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束玫瑰花图片小学作文
她是离婚后认识他的,不,确切说是他主动追的她。她说,你去吧,我不配;他说,我不要听这个,我就是喜欢你。她说,我有病;他说,我不怕,你就是有绝症我也要娶你,说完,就掌自己的嘴。
她泪光闪动,说,如果我现在要一束玫瑰,你会送我吗?半个小时候后,他捧着一大束玫瑰来了。于是,她就嫁他了。
婚后,他处处依她,顺着她,这倒不是他怕她,而是他真的爱极了她娇怯、温柔而又浪漫至极的性情。她常常像个孩子似的缠着他,给她讲故事;她会在门后突然跳出来,小手蒙住他的眼;她含着糖块让他咬……等等还有好多,都让他感到生活的新奇和美妙。
他不止一次地想,这么可爱的一个女人,为什么会离婚呢?那个男人好没福,好笨蛋! 他爱说:“等我有空如何如何……”她就说:“干嘛要等到有空?我要你现在就做。” 他忙赔笑,说好好,现在,现在就做。
他爱说:“等我有钱了如何如何……”她就说:“干嘛要等到有钱,现在也很好嘛,我就要买那件衣服。”
他点头如捣蒜,说好好,现在就买。
她爱旅游,每年,他都陪着她,转一两个地方。从结婚到现在,七年了,他们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而这一切,他原本是打算退休后去做的。
她爱吃海鲜,起初,为了省钱,他都是买回来自己做,后来条件好起来,他就领着她,挨家小海鲜馆转。海鲜吃腻了,又瞄上了各种特色小吃。
看着她贪婪的吃相,他就说,你呀,真是孩子天性,永远长不大。
单位有人换了房子,她也蠢蠢欲动,回家撺掇他,他说,我们哪有这么多钱?除非把现在这幢卖掉。她就抱着他撒娇,说我也是这样想的,不够我们再去银行贷一点,换个大的。 后来,房子真换了,135平,面海朝南,推开窗,海天一色,沙鸥翔集,涛声阵阵,就像住在童话世界里。
汽车慢慢普及,她劝他也买一辆,她说,你知道我最大的奢望是什么吗?就是你有一天开车载着我,到西藏,到拉萨……她还学会了上网,自己申请了一个博客,他常常看见她伏在桌子上写写画画。
他站在一边看着,觉得好幸福,好欣慰。他的女人真的了不起,没有什么事不能做,也没有什么事能难到她。她真的好会生活,会享受,她每天都乐呵呵的,她对什么事都没有抱怨……
然而,他的这种幸福生活没有持续多久,上帝就跟他开了个玩笑——她突然间病倒了,送到医院时,已告不治。
之前没有任何征兆,像车突然熄火。
她得的是陈年性脑动脉瘤,医生说,她很早就动过一次手术,这病能活到现在已是奇迹了。
很早?动过手术?为巨大的伤痛击中的他只当是医生的信口雌黄,他已经记不起她在七年前说过的“有病”的话了。
失去爱妻的他整日神思恍惚,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一天,他坐在她生前无数次坐过的电脑前,发呆。他突然想看看她的博客,受她的熏染,他对网络也从陌生到有了一点兴趣。
头像上的她,比真实的她还要漂亮,镜片后的眼睛,清澈、温暖,在对他微笑。他的心一阵刺痛,泪水迸溅。可是很快,他的眼睛就被
一大束玫瑰花图片
文章里,她详细叙述了自己从小得病的经过,以及复发后导致婚姻破裂、医生预言她最多再活十年等等。最后,她在文章里对他说:
“亲爱的,原谅我对你隐瞒了病情,因为你对我说过,不管怎样你都会娶我,因此,我把自己残缺的身体并着一颗受伤的心交给了你。
我不是贪吃,也不是贪图享受,是命运的打击让我知道,我们真的该好好过每一天,珍惜眼前拥有的分分秒秒。
对了,还记得七年前我跟你要的那束玫瑰吗?知道我为什么跟你要吗?因为我听说过一个故事:一个女人喜欢鲜花,可是老公总不舍得给她买,一天,她突然死了,男人想起她爱鲜花,就买了很多放在她的坟前。晚上,她托梦跟他说,不要给我放了,我在这里闻不到花香了。
一个女人喜欢鲜花,就应该在她活着的时候送给她。同样的,如果我们喜欢一件事,就要在活着的时候去做,因为生命真的很短促。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离你而去,你不要为我悲伤,因为有了你,已经使我的生命得到了延长。
真的,亲爱的,我已经很知足了。”
他没等读完,泪水又一次决堤。
只是,从此,他没有再悲伤,他打点起情绪,开始了新的生活。因为他知道,他的妻子在天国看着他,他要让她高兴,高兴地看着他,把剩下的每一天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