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城水长城旅游攻略(野长城版)
黄花城水长城旅游攻略
(非正规景区,而是从农民的果园里进入)
游玩时间:2012.10.06
参与人员:益虫、女儿妞妞(3岁4个月)、爸爸(67岁)、妈妈(68岁)
桌面级的野长城美景
特点:
?
?
?
? 人少:估计每天不会超过200名游客 票价低:进门时农民收取每人3元。 原始:由于是未开发的长城,比较原始; 惊险:需要爬一个高约5米的铁梯子(据说从另一个果园,只需过一个吊桥即可,我没走过)。有些地方的长城已经坍塌,有些惊险。
其实,我不太建议带着老人和孩子,但考虑到父母的年龄一天比一天更大了,这次不去,以后真的就不能去了,怀着这种心情,我还是趁着国庆节,带他们去了,爸妈还真棒,爸爸和我一起爬到了最高峰。妈妈和妞妞也爬了5、6个烽火台。
位置:
怀柔境内,北京城区正北方。距离立水桥大约52公里。
开车:
沿着立汤路往北,穿过北六环继续走,一直到路的尽头(丁字路口),右转大约500米后,左转沿着S213一直走即可(沿途一直有路标)
注意:一直沿着S213走,不要下路。因为快到时,会有一个去往黄花城水长城的指示牌,让你离开S213,这个指示牌是让你去正规的黄花城水长城景区(门票40元),而不是我们去的野长城。
其他:
沿着S213,等在路边看到这个景色时,就到了,路边停车即可。
先要走过这个大坝
不是每个时候都能看到瀑布的
这个门口坐着的人就是收费的,每人3元。
过了收费门,就会看到湖边的美景了。
爬一段土路后,就要上梯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