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
作为一个普通中学的普通教师,我的旅游机会是少而又少的。但也许因为少,他们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说到“难忘”,我觉得去年11月的黄山之行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旅行。
那次黄山之行,我被黄山的美景彻底的征服了。回来的路上我就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再次登临,而且最好带着我的亲人,让他们与我一起来欣赏这大自然的杰作。但黄山之旅给我留下难忘印象的,甚至可以说是刻骨铭心的印象的却是另外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在上黄山之前,接地导游问我们哪些人原意坐索道上山,她说黄山的风景都在山上,爬上的这几里路上是没有什么好看的的。我当时就和周围的几个朋友说了,我们来就是爬山的,干嘛坐索道,那不如不来了。他们也都说是。其实我们心里都在想,导游要我们坐索道是因为她能得到好处才这么说得。爬了黄山才知道那几里路上的风景和山上的风景真的没法比,而且因为爬山耗费了大量的体力,上山有好多景点都没有力气去了,比如莲花峰我们一行人当中只有几个年轻的上去了。从这件事情当中,我看到在这个彼此间缺乏信任的时代,毕竟还是有可信任的人的。我为自己的阴暗自私而惭愧,也为尚存于我们中间的诚信而感动。 第二件让我难忘的事是在黄山上上厕所都是免费的。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与我震撼却是巨大的。在我家楼下小巷里的厕所都是收费的,在我去过的旅游景点大多数地方也
是收费的,有的收费还很高,就连共青城的胡耀邦陵园的也是收费的。黄山上面是很缺水的,收你一个冲厕的钱应该是可以理解的。不理解就是收了,你又能怎样,你不能不上厕所吧,别人都收,我收也没什么不可以吧。但黄山不收,我记住了黄山。
还有一件让我难忘的事就是黄山上面很干净。班里面几十个人,学校里面几千个人,卫生问题不知在多少次会议上被强调,可结果还是那样的糟糕。每有检查的来,还是要兴师动众。黄山上游客的流量是惊人的,那么大的一座山,有时是竟然让我感到用摩肩接踵都不够准确了。但黄山是干净的。这并不是说来黄山的游客的素质是多么的高。我也多次看到游客随手丢下垃圾,但很快的就有打扫卫生的人过来拾掉了。而且他们拾的时候都是默默地,没有一个人训斥扔垃圾者,甚至连他们的一个白眼我也没有看到过。更不要说罚款了。记得导游在上山的时候说,在山上抽烟必须在允许的地方,否则就惨了。当时我们就在想,黄山上的罚款一定很重,因为天都峰就是被烟头引起的大火烧掉的,直到我们去时还没有开放。但导游说,他们不罚款,只要你写几百字的检查。我们都笑了,觉得这不严重。但笑过之后我对黄山就有了一份亲切感。不罚款的黄山为我以后搞好班级卫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这我又怎能忘掉呢!黄山之旅是我到现在的旅行当中最难忘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