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束玫瑰花
喜欢你已经很久了,没有任何缘由,不为得到什么,也不想失去什么,只是单纯地喜欢你,喜欢你的稳重儒雅、雄才大略、思维精密,还有你的干净利索、英气温情、智谋双全。情人节到了,反正也没人送花给我,不如我给你送一束玫瑰花,花语即人语,对我来说,今年的情人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把花送到你的手里,我有一种幸福和满足感,只是不知道你收到花后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但愿你和我一样有一种幸福的暖流荡漾,但愿你能嗅着花香,心里有一份偷偷的甜蜜,知道有人在时时关注着你,为你祝福。
第一次见你是一个饭局,那时候好像还很年轻,你主动和我打招呼,在我的目光聚集到你身上的一霎那间,我收集到了让我喜欢你的一切信息:淡青色的衬衫平整、领口干净,灰色的西装裤做工精良、穿着可体,一条黑色的腰带恰到好处地把衬衫和裤子束到一起,腰带扣是银色的,尽管没有金色那么张扬,但低调中能让明眼人看出它的高档,在我看来,男人的腰带是比一个人的眼睛还要眼睛的东西,它体现了一个男人的品位和生活质量;坐下来,我没敢抬头直视你的眼睛,我的心跳有些加快,我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看见了你脚上黑亮的皮鞋、袜子也是黑色的,这符合国际礼仪,那段时间我正反感某些男士的黑皮鞋配白袜子,你的黑皮鞋和与之相称的黑袜子,相得益彰,给人一种厚重和踏实,让我对你的好感又增加了几分;我不敢再观察你了,我怕你完全符合我梦中情人的形象,可事情就是那么巧,你的座位正好被安排在我的正对面,我不需要专门审视你,你的面部就一览无疑地呈现在我的眼前,胡子应该是很旺盛的,但下巴被刮得有些发青,这是很男人的标致,皮肤是太阳光照射的微黑,光洁健康,鼻毛一定是修剪过了,看不出一点破茧而出的迹象,鼻梁直挺,有一种刚毅和坚定,戴一副眼镜,眼睛不大是单眼皮,有些凹陷,但却炯炯有神,头发浓密松散,自然装散落没有一点人工的痕迹。在饭桌上,你说话不多,但每一句话都很准确,绝不拖泥带水,喋喋不休的男人是不会给我好感的,当有人表扬你或批评
你的时候,你总是笑笑,不辩解也不喜形于色,你喝了不少酒,喝到最后,尽管有些微醉,但没看到你一点失态的地方,曲终人散,我的心晃荡了很长时间,目光追随你很远。
后来再和你见面,我的心态有了些许变化,我越是急于表现自己,越是语无伦次,我越是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可每一次都事与愿违,平时挥洒自如的我在你面前总是很蹩脚,我觉得我留给你的印象一定是不好的,你总说我是个聪明的人,可好多事都让我做得很愚蠢,你总说我工作能力很强,可到现在我也是一事无成,你总说我是个好女人,可我玩心不退,很难做到相夫教子。每每有和你见面的机会,我都像一个待嫁的新娘,盼望期待而又忐忑,那一次你不期来访,我只有一盘青菜一碗蛋汤,你没有一点客气,大大方方地留下来和我一起午饭,我只得临时切了一盘牛肉,你坐下就吃,一点也不挑剔,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这么简单招待你,都是偶尔为之的青红黄白,但你说,视线里的美感让人食欲大增,青菜是嫩绿的,牛肉是油红的,蛋汤是娇黄的,米饭是亮白的,你吃得很快也很香,风卷残云,我们把本就不多的饭菜一扫而光,吃完我们哈哈大笑,你说:今天能吃到你亲手做的饭,是我们姊妹们的情谊,这是一顿天下最美味的饭,生活不一定多么繁琐,有滋有味简单也好。听你这么说我很受感动,没想到你这么一个大男人能说出这么温情的话来。
你有很强的能力,灵活善思,在单位大事小事都处理得很好,在社会上人际关系很广,该不该找来的财源都被你划拉到账户上,改善办公条件提高福利待遇,在别人眼里难以逾越的困难你都举重若轻,我最看重的你的工作方法就是避其锋芒,另辟捷径,多沟通多交流,与人为善,从不树敌,你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能做同事是千年的缘分,我能帮你做什么,是我职权范围内的事,果真做不了,请你务必理解,不是我不能做就是我能力有限。这为你赢得了好人缘,你身边的同僚,有急功近利的,有自私狭义的,有无所事事的,也有吹毛求疵的,但你的胸襟如大海一般,理解他们,包容他们,给与他们充分的尊重,使得妖风多的小庙风和日丽,使得王八多的池塘风平浪静,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男人更多的自信主要来源于周围人的赞许,所以说男人可以很丑,但不能没有自信,自信的男人是潇洒强壮的,自信的男人是我很喜欢的。 现在我不祈求能常常见到你,世界上只要有你存在,无论你在哪一个角落,我都会感觉生活丰富多彩,认识你的时间长了,你的一点一滴我都能体会到,优点也好不足也罢,只要有你的信息,我都照单接收,有人说你好,我不嫉妒,有人说你不好,我很坦然,这不是爱人的感觉,也不是家人的情分,如果说是好朋友,我并没有和你无话不谈,如果说是蓝颜知己,我并没有非分之想,也许是超越一切的柏拉图关系,是人的第七、八、九种感情,都未尝不可,我也不知道,但我却是真的喜欢你,是那种不背叛自己灵魂、藏在内心深处的喜欢,我要做的,就是在情人节这一天,送上一束玫瑰花,完成我梦时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