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还在单身的时候,是不是应该
买一套自己的小房子?
毕业后我在广州工作头两年,搬过三次房子,开始住远点便宜,挤只有三节车厢的三号线,上班被高跟鞋踩肿过脚。后来想加班安全些,也方便点省点时间,宁愿贵一点也决定在公司附近租,但好一点的真的很贵,稍微便宜一些的都是二十年以上的老房子。开始跟同事合租个两房,住三个人分摊,我们都很爱干净也把房子收拾得很好但房东还是处处挑剔嫌我们住的人多,关键是因为房子老装修也旧,水龙头流出的水总有点锈,晚上不敢开窗睡因为外面有老鼠会爬进来,经常收拾会看见生的死的蟑螂,吃的永远不敢就那样放在客厅因为隔天你就会发现有被老鼠咬过的痕迹……后来换了一间室内装修稍微好点的房东就住楼下也好相处一些的,还是跟同事合租。窄长的一房一厅被房东隔成了里外两个小房间,但要爬八楼,搬家那天上下楼梯爬了十几次,脚都断了,所以住进去之后一般上楼后不到迫不得已不随便下楼买东西,去超市也不敢一次过买很多东西回去。室内环境虽然好了些但周围的环境还是无法忍受:对面楼搞翻新搞了一年总是开工到十二点后还会半夜泻沙根本睡不好,门口就是别人厨房的烟囱一做饭就满满油烟味,隔壁的厕所和客厅之间隔着的墙一直在渗水因为隔壁也是出租的房东也没有办法,厕所永远是臭的因为下水道怎么弄都是臭的总之就是很臭,老鼠啊蟑螂啊不管你室内多么干净都是没用的它就是会在你周边出现……楼下还有个阿伯可能有点精神病几乎每天都会半夜骂街一骂整栋楼都能听到……
好像说离题了……其实以上一切都是其次,最最最重要的是,不管你如何美化如何装扮你的房间,回到租房后你都不会有回家的感觉!(好吧我是典型的巨蟹座)后来的一切终止于一次洗碗后下水道穿了各种污垢垃圾在厨房横飞我忍着眼泪收拾了一晚,然后哭着打电话给我妈说我要有个家。
接下来就展开了历经将近一年的漫长看房过程,集中在小户型小面积不管新的旧的什么楼层什么价位什么地段都看过了,由于自己经济能力有限(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爸妈能提供的也有限于是只能买个二手的,最后在市中心但离上班半小时地铁路程的地段买了间三十来平的,已经要倾尽全家全力才能付一半贷一
半,现在自己是彻彻底底的房奴。
有自己的房子后有什么不同呢?首先是生活质量提高了,幸福感提升了。虽然成本高了,压力大了,每个月不敢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买衣服或出去玩了,但是回家可以悠闲地做个饭,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看电影听音乐看书甚至是发呆。我不会投资,也不会理财,买房其实也是在强迫自己赚钱,我加入了网络营销第一培训团队----微立业,然我在半年内赚回来了自己的贷款
其次是心理感觉会变好了,现在我还是要挤超级人多的地铁线上班,人流高峰期还是会被踩,但现在是从家去上班和下班回家,就算挤也挤得心里舒服。再次是隐私感,租房子的话跟别人合租隐私感太低了,打个电话都要小声点怕影响别人,哭啊笑啊都要多考虑一下,自己租的话成本又太高。自己的房子爱怎样就怎样(当然影响周围邻居的除外)。还有一点是别人说的,有自己房子的女人底气会更足,不会过分依赖男人而失去自我,结婚后就算两口子吵架要离家出走也有地方可以去不必住宾馆(这点我暂时感觉不深因为自己本来就比较独立且未婚,但确实很有道理尤其父母家不在同一城市的)。
至于那些投资啊升值啊我真没想过,有自己的房子本来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