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无边
师爱无边 小河奉献给大海,白云奉献给蓝天,阳光奉献给大地,老师,您把您的一生毫无怨言地奉献给您的学生。您的爱就像一滴甘露,倾注了一切,却不求回报;您的爱是一滴细雨,用温情感化冷漠的冻土;您的爱是一眼清泉,用一生一世汇成一条汹涌的河流……
您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早已刻进我们的心胸,融进我们的脑海。
记得您在一堂课上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村子,村中有一个孤儿没有人养活,村长为了让他吃饭,聚集村中的所有人,让他们在晚上往村口的大缸中投放一碗奶,说着,村长先投了一碗。第二天早上村中的居民一看,满缸都是清澈的水,全无一丝奶色,连味道也是一股清。
读了这个故事,我突然豁然开朗,想起了一句中国古代思想教育家孔子的名言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村民们谁都认为自己不倒,总有人会倒,一碗水,看不出来的。可这种思想多了起来,就让牛奶化为清水。着难道不是一节生动的教育课吗? 老师的教诲、叮嘱似乎多如鸿毛,可哪一句话是对我们无利的呢?
您很严格,所有事必须做的尽善尽美,绝不容半点马虎,“大概”、“差不多”这种说法决不能出自我们之口。您很”厉害“,处罚”个别份子“总是罚的多,罚的狠。行为严重的也免不了”虎口大开“。纵使您落得个”周扒皮“的美誉。 您时常教导我们刘备去世前给其子刘禅遗诏的话:“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 时刻提醒我们做个有道德,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