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
世界上什么谎言最会让别人相信?答案就是连他妈自己也信了。你说你自己编的谎言自己都认为是真的,别人怎么能不相信你? 马云刚开始那几年,搞互联网最早的人都知道,其实淘宝有今天不是因为马云牛B,是易趣被ebay收购,邵亦波成了边缘人而已,很多决策无法跟ebay派来的CEO沟通交流,被淘宝拉下马。那些年成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咋先不谈了,有兴趣的可以再回去搜索搜索,淘宝招财进宝门,马云香港灵堂事件,淘宝商城罢市,还有与雅虎之间的股权之争。
我本人不反对马总赚钱,企业家本来就是应该赚钱的。不过你站在道德的高点忽悠人,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1、阿里巴巴贡献很大,阿里巴巴解决了1200W人的就业,相当于中国人口的8%。乍一看阿里巴巴真伟大啊,一个公司解决人口8%的就业率。十个阿里巴巴,国家就是世界第一了。其实大家细细想想,你周围有多少人在淘宝开店的?也许你生在淘宝村,周围全是开店的。也许你生在西部,一个县城都没有一个做电商的。有人会说,阿里巴巴确实解决了1200W人的就业问题啊。任何人都可以无门槛的开店,然后开始赚钱。亲,就业与赚钱是两码事,是的,您在淘宝开了5个月挣了2000块钱,您是赚到钱了。可您细细想想,您投入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折合成小时,您赚到了多少钱?您是不是在菜市场里面进上菜,拉倒菜市场门口也比这个挣的多呢?也许您会说,我是兼职,
是的,您是兼职,你算过每小时的你的成本吗?搬砖您也挣那点钱。所以就业与赚钱只是马总忽悠您的基本伎俩。
2、淘宝网有多少挣钱的,现在各方数据不一,依照媒体的数字,1200W家店铺,赚钱的应该不到30W。有人说你他妈的玷污我马总,你是一个穷屌丝,你没看见双十一有多少成交量?你没看见有很多屌丝逆袭的案例?你没看见很多年纪轻轻的人,开着宝马、住着豪宅?好了,那我给大家解释解释为什么卖家不赚钱,而你马总赚钱呢?
淘宝是一个封闭的系统,封闭的就像苹果系统一样,您听说过屌丝逆袭的故事,您也听说过中彩票的故事,中彩票与逆袭有蛋的联系?其实这两种是一样的,广告效益。你看现在马总还敢说解决了多少就业了吗?连他阿里巴巴都停止招人了,还敢说解决就业?如果能解决就业,为什么不招收10000名应届毕业高智商大学生,在淘宝实习一年,然后给他们风投10个亿,再过五年全部做成品牌,上市,回报1000亿美金呢?答案是:忽悠傻子了行,忽悠自己那是真傻子。
有人说,那是你的产品不行,产品好你就会卖的火。是的,淘宝上的畅销品,什么最好?1、库存货,尾单、地摊货很好卖,厂家不考虑利润,卖出去就能收回现金,不用谈竞争力。2、假货,假货包括翻新货,仿冒品、纯假货。想一想,如果不是假货,你拿真货来卖,你能有竞争力吗?3、冷门商品、订制货,这种货需求面狭窄,但是利润能保证。除了以上三种模式,您认为什么能赚钱呢?我实在想不到了。
这个是C店的运营模式,开店、物流、美工、拍摄、打包全都是你一个人干。有人说,你他妈不会刷单啊?嘿嘿,我会刷单,要想减少推广费,只能刷单啊,造爆款,刷单物流费+佣金,一个单子成本在8块左右,对于好的类目来说,你要想干到第一页,你得在淘宝没发现的情况下刷5000单左右,然后开始能赚点钱,这还是在淘宝没发现的情况下,如果发现了,您的宝贝会被降权,前期投入打水票,更严重的导致封店。
有人会说,你不会搞的天猫店啊?那么咋来说说天猫店,话说马总觉得只靠C店的直通车、钻展什么的很难赚到大钱,他应该把淘宝
做成一条长1000公里的菜市场,菜市场前面几家都是豪华的有实力的店铺,往后面就是那些愿意花钱的店铺,越往后就是那些草根了,这些草根只是开个店,又不会给马总钱,所以都排到1000公里以外了。您是消费者,您敢进去买东西吗?越往里走越觉得是黑店。天猫店是什么?大家的印象里是觉得他是正品,其实很多天猫店都卖假货的,不卖假货怎么赚钱,马总还等着要钱呢!很久以前,天猫店有流量优势,天猫店会排在C店前面,不管他服务好不好,有没有差评(其实天猫没差评的),都是排前面的,因为人家交钱了。不过现在马总觉得来钱慢,他们也得做直通车了。
天猫店的成本有那些,除了上面咋们写的以外,还有仓储费1块钱、人工费1单人1块钱不多吧(不得有个团队?)、天猫抽成6%(2.4元)、国税8%(3.2元)。你去算算,你还能挣钱不?不过天猫店毕竟是品牌店铺了,本身有溢价,可以比普通商品卖的稍微贵点。天猫店好干吗?天猫店70%亏钱,20%持平,10%盈利。天猫店抽成和国税已经拉高了卖家的成本,这样下来店铺减少14%的利润。而且天猫规则多,动不动就会扣你几千到几万的保证金。有人说,你不会多刷几单?是的,我确实也在多刷,马总也是睁一只闭一只眼的,每刷一点,我给马总交易额6%,给国家8%,马总也打击一些刷单行为,不过我觉得刷单能挣钱,肯定先修理C店吧。(天猫店意思意思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