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交通安全
每当打开电视机看新闻,常常会有一些车祸的消息;每当上网浏览,常常会有一些车祸的消息;每当人们茶余饭后杂谈,常常会有一些车祸的消息。那些惨不忍睹的场面,让人触目惊心。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尤其是当今车辆发展迅猛的时代,交通安全问题显得日益严重。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车祸,“碰”的一声,人的生命马上就可能会被死神的魔掌吞蚀。
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破碎不堪。
你们还记得儿时的那首儿歌么?
红、黄、绿三盏灯,
十字路口眨眼睛。红灯亮晶晶,大家停一停;
黄灯亮晶晶,大家等一等;
绿灯亮晶晶,可以向前行。
行人车辆听指挥,拐弯慢行要小心。
连儿时的儿歌都提醒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绿灯,现在我们已是小学生了,难道还不能遵守简单的交通规则么?瞧,我们身边不就发生过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吗?2008年2月12日下午,在仁怀市合马镇翻下五十多米深的河谷,造成20人死亡;2009年5月20日下午,一辆赤水市农行轿车在白合公路冲出公路坠入20多米山崖下的河流中,导致车上4人当场死亡;多人身受重伤等等。这些车祸发生以后,有的家庭从此倾家荡产;有的妻离子散;有的孩子从此成了孤儿,有的在车祸中虽然保住性命,但身体留下了残疾。这是血的教训!这是惨痛的教训!
常言道:车祸猛于虎啊!难道车祸就不能避免吗?不是。
纵观交警部门对所有车祸原因总结,不外乎就是两种情况:一是行为人违反交通法规;二是车辆自身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我们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驾驶员驾车前仔细检查车况,很多交通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但就有人偏要逞能,总是那么自信地认为:“我的驾驶技术很好,怎么可能发生车祸?”、“车祸怎么可能就是在我的身上发生?”,殊不知,就是这些人的逞能,就是这些人的所谓自信,就是这些人的违法,让车祸发生了,使自己或者他人的生命没了,财产损失了,留下的只是痛苦,只是悲伤。
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请您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
“车祸!”“车祸!”这两个刺眼的字,时常提醒我们:大家一起遵守交通法规,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限度,这是时代在向人类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