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里的争吵
很久很久以前,一座古老的房子里面有一个铅笔盒,里边有许多文具:铅笔、橡皮、尺子、钢笔,它们是要好的朋友。
一天,尺子得意洋洋地说:“咱们在这里多年了,应该评一评地位,谁的功劳大谁就当领头羊。”
文具们一致同意,首先发言的是尺子,它自豪地说:“我的功劳大,要想把线画的笔直,必须得用我,所以我的功劳最大。”“打住!”尺子还没说完,弱小地铅笔打断了尺子的话,“哼,你们不要看我小,就来欺负我,看我多有用呀,每次主人写字都得用我,说明我该当领头羊,”铅笔小声嘟囔着。这时候,橡皮没有抢着回答,而是傲慢地说:“你看看你们几个,多没用呀,瞧我,不仅胖胖的,而且还是铅笔的克星呢,我多厉害!”这时钢笔不耐烦了,大声说道:“臭橡皮,你以为我怕你!你能擦掉我吗?不怕弄脏你那身雪白地衣裳就来吧!”橡皮气的脸都红了。
沉默了一会,它们不再争吵了,谁都不理谁。过了一会儿开门声响了,文具们都警惕起来了,它们屏息凝视着门口,心想难道小偷来了?咔嚓咔嚓,嗨,原来是主人回来了。可是,主人看见它们并不高兴,因为他看见文具们脸上一丝笑容也没有,突然,一阵细小地声音传出来了,原来是尺子,尺子后悔地
说:”主人,我错了,我不该让同伴们争老大,我们应该和平共处,团结一致,为主人服务。”主人听了,高兴地说:“你能好好反省,真不错!让大家和平相处吧!”
过了很久,文具们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有了悔改,它们又过起了愉快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