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天变了!~~中国将面临大洗牌 你准备好了吗?
(6月13日),阿里巴巴支付宝正式推出“余额宝”,简直就是逆天的节奏!明摆着和银行抢生意啊!同样一万块钱,放银行里按活期利率算,一个月只有三十多块钱,而放在支付宝里转“余额宝”,一个月收益300-400元,你说,你会放银行还是放支付宝里?
通过“余额宝”,真正实现了平民理财、懒人理财。“余额宝”其实是打着擦边球轻松地废了银行的垄断,革的是银行的命。马云在中南海里和温总理讲:“很多人恨我,因为我们摧毁了很多昨天很成功的企业,一些既得利益者对我很生气,但我绝对不会因为你生气就不去做我认为对的事情,因为我们没有把互联网当做一个生意,我们把互联网当作一场革命。 ”其实这话他讲了很多年,一直在做。 马云:
天变了!
世界在变,天已经变了!
传统零售行业与互联网的竞争,说难听点,就像在机枪面前,太极拳、少林拳是没有区别的,一枪把你崩了。今天不是来跟大家危言耸听,大家都是朋友,互联网对你的摧毁是非常之快的。
不是我厉害,是互联网厉害。如果你增加两万名会员,你可能要买100亩地、建商场,你要建巨大的仓库,我只要一台电脑就够了。所以我们的成本会越来越低,而效益会越来越强。
“双十一”那天,191亿销售额是一个奇迹,1天1亿笔交易是个奇迹,但最大的奇迹是1天7800万个包裹居然给运出去了。
我再告诉大家,有些数据没有对外公布,今年9月29日,海尔在我们这里卖出了12000台洗衣机,一天拉断了海尔的几条流水线,而这只是我们“聚划算”做的一个小项目而已。可以想见,今后的商场会出现什么结局?
我可以保证二三十年后,我们的孩子是不可能拉着手去逛商场的,不可能!我都不去!但是他们会去看电影、吃饭、看戏、交流,这是所谓的体验,绝不是买件衣服试一试
中国制造业要发生巨大的变化。今天你还在想“Made in China”,了,因为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以后叫“Made in Internet”,所有的零部件、采购都在互联网上完成。刚刚我们的汽车节里,有两个小伙子造了一辆跑车,除了壳是模仿法拉利以外,里面所有的零部件都是在淘宝上采购的,这辆车破100多万一点问题都没有,他们还上车展了,最后以140万人民币卖掉了,叫“Made in Taobao”。 我们今年做到1万亿,3-5年内超越沃尔玛不再是一个奇迹了。对于明年我们公司交易额有多少,我半点兴趣都没有,因为这已经是保证的事情了。
很多人输就输在,对于新兴事物第一看不见,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来不及。电商不会过时,只会洗牌,先定好位,十年磨一剑,谁与争锋??? 危机来了,你在干什么?
跨业洗牌,未来的行业竞争,一场跨界分金的盛宴正在开始! 你呢? 准备好了没? 请跟我来 ...... 眼界决定宽度,观念决定高度,脚步决定速度,思想决定未来!
1、中国最近的两部影片《泰囧》《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搅扰了当今中国的电影界,是演而优则导的明星。先不说影片内容的见仁见智,但从票房上是能看出端倪的。这就是跨界的优势。
2、最近大家还听到最震撼的一句话是,移动说,搞了这么多年,今年才发现,原来腾讯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3、最彻底的竞争是跨界竞争,你认为收费的主营业务,一个跨界的进来,免费,因为人家根本不靠这个赚钱,你美滋滋的活了好多年,结果到最后不知道怎么死的。
5、和君商学院。中国大部分商学院,培训机构都收费,和君免费,用最认真,最实战的教学吸纳各大高校才子来培育。最好的投资是投资一个人的思想,思想都高度一致了,还有什么不好办的呢。所以和君通过免费的商学院,为公司招募了多少的人才,都不用培训,直接上岗。
7、未来十年,是中国商业领域大规模打劫的时代,所有大企业的粮仓都可能遭遇打劫!一旦人民的生活方式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来不及变革的企业,必定遭遇前所未有的劫数!沃尔玛正在关闭它的多家超市,这个曾经的世界第一富豪,正在面临醒过来之后如何转身,至于其他各类恐龙级的商业巨头,说真的,活下去都是一种耻辱!可惜,大多数人到现在还在把那些所谓亿万富翁当回事,在那里膜拜,却不知道,他们已经身心疲惫、头昏脑胀,看不清前途,找不到归路!更有甚者,居然还在扩张,还不知道进退!越来越快,一切都在一个大规模变革之中,无论是哪一家公司,如果不能够深刻地意识到金钱正随着消费体验的改变而改变流向,那么,无论过去他们有多成功,未来,都只能够苟延残喘,直到被尘土掩埋。
8、跨界的,从来不是专业的,创新者以前所未有的迅猛,从一个领域进入另一个领域。门缝正在裂开,边界正在打开,传统的广告业、运输业、零售业、酒店业、服务业、医疗卫生等等、等等,都可能被逐一击破。更便利、更关联、更全面的商业系统,正在逐一形成,世界开始先分后合,分的,是那些大佬的家业;合的,是新的商业模式。
一个极大的、广阔的社交需求时代。还在留恋你的路边广告牌?还在把大把的钱投向电视广告?还在以为分众的电梯广告占据了终端?过时啦!
10、要知道,未来谁的WIFI覆盖率越高,谁就越可以占据终端用户的心。租个足够的数据流量,使人们习惯从你这里进入免费的WIFI,你的广告价值都将无可限量。
11、未来,酒吧还是酒吧么?咖啡厅还喝咖啡么?酒店就是用来睡觉的么?餐厅就是用来吃饭的么?美容业就靠折腾那张脸么?肯德基可不可以变成青少年学习交流中心?银行等待的区域可以不可以变成新华书店?飞机机舱可不可能变成国际化的社交平台?
12、你不敢跨界,就有人跨过来打劫,未来十年,是一个海盗嘉华年,各种横空而出的马云、马化腾会遍布各个领域,他们两个是开了个头而已,接下来的故事是数据重构商业,流量改写未来,旧思想渐渐消失,逐渐变成数据代码。大数据时代,云计算的发展,一切都在经历一个推倒重来的过程。
13、 你瞧不起,看不见,不以为然现在正在以突飞猛进的形式取代传统的营销模式。未来几十年的市场的天地,不看学历、背景、能力的低门槛的创业方式,受到青睐,冲击着各大企业的就业难问题,也引来商界、演艺界的名媛富豪纷纷为自己准备人生备胎。
中国将面临着大洗牌,你准备好了吗!
所以说,我们要与时俱进!在洗牌的潮流里,借力,顺势,合作共赢。把自己的心门打开,像海绵般吸取积极、正能量的东西。
家族是一种隐藏着无限力量的纽带,血浓于水。家族的力量是巨大的,动物界里普遍的一种生存方式,从陆地上走的到天空中飞行的动物,以血缘关系维持的团队的力量之大,是人类值得考虑借鉴的。子子孙孙,无休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