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业余生活
我在办公室工作,每天上班紧张而又繁忙。性格开朗、兴趣广泛的我在八小时之外也闲不住,读书、上网、养花是我缺一不可的业余生活三部曲。
读书是和高尚的朋友谈话。一个人在书房里静悄悄地读书,是我最大的快乐。在自己的这方天地里,我阅读了大量的中外文学、哲学、历史名著,系统学习了大学中文专业的全部课程,已经取得了自学考试专科毕业证,年底就要参加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书读多了,就有所感触;生活积累丰富了,就有了灵感。每到这时,我就会拿起笔来,有时写小说、散文,有时写通讯、报道,一字一句推敲,翻来覆去修改。“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有近百篇作品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文物报》等报刊发表。
有时我还上网冲浪,在英特网这个动感世界里浏览时事新闻、下载资料信息、收发电子邮件,偶尔也轻松一下,看看动画、听听音乐、玩玩游戏,也和网友聊天,体验一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神奇魅力。 读书、上网之余,我会给家里养的花浇水、施肥、剪枝,在欣赏自己劳动成果的喜悦之中,消除了疲劳。一到春天,密密层层的爬山虎就象碧绿的瀑布挂在高高的院墙上,绿茸茸的草坪中间,一棵大槐树亭亭如盖,撒下满地绿荫。阳台上、墙角边,一盆盆鲜花姹紫嫣红,更为这春意盎然的小院锦上添花。
我的业余爱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的业余爱好是看书。在中师三年,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常常在课后、饭后看书,连睡觉也要把书放在枕边,好像这样才能睡得踏实。书上那印在白纸上的方块字,向我展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着红的艳丽、紫的深沉、绿的盎然、白的纯洁;在这个世界里,有生活得豪爽的鲁智深,机智的孙悟空,多愁善感的林妹妹,奸诈的曹操;在这个世界里,有人间的伊甸园,也有天上的街市,还有静静的小河。在这个世界里,我了解现代科学发展的一些知识,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每当我翻开书,读到有趣的章节时,我会禁不住咯咯而笑,惹来同学的好奇。读书虽有乐,但也有悲的时候,每当读到琼瑶的庭院深深深几许,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罗米欧殉情朱丽叶时,我就会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书是中师三年的忠实伙伴,它伴随我走过许多无聊的时间,书可以医治我心灵的创伤——青春的忧郁,同学间的磕碰,考试后的担心。当这些东西占据我的头脑时,我会拿起书到另一个境界去,书是最好的避风港湾,它使我把一切的烦恼都抛掉。我喜欢看书,书里的知识真的多得让你心明眼亮,它能充实你的头脑,书也能带给你欢乐和悲伤,还有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