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红岩精神
我心中的“红岩精神”
《红岩》是一种精神,是从小激励我成长和敬仰的圣地,如今全国人民都知道重庆的歌乐山烈士陵园,外地到重庆来的人们都会去参观,如果你瞻仰了烈士陵园再往里走就来到了白公馆和渣滓洞。《烈火中永生》的故事就出自这里。从小我们就从歌剧、话剧,电影中体会到了“红岩精神”的内涵,它深入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骨髓,也激励了此前几代人的成长。 我们知道江姐的精神就是“敌人的竹签是攻陷不了共产党人的意志的”,这种《红岩精神》激励了无数共和国的年青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富强世代相传、永不熄灭。
少儿时代《红岩》这本书就伴随我成长,至今仍使我记忆犹新,《烈火中永生》这部爱国主义影片我现在还在网上观看,时常心中在想;江姐、许云峰、华子良等英雄人物是哪来的精神和毅力来抵御敌人的折磨,为何要用自已的生命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终于有一天了解这一切的机会来了,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红岩革命圣地,让我切身体会了革命志士战斗和生活的地方,用贴切的感悟来体会那流传于世的《红岩》书中所体现出来的一个时代所有人物的精神。从革命烈士陵园到他们同敌人战斗生活的地方,从白公馆到渣滓洞,从他们英勇就义刑场到那浩气长存、气势磅礴的烈士群雕,栩栩如生的烈士形像,越加鲜明的在我心中长大!那精美的大型真实影像,英雄和烈士们的书信诗文,这一切,又把我带到了那段难忘的岁月,让我的灵魂又接受了一次洗礼,我的思想又得到了一次升华。几百个革命志士。虽然他们在这里遭受到国民党反动派的摧残和迫害,却能始终坚持爱国主义思想、坚持共产主义理念,为全中国人民的事
业忘我奋斗,何其伟大地体现了无产阶级革命的彻底精神。如今,我走入这此低矮、阴森的牢房,向里面僚望,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荡气回肠的英雄年代。革命先烈这种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深深地振撼了我的心灵,并让我深感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每一次重温故地,每一次我都会产生不同的感悟,但“红岩精神”始终在我心目中慢慢变得崇高和伟大起来,让我在生活和学习中受益非浅,每一次回温小说《红岩》和影片《烈火中永生》,在残酷的刑罚场景,始终是共产党人哪铿锵有力呐喊 “头可断,血可流,共产党员的意志你们是永远也打不垮的”。这是何等的气慨和精神,这精神是哪儿来的!当我在了解中得知他们在在艰苦的环境中,仍坚持斗争,能在狱中建立起党的支部、能够号召全体人员开展绝食及策反斗争,每一件事都让我发出惊叹!能在这样的环境中维护政治犯的正当权力,能够联合起来保护革命同志是何等的不易,我心里充满了折服,也更加多了一分崇拜。参观中我才知道他们通过秘密孔道传递外界消息,自编“狱中挺进报”真为“红岩精神”喝彩。他们甚至在那样艰难的条件下,举行春节联欢会,表现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么伟大的共产主义乐观精神呀!我们现在的苦哪能跟他们的吃作比较呀!我为他们能在狱中了解到新中国成立的情况而激动万分,更为他们也有儿女情长、却不能为人丈夫、妻子、母亲和别人的儿女而痛心。从他们留给家人、朋友的信件中,我看到他们对亲人的缕缕温情和深深的思念,但面对民族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前途他们却宁愿牺牲小家来换取大家的幸福。这种伟大的精神和崇高的人格以及他们视死如归,从容就义的精神,就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红岩精神”。
人活着一定要有理想、要有一种境界、更要有一种信仰!人的一生不可能任其碌碌无为、虚度光阴。因此;一定要树立一种理想一种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用毕生的精力为之奋斗,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我来说,“红岩精神”会对我产生永久的魅力,给我们留下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深感自己所肩负的重任。我坚信,只要我们时刻牢记先烈们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时刻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勤奋学习、兢兢业业,定会交上一份让自已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因此我仍然相信,我们的党和党员,一定要象我们的先烈一样做到能放弃个人利益为先的思想,拥有他人为先、人民利益、集体利益以及国家利益为重的品质和理念,我们的党和国家才有希望,因此值得每个共产党人想一想在党旗下宣过的誓词、想一想革命者所负出的牺牲,我们为什么要牢记“红岩精神”的答案就不言而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