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
我家的狗非常可爱,它的名字叫小山黑,是我和我的姐姐给它取的名字。 小山黑一开始在我家显得很害怕,小山黑在它出生几个月的时候就被外婆买回来了,然后放在家里,绑起来。有时它会从绳子中逃出来,或把绳子咬断掉,然后逃走,我们三番五次地把它捉回来。
现在我家的小山黑长大了,我发现它一个很大的特点,它会像公鸡一样给我报时,而且是每天六点多钟左右给我报时,好像在说:“六点了,起床了!” 我家的狗,它的毛毛茸茸的,摸起来非常舒服,它非常喜欢撒娇。每当我从学校回来的时候,它就马上跑过来往我身上蹭。它非常地可爱,会撒娇、会淘气,喜欢跟别的狗追逐打闹。
另外,小山黑还非常有趣。只要我一生气或者难过的话,它就会“汪汪汪”地叫,好像在温柔地对我说:“小主人,你怎么了?”
有一次,我和我的狗在玩,我一不小心打到了它,我就摸摸它的头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它“汪汪”地叫着,好像在说:“我没有怪你,你对我那么好,我怎么会怪你呢。”
我非常高兴,我的小狗懂事了。
胜似亲人
我们村有十几户人家,差不多全都是苗族,我家是汉族。
我家边上有一户苗汉老奶奶,她的女儿去外地打工了,我的妈妈经常去帮老奶奶做做家务。
有一次,我去老奶奶家玩,老奶奶正在床上睡午觉,我发现床头有一大筐的衣服都没有洗,我不想吵醒老奶奶,我就偷偷地把衣服拿出去洗。老奶奶醒后看见我在帮她洗衣服,把她那热乎乎的脸紧贴在我脸上,对我说:“你真是比我的女儿还要亲!”
我有点儿不好意思,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既然我们是邻居,我为您做这些事都是应该的。”说完,老奶奶把我抱得更紧了。
我的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叫郑佳美,她是我在四年级认识的,她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她非常友好、温柔、可爱、聪明。她的脸红嘟嘟的,好像两个晶莹剔透的小苹果,看上去真可爱。
她还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助人为乐。
有一节下课,她去操场上玩游戏时,就看见了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摔倒了,急忙跑过去把他扶起来,并帮他把擦了擦身上的灰,对他说:“以后要小心点,摔跤很痛的。”小男孩点点头回到了教室。
又有一次放学,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楼梯口坐着一个二年级的小朋友,好像在哭。佳美走过去,问他:“你怎么了,你的家长没有来接你吗?”二年级的小朋友说:“是的。”说完又哭了起来。佳美亲切地说:“别哭了,我把我的伞给你吧。”说完佳美毫不犹豫地把雨伞给了那位小朋友,自己则冒着倾盆大雨跑回了家。
佳美那助人为乐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可爱的小狗
有一天放学,我回到家,发现家里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我问妈妈:“妈妈,这只小狗是不是我们家的?”妈妈回答说:“是的,这只小狗是我买的,让它陪你玩。”我非常高兴,还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团团。
现在,我和团团已经很熟了。有时候你站在它面前它就会用它那小小的眼睛盯着你转来转去,如果有一个陌生人经过我家门口,团团就会汪汪汪地叫个不停。
在吃饭时,妈妈乘了一大碗饭给团团吃,它吃的有滋有味的,有时候,它还把头伸进碗里,弄得满脸都是饭粒,非常搞笑。
在它高兴时,就一把抱着你的脚,怎么样它都不放,它要是不高兴就不理人了,你给它饭吃,它也不要,真是难伺候啊!
在它嬉戏时真是淘气极了。它看见一只小蚊子就想抓住它,团团左跳右跳脚往头上一挥,在这样的时候你最好不要靠近它,如果你去了,它就会用脚使劲抓你的腿,把你的脚抓出伤痕。它走路的时候歪歪扭扭的,走不好就会摔一跤。但你可不要看不起它,它可是把自己当成狗大爷,谁敢说它,它就汪汪汪地对着你叫,它真是一位狗大爷啊!
这就是我家非常可爱,非常淘气的小狗团团。
清明上河图风景区
大家好!我们今天要游览的是横店著名的清明上河图风景区,那里风景优美,希望大家玩得开心——我是郑凌云。
好了,我们现在已经来到了清明上河图风景区了。大家往前走向右拐就可以看到一座用红地毯铺的桥,这里有些陡峭,请大家慢点走。
下了桥,我们继续向前走。大家可以看到下面有条河,河里有许多的小鱼,鱼儿们成群结队地在戏水。大家有兴趣可以花钱买一包饲料,只要你把饲料扔下去,鱼儿们保准抢着吃。
看完了鱼,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瀑布,看到这样的瀑布,你会不会和我一样想起唐代诗人李白的写的一首诗《望庐山瀑布》呢?
离开瀑布之后,大家是不是经常会听到一阵阵叫声,那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吧。好了,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们了,这是马的叫声。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马棚前面,可以拿马棚边上的草料去喂马。
本次,清明上河图的游览结束了,希望大家有机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