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舆情】深圳山体滑坡
(信息来源于大象舆情监测系统)
@敏感之防霉:回复@诸葛之光ing:官员来源于百姓,是百姓的一部分,和百姓一样,向往西方国家,像农村人向往城市一样,是向往富裕发达的生活,而不是资本主义,因为中国人有传统,不关心政治,在外国只想赚钱,物质发达,不参与政治源于国人在外国自我感觉是外来户,不愿惹事,才是他们在美国在西方对政治不参与的根本原因。
@敏感之防霉:现在盖楼的都是王石那样的私营企业,为了谋利哪管百姓死活的私营资本家,这样看,这些灾难和假冒伪劣一样,和有毒有害食品一般,都是一个个私营企业主为利益损害公众安全的结果,他们的总根源来源于资本主义用人的贪婪和自私为动力调动社会前行的机制,因此谴责请谴责这一切灾难的总根源资本主义制度吧
@舒学娟:深圳政府这么有钱,都舍不得为民众做点实事。如果不是当地官员的纵容谁敢乱堆土。强烈要求揪出负责人,还民众一个公道。想想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属该是多么难过。 @温蒂2009-003:[蜡烛]官方数字91了。这次实在是怪不到老天头上了,只好承认是人祸了。渣土竟然可以堆得像山一样,不塌才怪呢。
@林燕燕是小清新:莫拿生命当儿戏!房屋坍塌的瞬间心也纠紧了,希望尽早救出被困群众,查明真相揪出元凶,莫使信念道德也坍塌!
从图中可以看出,本次事件中网友观点和意见并不统一,各种观点都占据一定的分布量,其中20%的网友认为不是天灾是人祸感到无法接受。而更多的网友将矛头指向了深圳政府,强烈谴责了政府不作为。16%的网友猜测失踪和伤亡不只91人,预计还会有新一轮的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