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下午11点40分左右,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一带发生滑坡事故。截至上午6时,山体滑坡事故中已有91人失联,经初步核查,此次灾害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坏,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
【事故现场】 不幸中的万幸:
黄永庆称,事发前十余分钟,有工人给他打电话说,好像发生地震了,工人们明显感觉厂房有剧烈的震感。“我接到工人的电话后,二话没说,一个字——撤!就这样,当天加班的115名工人在事发前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不幸中的不幸:
19岁女孩小龙称刚跑下楼时已发现泥石流近在咫尺,“我拉着妹妹不要命地往前跑,泥石流就在我们身后10多米处紧追”。小龙说,当她跑出100多米时,整栋宿舍楼在“隆隆”声中平倒在淤泥中了,“整栋楼都被淹没了,要是再慢几秒,我和妹妹都没了”。
36岁的河南人何卫明父母、妻儿等16名亲友同事在滑坡事故中均被埋。 向氏家庭一家6口4人被埋被埋者为一位老人和3个小孩,小孩最大9岁,最小4岁,今天是周末,三人和爷爷在铁皮房家中。在外工作的父母闻讯拨打家中电话,无人接听,赶回家时眼前已成一片黄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