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跟打扑克牌一样,拿到一手好牌的人,不一定能赢,拿到一手烂牌的人,也不一定会输。人生的牌局也需要胆识,需要技巧,需要烂牌也要打出好结果的精神和行动。如果不幸拿到一手烂牌,就要充分发挥每张牌的最大作用,尽量打出自己最好的结果。如果不能赢得整个人生,少输就是赢。
人生,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条陌生路。一个人的命运,通常不是由意料之中的事件构成,而是由出乎意料的事件构成。最后嫁给你的,不一定是你原来想往的那个人。绊倒你的,并不是你日夜提防的那个人。当我们日渐成熟,才发现所有的意料之外都该在意料之中,只是那时自己太年轻。
成功不在于坚持了多久,而在于你能否继续坚持。成功的关键往往只有几步,其他时候都是默默积淀的过程。积淀的过程需要坚持,此时的寂寞、平淡需要耐心来坚守;此间的困难、挫折需要智慧来攻克。关键时候更需要坚持,几乎所有困难都在此时浮出水面,击破它们,你就赢了。谁坚持到最后,谁的笑容就最美。
命运不是一个机遇问题,而是一个选择问题;不是我们要等待的东西,而是我们要实现的东西。把弯路走直的人是聪明的,因为找到了捷径;把直路走弯的人是豁达的,因为可多看几道风景。路不在脚下,路在心里。所以,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烦恼是来自你自己,因为你放不下。
没有人会对你的快乐负责,不久你便会知道,快乐得你自己寻找。把精神寄托在别的地方,过一阵你会习惯新生活。你想想,世界不可能一成不变,太阳不可能绕着你运行,你迟早会长大-生活中充满失望。不用诉苦发牢骚,如果这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必须若无其事地接受现实。---亦舒
我爱的人我要亲手给他幸福,别人我不放心。
当你想找个人说话的时候,才发现有些事情是不能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情是不必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情是根本没有办法告诉别人的,而有些事情即使告诉了别人,你也会马上后悔。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静下来,真正能平静自己的只有自己。
不想做的事情一开始就要拒绝。如果一开始没有拒绝,后来就难了。人总是试图保持在别人心目中的一致形象。我们承诺过的事情,总会尽力去完成,不然就会产生心理压力,失信于人。正所谓轻诺者寡信。所以不想做的事情,一定从一开始就拒绝,不喝酒就一口都别喝。
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从今天开始,每天微笑吧。不管遇到了什么烦心事,都不要自己为难自己;无论今天发生多么糟糕的事,都不应该感到悲伤。今天是你往后日子里最年轻的一天了,因为有明天,今天永远只是起跑线。记住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人活一世,吃苦没什么不好,它能让你更好地珍惜甜的滋味;忍耐没什么不好,人生需要等待,没有沉默就难有爆发;平凡没什么不好,能够每天感受生活的美好,就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妥协没什么不好,退一步地阔天高,容忍别人其实是放过自己;失败没什么不好,只要摧毁不了你,只会让你更坚强。
财富是一种寄存,你不能将其带走;荣誉是一道亮光,你无法将其留住;成功是一颗硕果,你无法四季品尝;生命是一个过程,你无法将其停步。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读懂生命;每一个人都拥有头脑,却不是每个人都善用头脑。只有热爱生命,善于动脑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拥有生命。
那个华丽的冒险,或对或错,或近或远,不一而足。那是一段怎样简单又复杂的时光。我们都以为自己就是王子或公主,可轻轻的一低头,就低进了尘埃里。我们认为,那就是冒险的全部,谁会为谁唱情歌,谁会为谁念诗文,谁会为谁等待到午夜。谁又和谁在木马上过了一轮又一轮的幸福时光。
人生就是这样,牵挂着、烦恼着、自由着、限制着;走出一段路程,回头一望,却也生动着、美丽着;有着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有着你喜欢的事和需要你做的事,有着牵挂你的人和你牵挂着的人;人这一辈子是短暂的,所以要让自己健康着、开心着、幸福着,偶尔还要醉着。
人最悲哀的,并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之中。人最愚蠢的,并不是没有发现眼前的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人最寂寞的,并不是想等的人还没有来,而是这个人已从心里走了出去。
当一个人熬过了苦难的底线,对于世间的冷暖毫无知觉,并且韶华已逝,逼迫她不能再在无用的事情上浪费哪怕一分钟时间的时候,就真的只剩下所谓成功了。
不要急着让生活给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时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即使你向空谷喊话,也要等一会儿,才会听见绵长的回音。也就是说,生活总会给你答案的,但不会马上把一切都告诉你。只要你肯等一等,生活的美好,总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盛装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