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402 危兰兰)
鲜花路过盛开的季节,留下了芳香;
小草路过美丽的春天,留下了绿色。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都是过客,却不只是路过。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李白路过繁华的盛唐,留下了名垂千古的盛名!他豪放不羁,不畏权贵,携青山对坐,邀明月共饮,唤贵妃研墨,使力士脱靴,好一铮铮汉子。他少年游览了祖国山川,博览群书,如此才华却不被重用,官场上的势倾朝野、尔虞我诈使他厌倦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于是他毅然去了。这浮华的生活不适合他,远离官场,他的生活多了几分安逸,这个盛唐给了他太多的创作源泉。他饮一口酒,“三分酿成了月光,七分啸成了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路过盛唐,李白留下了几分诗意。
邰丽华,著名舞蹈家,她无法感知这个世界,在他无声的世界里,舞蹈家是她重新定位人生的砝码,是她感知这个世界的特定方式,她以心伴奏,舞蹈着自己的人生。他是个残疾人,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舞蹈动作是很难完成的,但她没有屈服,没有向命运低头,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直到熟练为止。她总是严格的要求自己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当人们为“千手观音”叹为观止时,可曾想过她背后付出多大的代价!但她是快乐的,上帝剥夺了她行走的权利,却没有剥夺她选择笑的权利!在邰丽华的人生中,她路过挫折,拥抱了成功。
海伦凯勒,一位聋哑人,她出生不到两岁,因为一场高烧使她变成残疾人,有人会同情她的不幸,但她选择勇敢的面对,她没有自暴自弃,顽强的同命运抗争,在老师沙利文的帮助下学会了盲文,学会了感知这个世界。经过她的努力,最后成为了一名作家。海伦路过不幸,她选择了坚强。
在生活中,我们不要因为遇到挫折而自暴自弃,这些挫折是上帝设置的关卡,勇敢的人会欣然路过,创造精彩生活。
我们都是过客,几度春秋,我们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书写着绚丽。
路过(402 汪静)
漫长的岁月铺展出一条蜿蜒向远方的林荫小道,上面铺了一层厚厚的叶毯。一朵,两朵,三四朵惊艳的小花在叶间摇曳。无数个路过的人儿,一心只顾着前方的呼唤,却未曾注意到那路边的惊喜。
生命中,不断有人行走或奔跑。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路过的也就遗忘了。 乌龟背着重重的壳缓慢的爬行,兔子先生路过时似一阵旋风将乌龟掀倒,乌龟并无过多埋怨,依旧翻过身来继续向目标前进。沿途的风光美景使乌龟欣喜不已,它每天都过得很愉快。兔子先生高傲的说:“生命在于运动,伙计,你太慢了!”乌龟听后含笑不语又继续不
紧不慢的前进,它将沿途的风景印入脑海,当暴风雨来临之际,这些就成为它的希望与不竭动力。
某年某月某日,乌龟在途中偶遇兔子先生。遗憾的是,兔子早已成了一具骸骨。乌龟从不畏惧,风儿擦亮它的壳,路边的小花为它喝彩。乌龟始终微笑着以感谢自然,斗转星移,当乌龟到达东海时,它站在礁石上,流下了几滴咸涩的泪水。
那路边的小花,纤蕊若丝,带露绽开;
那路边的树苗,嫩叶如新,昂扬生长;
那路边的丛林,茂林如锦,尽情铺展;
那路边的清泉,涓滴如歌,欢畅流淌;
那路边的鸟鸣,轻音若铃,宁静穿越。
正如诗人汪国真所说:“人生并非只有一处/冰纷烂漫/那凋零的花——不是春天。” 慢,是乌龟的缺点,但它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将其转化为有利的一面——去欣赏沿途的“欣喜”。
生活中,总是有一些人,他们为名利匆匆的赶路,遗忘了那沿途的美妙风景。他们身上沾满了铜臭。亲人的问候使他们反感、厌恶。于是,当他们家财万贯青春已逝时,唯独缺少了爱与幸福。
骑着单车在路上狂奔,清凉的风与绿草独特的香味掺杂在一起,路过一个又一个熟悉的街道巷口,请别忘了停下来,背后一直有一双亲切的眼睛关注着你。
路过 (403 胡丹枫)
微风赏略千古兴亡,携带伟人顽强不屈,意气挥发的信念,一直走往古今。路过的被无知的人领略,他们用心去包揽它,纳入心底最深处,于是,信念以路过的方式感染亿万中华学子。
路过的并不代表逝去,而是代表永存。
细雨的路过,让我们感受到太白的潇洒信念;秋风的路过,带来了子美的忧国愁情;滚滚长江的路过,留下的又何尝不是东坡的昂扬气势、满腹豪情。
