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和墨水的争吵
一天写字比赛,小主人得了冠军,全家人都为小主人感到骄傲,全家人晚上一起出去玩儿,一场争吵也就开始了。
钢笔来到小主人得到的奖杯前说:“多么美丽的奖杯呀,这全是我的功劳,要没有我,小主人怎么会得冠军?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奖杯呢?”钢笔还在那洋洋得意时,墨水一听生了气,它说:“这不全是你的功劳呀,你想想,如果没有了我,你肚子里没有墨水,小主人怎么会拿着你写出如此漂亮的字呢?”钢笔一听对墨水说:“还是我的功劳大,要是没有我,你有墨水能怎么样,你总不能让小主人把墨水倒在纸上吧。”就这样,两人你一言我一语,都说自己的功劳大,最后谁也不跟谁说了,纸一看两人争吵成了这样,就出来说:“你们两的功劳是一样大的,没有钢笔小主人写不出字来,没有墨水那么钢笔也无法使了,所以你们一定要团结。”钢笔和墨水都说纸说得有道理,两人和好了,再也不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