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锴(吉安市吉州区新村小学三(4)班)
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锐利的眼睛,加上粗壮的长腿和灵活的手臂,凑成了聪明机智又幽默的我。
我在班上可“有名”啦。上次老师叫班上同学分组演小品,班上六十七人,分了二十多组,我这里就有二十六个队员;上次看电影,我在班上约了十几个同学,结果全到了,没有一个“缺席”;对了,我的作文写得也很好,老师常常在班上读,如果别人问我:“你的作文这么好,有诀窍吗?”我会不假思索地答道:“没有。不过只是写真事,多看书罢了。”
我在学校里有时安排同学“工作”。因为我有许多“部下”和“士兵”,我号召他们干什么他们不会反对。上次我叫李哲阳把去看电影的同学名字记下来,他把名字一字不漏地记了下来。
我很幽默,特别在跟别人谈话时。上次魏博宇的手被树叶上的刺划破了,我打趣地问他:“有没有鲁班当年的灵感啊?”上次胡辰韵说:“谌锴,帮我用‘陆续’造个句吧!”我经过十分钟的左思右想后,说:“上课了,廖昊宇陆
续进了教室。”胡辰韵问:“咱班有多少个廖昊宇呀?”我答道:“那得看他进出了多少回。”胡辰韵:“??”
这就是我,一个既聪明机智又幽默的—谌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