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长城游记
10月15日,一个天气好的周五。拔萃学校迎来了一次秋游。
这次秋游,我们的目的地是位于怀柔九渡河镇内的黄花城水长城。
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踏上了去怀柔的征程,路程很长,时间很久。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我们心仪已久的水长城。
在前一天的晚上。班主任陈老师已经介绍过此处的风景,是个很美的地方,放眼望去。重峦叠嶂,水波粼粼,很宏伟,很幽静。
为了这次游水长城,我们五点就从床上爬起来了,六点多我们从学校出发大概八点到达水长城。到达之后,便立刻去登山。说句实话,背着盛满食物的包包登山,实在??有点儿累。从八点多到十二点,这四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不停地走动。一路上总是掉队,每次都有人在后面陪着我,大伙都很照顾我,一会儿用衣服拽着我向上走,一会儿又用木棍拉着我登山,想尽办法帮助我不落下,真地很感动,生活在一个互助的集体里,真地好幸福。谢谢你们帮助我,谢谢大家陪我“掉队。”我很感动,很幸福。
我不是一个喜欢欣赏风景的人,更是个不懂风景的人,但是水长城的美,让我实在流连忘返。山水相间,草木茂盛,各种各样的枫叶随微风落下,是在雅极了。美极了,蓝天、白云、绿树,湛蓝,纯洁,青翠。再配上那水晶般的湖面,每一处都蕴藏着吸引人们停驻的魔力。惊险刺激的栈道,耐人寻味,跃跃欲试;栗香飘荡的栗树林,引人味蕾。还有许多地方,它们没有名字,但是却有着浑然天成的美,让人不禁感叹自然的伟大力量。
这是来到拔萃以后我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和大家一起游山玩水。分享快乐,同时又增进感情,这令我很开心。真是不虚此行,“辛苦”但有所得。
水长城,期待下次
十月,天高气爽的时期。
十五日,天才蒙蒙亮,我们就怀着对高山、红叶、秋实、流水的憧憬,踏上了去黄花城水长城秋游的旅途。
还没停车,我们就在公路旁的山上看到了一条蜿蜒在山背脊上的长城,虽然只是一个淡淡的轮廓,却足以让已经坐了2个多小时车的早已乏味的我们再一次起了兴致。
进入水长城景区,映入眼帘的不仅仅是一座座巍峨的山,还有环在山中的湖水。再往前走,步上了栈道。先上的是一座铁索桥,摇摇晃晃,很不牢固的感觉,大家紧张而兴奋地通过了。过去之后,依旧是“架”在半山腰上的路,我们几乎都没走过这样的山路,所以都很开心,新奇,一路上蹦蹦跳跳的,时不时地稍稍驻足观看一下路边奇异的小花小草,摸摸峭壁上的岩石。虽然我们左侧就是湖水,但是我们并不恐惧,刚刚在铁索桥上的那一点点紧张,早被我们对景色新奇的兴致所代替了。
走了大约半个小时,就出了栈道,踏上了略为平缓安全的路,这里已没有了碧绿的湖水,取而代之的是奔腾的山间小溪与清泉。我们可以近距离的触碰到这清澈的水。
路边的树上还有果子呢!我见到了一大棵山楂树,红红的山楂果缀满枝头,只可惜匆匆赶路不能近距离观看了。有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的柿子树。还有平时见不到的栗子树,栗子外面裹了一层刺,在我经过一棵栗子树的时候,一颗栗子掉落在我的脚边,我欣喜地蹲下去捡,随即“啊!”我一声惨叫后将它仍回地面。本来我以为它的刺像榴莲那样,轻轻拿就没事,可谁知道这么扎人。哎,只能望而兴叹——此果实,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回程的路上,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长城:这次是断的,在两座山之间,中间的长城入了水。长城边上的红叶与黄色的叶子作陪衬,还有中午的艳阳,照入了水中,又折射出水面,波光粼粼,美到了极点!我在想没准漓江的山水也不过如此呢。
只是中午,我们便离开了这里,因为学校是这么安排的,我们依依不舍地看着山水离我们越来越远。或许,下次,我还有机会来到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