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 (1)
春游2: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还飘了几滴雨,而到了十点多天空开始放晴,春风拂面,和煦的阳光开始普照大地,让人感到暖融融的,顿觉神清气爽。今天真是一个去户外游玩的好日子。 在我的倡议下,爸妈也放下手头的琐事,我们一齐向城外出发。离开了喧闹嘈杂的县城,来到田野里,顿觉空气清新了许多。脚下便是大片大片的绿油油的麦田。初春以来,天气连续晴好,麦苗也尽扫严冬的萎靡,一派长势繁荣的景象,旁边的一块油菜也抽出新苔,走近一看,那新长的菜苔,像一根根翡翠雕琢的绿玉杖。远处村头柳枝,也被春风吹得柔柔的,绿丝绦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仿佛欢迎我们全家去村里做客。此时,不远处的树林的小鸟也辗转圆润的歌喉,开始呼朋引伴,给初春平添许多生机。
我们全家就这样在田野里信步走着、玩着,爸妈都被这春天的景色所陶醉,只有我一会儿蹦蹦跳跳,一会儿在地上打个滚。不经意间,我们来到一条小河边,河堤上的小草猛一看还是枯黄的,但在草根处,有些鹅黄色的嫩芽偷偷探出头来,星星点点的。河里的冰早已溶化,河水开始变得清澈,浅处,一眼就能看到河底的泥沙。水草也变柔软许多,随着流水左右摇摆,还有好多小鱼在其间嬉戏。
春日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生机勃勃。我爱这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