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和墨水
钢笔和墨水 从前,有一位著名的作家,在他的书桌上有一支钢笔和一盒墨水。一天,它俩吵了起来,它俩原来在比赛谁最有用。 “嘿嘿,小钢笔,如果没有我,你怎么办?如果没有我,你什么用也没有!”墨水抬着头大声说。 “哼,没有你又怎样,大块头!如果没有我,你不照样没处使!”钢笔大声喊,它可不愿意被别人笑呢。
“住口”,墨水大叫道。“你有什么资格这样对我大声说话,等着瞧吧!如果没有我,你休想得到主人的宠爱!”
“你……你敢这么说我,你这个大块头,你肯定没我有用,光有你,你也是无用!”钢笔也恼怒了,它都急得跳起来了。
“怎么样?认输吧,主人不会喜欢你的。”墨水笑了起来。 “哼,我走了,你也没法用!你就等着被主人丢吧。再说,主人的文章不也离不了我!”钢笔真的很生气,它又踢又跳,碰得桌子一摇一摇的。
墨水生气了,对着钢笔大声骂。钢笔也喋喋不休地说起了自己的优点。就这样,它们吵了一个上午。
这时,坐在旁边的书爷爷看不下去了,说:“你们各有自己的长处。不能只看自己的长处,也要看到别人的长处。只有互相合作,你们才能使用啊!你们要互相帮助,才能发挥作用。”
书爷爷说完,钢笔和墨水惭愧地低下了头。
桌子的哭泣(桌子和椅子) 一天,睡得正香的尺子弟弟见了“呜呜”的声音,他感到很奇怪,睁眼一看,原来是桌子哥哥在伤心地哭泣。
尺子弟弟关心地问:“桌子哥哥,你为什么哭呀?” “唉!尺子老弟,小主人一点也不爱惜我。”桌子伤心地哭着,“他做计算题时连草纸都不用,经常在我身上乱写乱面。弄得我全身脏兮兮的,当他不开心时,就拿我出气——使劲地打我,你看,我这条腿都骨折了??”
说着说着,桌子哭得更伤心了。“你别哭了,你要再哭,小主人的房间就要变成一片‘汪洋’了!”尺子弟,可慰道。 又过了一段时间,尺子又听到了桌子的哭泣,哭得比上次更伤心了。
“桌子哥哥,你怎么又哭了?”尺子满脸疑惑地问。“尺子老弟,你不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与你谈话了!”小主人嫌弃我,说我满身伤痕累累,破烂不堪,又脏又旧,明天就要把我扔掉了,要换一个崭新的。桌子悲痛欲绝地诉说着。尺子也流下同样而又无奈的泪水。
最终,桌子还是没能幸运地留下来,被小主人扔进了垃圾场。
临行前,桌子多么想亲口向小主人诉说一下自己的内心感受啊!多么渴望能亲口告诉小主人:只有爱护桌子的孩子,才是一个好孩子:只有爱护桌子,桌子才能更好地为你服务,成为你的好朋友。遗憾的是,桌子的泪水早
钢笔和墨水对话
已流干,嗓子也早已哭哑不能再说说话。这一善良美好的心愿也无法实现了。 小朋友,千万别再让你的桌子伤心地哭泣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