我坚信李白是对的,他不愿只为皇上作诗而荒废了自己的时光,毅然选择倚剑天涯,逍遥自由。没有友人与自己开怀畅饮,于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内心的倔强自信,又得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势来激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他的自信令我惊喜;“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他的狂傲让我畏惧;“山随平野尽,月涌大江流”,他的意境使我向往、、、、、、细雨滴湿了我的脸庞,回首远眺,他骑着毛驴,倚着长剑,嘴里吟诵“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如此般的潇洒,路过了万水千山。
狂风又是如此的不公,带我见证了历史的扭曲,然而却磨损不了杜甫的意志。面对安史之乱的烽火,他却有“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的倔强。青年时期,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也让我震撼。老年的他却是不幸的,八月的秋风怒号,带走了他仅剩的茅草,同村的孩童嘲笑他可悲的无能,倚仗寻觅吹飞的希望。然而,即便如此,他无力的双手写下“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高尚诗句。秋风的路过,是杜甫精神的蔓延。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滚滚长江之水一泻千里,东坡亦是风流人物流入千家万户。“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得到人们的热爱与向往。他有“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的高尚情操,“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慷慨豪情。
当我们再次经历风雨,我们感受到的不是愁绪与寂寥,而是信心与希望。
当秋风和细雨再次路过时,别忘了,那都是古人美丽的希望结晶,用心包揽它,而后,
就能让它得以永存。
路过(403 刘馨)
驻足远望,你看见的只有眼前风景;路过欣赏,你便会收获全世界。
小时候,我们总会停留在眼前的景色旁。渐渐的,却发现,要停留的地方太多,脚却只有一对,要想拥有更多,必须路过。可如今,我们仍未学会路过,我们会留恋逝去的时间、缘尽的感情和曾经的爱。它们,如同触指的流沙,只要你路过欣赏过,便收获了释然。倘若不是,并且你又无法留下,那么就只剩下无尽的痛苦与哀伤给你做无用的慰藉。
朋友,学会路过吧。不要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而逗留,前面的更是良辰好景在等待着你。
路过有三种方式:
痛后路过为第一种方式。水蛭吸血,人越去拔,它吸得越是迅猛,最终只能在火焰下变为一阵云烟,渐渐散去。倘若水蛭痛后而松口,想必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吧。痛觉与生俱来,它不是对你的折磨,而是对你的提醒。痛过之后甩头就走,是对自己的保护,更是一种豁达。不要被眼前利益所迷惑,否则最终伤害的只有你自己。
主动路过为第二种方式,痛了转身路过时被动的,然而主动路过却是有意识的,觉悟性更高。李嘉诚之子李泽楷并不依靠父母的钱势,而是昂首高傲路过,丝毫不留恋和拿取。靠自己的双手艰苦打拼,最终一手开创“电讯盈科”的王国,人称“小超人”。主动路过,你会收获更多。
路过的第三种方式为从不留恋。“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缘至则来,缘尽则去。这是一种“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潇洒,一种“漫看天际云卷舒”
的恬然,一种“日起而作,日落而息”的睿智。它不是路过就会错过,它意味着你知道什么是最好的。不必选择,伤感的风,多情的雨,绚丽的黄昏,朦胧的月、、、放慢你的脚步,瞪大你的眼睛,敞开你的胸怀,酸甜苦辣,人生百味,需你一一去品,才会收获更多。
路过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追求。人生道路漫长曲折,唯有路过眼前风景,才能迎来成功的喜悦,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