日,当然现在已是我老公了。我邀上几个好友,向苍南玉苍山进发,带上野餐必需品。走在山路上,两侧开满了杜鹃花,不知是天然的,还是刻意种植的,都是那么的灿烂,使人心情顿时欢腾起来。那时山上旅游的人很多,好不容易找了一块空地,铺上桌布,享受着美食,天南地北地和好友们聊天,不时地迸发出笑声,真是人生一大乐事!可能有人会问,这是极普通的野餐旅行啊,为什么是你最难忘的呢?当然用餐后的经历就不一般了。那天我们准备得还算很充足了,看了天气预报,还不放心地带了三把伞。但山中天气真是无法预测,中午的天空本是一片晴朗,但在我们享受美食和观赏了玉苍山美景后,天空突然乌云密布,我们有紧急下山的愿望,但玉苍山的险峻至今使我心有余悸。于是用三把伞把我们七个人撑起,等待着山和雨的怜悯。但似乎天漏了,不仅有风,更是雷电交加,使伞下的人无法抵挡风雨的洗礼。这时男友机智地拿出中午用的桌布,鼓励我们顶在头上,周边用雨伞撑起,我们总算能一遮风雨了。说来有趣,山上有许多人都来不及撤离,就见到路上的人们一路狂奔。到了我们这小小的“雨中航母”前,不由分说的“请罪”了一声钻了进来。随着队伍的壮大,雨声雷声的密集,恐惧感不止一次涌上心头。我被保护在队伍的中央,可还是直打哆嗦,不仅是冷,更是天上不停劈下的闪电和雷声。这时的众人互相鼓励,甚至有人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并说出许多道理,比如雷声不可怕,闪电才是雷的本身。这些道理都懂,但我就是害怕,逐渐依偎在男友的怀里。这时的男友表现出无比的气概,但事后才知他……现在想来还一样后怕,虽然雨后的玉苍山是一片洗礼后的天地,使人心旷神怡,但那次的经历始终难忘,当然还有愉悦的野餐、美丽的风景和那怒放的杜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