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水长城游记】
北游记
当当啦当,当啦啦啦当。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声,我与同学们集体来到了黄花城——水长城。环境优美,四面环水,峰峦迭起。
一下车,迎面扑来的是淡淡的森林味,清新而又甜美。
这水长城位于北部。一听“水长城”这三个字就会觉得奇怪,长城就是长城,水就是水,这怎么能联系在一起叫呢?其实,这“水长城”是修建在山脉上的,可是有一段连接到了山下的水,所以使“水”与“长城”这两个字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初登长城的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兴冲冲地走在了队伍的前头,并与同学们谈天论地,说着许多关于长城的事情。有时,说到高潮时还会手舞足蹈,引来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接着我来到了这水长城里最危险的栈道!只用一些木板和铁链组合成、依附在半山腰上的小道。每走一步我都感觉木板在剧烈地颤动,再低头往下看山底时,那更是触目惊心,风在我脸上呼呼吹过,树枝在我脚底呼呼作响。幸好在这条栈道上每隔不远都会有老师在帮忙,要不然我定会吓瘫在这“栈道”之中!
度过这危险又富有刺激的栈道后,我平缓了心情来到了溪水边。溪水清澈如明镜,在水面上能看到自己那做着鬼脸的倒影,十分有趣。
走在左边是湖水右边是山的小道上,别提多么的享受了。我们小队走走停停,观望着层层山峰和条条溪水,仿佛就在人间仙境一般,流连忘返啊!
经过一段时间的徒步,我们小队来到了水长城景区内最具有魅力的大峡谷底了。这里的风阴冷,太阳照不进峡谷底,水清凉,树叶呼啸,就像来到了一个冰窟窿一样。如果在来的一路上说是桃花源一样的世界的话,那么这里就像冰世界一样,身上顿时袭满凉气。这样突如其来的变化使我不禁拉紧了身上的衣服,并且双手紧环着双臂。
而且,这不经人工修饰的自然景象又一次让我相信了自然的伟大与不朽,使我更加敬畏自然!
这次游玩“水长城”的经历使我流连忘返、回味无穷,有种去了一次想去第二次的冲动。可见,这次北游对于我的人生有着多么大的意义啊!我一定不会忘记在这富有诗意的秋天里这富有美意的秋游!
游水长城有感
10月15日,又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日子。拔萃学校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游, 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水长城。
我也怀着激动的心情积极参与这次活动。首先我们乘坐了将近有两个小时的车,然后便到达了位于怀柔九渡河镇境内的水长城。放眼望去,这里十分宏伟,并且在前一天晚上,我们也听了班主任陈老师对此处风景的介绍,是个十分美丽的地方。
六点左右,我们从学校出发。大概八点多到了水长城。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便立刻去登山。说句实话,真地很累,从八点多到十二点多这四个多小时中,我们几乎不断地在走动,并且背着十分沉重的行李。走到最后的目的地,我稍微有点失望,介绍中目的地是一片沙滩,而沙滩给我的感觉应该是非常宽阔的,但是实际上我们的这“沙滩”非常非常的小。沙滩再往前便四面环山,中间有岩石,岩石中有水流穿过,虽然“沙滩”令我失望,但这里的景色,美极了!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游山玩水的人,也不是一个懂得欣赏自然、懂得欣赏风景的人,但水长城风景真的真的是太美了,让我体会到了流连忘返的感觉。
我曾在多处山水相容的地方拍了照片,而这照片拍出来的效果使我感到震惊,我甚至不敢相信这些照片是不加处理用自己的相机拍出来的——湛蓝的天空,青翠的树木,水晶般的湖面??太美了!我们在步行的途中也曾多次经过一些很美的地方,那些地方也许并没有名字,也许并不出名??但是,有一点是无可厚非的,那就是,每一个地方都蕴含着无穷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
这是来到拔萃后的第二次集体活动——第一次集体活动是开学初的军训。能和大家一起出去游山玩水,分享快乐,增进感情,这使我感到很开心。
虽然这次秋游十分“辛苦”,但却着实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参加这次秋游真是太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