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台电脑,我是在一个著名公司“戴尔”生产出来的,在现在的社会中,我们电脑可是人们家庭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在此,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我的身体有三部分,它们分别是主机、输出部分(显示器)、输入部分(键盘和鼠标)。主机,是我智慧的大脑,当人们用我时,得按一下我的大脑按钮,我的脑子是长方体,人们操作我时,都是靠我的大脑来运行的,其实人们说我身体中的软件,都是在我的大脑里 哩!显示器是我的眼睛,也是我心灵上的窗户,人们问我问题时,我都是在显示器上告诉他们答案的,要是没有显示器,我再聪明,也无法向人们表白,所以显示器还是我们电脑与人们沟通的桥梁,我的眼睛可不像大家的眼睛一样圆圆的,我可是个“独眼兽”,而且眼睛还是方形的。我的两手就是鼠标与键盘了,人们用它们打字,和朋友聊天。除了这三大部分,我还有两只长方形的大耳朵,人们管它叫音响。
我有一个小主人,他的名字叫李广杰,他经常和我打交道,当他在学习中要查资料时,他就问我。当他遇到难题时,他也问我。当他想放松一下,娱乐娱乐时,他就和我一起玩游戏。当他想看电视剧时,他就向我请求,我就把他要看的电视剧放到显示器上,让他看。当他想和爷爷奶奶说话时,他也得依靠我来和爷爷奶奶说话。我的功能可不小,所以,就是个游戏机、一本有着丰富知识的书、一部手机、一台电视,哈哈,看我的功能可不小吧!可是,我还有一个天敌,它叫“病毒”,它会扰乱我的思路,甚至会让我得上一种病,使我的小主人不能利用工作,幸好我的小主人上在我的身上安装了一个杀毒软件,使我以后再也不会得病了。最近,我有一个烦恼,就是我的小主人总是在我身上玩“4399小游戏”,说好每星期只玩十分钟,可是总是说话不算数,每星期都玩五六十分钟,这段时间他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真希望他以后把我当成一本有着丰富知识的书,不把我当成游戏机。
这就是我,聪明的我,希望大家好好地利用我,让我尽情地为大家做出贡献,现在大家了解我了吧!
我为汉子骄傲
是它告诉我,我住在一个13亿人口,960万平方千米的中国;是它告诉我,那每天与太阳一起徐徐升起的是我祖国的国旗;是它告诉我那个凝聚着中华人民血肉、汗水的巨龙叫作万里长城······它就是汉语,它是由一个个生动、形象、盖世无双的汉字组成的。
这几天,我们开展了一次大型的综合性学习,围绕的主题是“有趣的汉字”和“我爱你,汉字”我们猜字谜,查找体现汉字谐音特点的古诗、歇后语、对联和笑话与同学交流,搜集有关汉字来历的资料和错别字笑话,调查街头错别字等来开展综合性学习。我们猜了许多字谜,它们让我知道很多汉字有声旁,声旁和读音有关,形旁和这个字的意思有关,声旁和形旁奇妙地组成了这个字。同学们调查的汉字的来历,使我知道汉字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人类发明出来的,传说是仓颉创造了字,他根据鸟类的足迹创造了 的笔画,他又根据龟纹、虫蛇等的形状或动态,创造了文字,但这只是个传说,汉字是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错别字笑话让我感悟道:每个汉字多一笔,少一笔划,含义就完全不同,若是在经济合同里,真是一字千金。妙趣横生的歇后语令我开怀大笑。妙语连珠的诗句使我心旷神怡······
汉字,从四千年前的甲骨文演变到今天我们写的方块字,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当我用汉字写作文时,我不会忘记古代人民造字的辛苦。是汉字让我们的作文增添了光彩。
啊,汉字,我看到你,写着你,不由得唱起龙文歌:一弹戏牡丹,一挥万重山。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汉字,我为很高歌,为你骄傲。
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我想对你说很多、很多,千言万语,我也说不尽。现在,我就对你说一下我的痛苦,这个痛苦,在我心里埋得很深、很深。
有的书上说,我们都生活在幸福快乐的童年里,可我却不懂,我认为自己生活在作业、培优、奥数的海洋里。爸爸,你还记得上次的一件事吗?那天放学,校长叫我们10名同学去搬黑板,我搬完后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碰到了几名同学。于是,我就和完了一会儿游戏,我们还没玩儿十分钟,你就从家骑自行车来接我。我们正玩时,你突然把车停在我旁边,当着同学面毫不客气地训斥我:“都几点了,还不快回家,想玩到明天呀,快点回家写作业!”可我明明只玩了十分钟!我回家吃完饭,我想和小弟弟玩儿一会儿,你好不留情地说了一句话:“快去写你的作业去!”我只能去写作业了。我写完作业后,想终于可以出去玩会了。我把作业放到爸爸旁边,腿不由自主地跑到门前,我一刻也等不及了,我一刻也不想呼吸这监狱中的空气,我要呼吸外面自由、快乐的空气······突然,一只手一把拽住了我,一句比恶梦还要狠,比鬼哭狼嚎还要阴森的一句话在我耳边响起:赶快写你小班作业去,作业写得这么慢,还想出去玩,门都没有!我晕······
爸爸,我知道你爱我,你都是为我的前途着想。但是真的爱我的话,请在电视上插上闭路线,请在电脑上删除密码,请让我在蓝天下自由飞翔!
忽忘国耻,振兴中华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当我们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当我们在为申奥成功而欢欣鼓舞的时候,当我们在温暖的家庭中幸福生活的时候,当我们在窗明寂静的教室中学习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在中国的历史上的那些百年的噩梦,那是一段中华民族受尽屈辱的历史。
圆明园是我国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牵连起了一场战争,这也不算是战争,而是洗劫!是英法联军的洗劫!这就是中国历史上耻辱的一页!这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一百五十多年的时间建成的伟大建筑,被他们的一次抢劫和三天三夜的大火,就化为了乌有,只剩下几根残柱了。这帮可恶的强盗,竟敢在我国的土地上抢劫,随心所欲。他们难道不知道这仙境的价值吗?这是世界文化史上都不可估量的损失啊!你们怎么能弥补你们的罪行?
圆明园消失了,但我们不能把所有的仇恨、愤怒都发泄在英国、法国人的头上!一句话可以证明,落后就要挨打!历史上的无数事实表明,一个贫穷落后、弱小的国家和民族,只能处于被压迫、被剥削、被凌辱、被掠夺的地位。火烧圆明园的历史则再次证明:国家贫穷、落后、软弱、就要挨打!
再说了,愤怒又有什么用?能让圆明园变回原样,还是诅咒英国的话能成真?不不不,都没有用。这样的路只有一条可走,那就是振兴我们的中华来洗刷耻辱。让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不忘我们国家的耻辱,长大了来振兴我们的中华吧!
“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小英雄雨来》观后感
在学校里,我们学过一遍《小英雄雨来》课文,经过老师推荐,我在电脑上又看了《小英雄雨来》一部电影。直到现在,我对这部电影还记忆犹新。
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段电影吧:12岁的雨来在晋察冀边区的北部的小村子里上学读书、雨来非常调皮不时地逃学。有一次老师让他在黑板上写字,雨来写了一大堆错别字,老师很生气。后来老师对雨来讲了一节课,让雨来懂得了知识的重要性。有一天,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课,一小队日本鬼子进了他们的教室,鬼子教他们唱日本国歌,同学们却一个字不唱。日本鬼子要走时,要带上老师,原来老师也是地下交通员。老师临走时郑重对同学们说:“同学们,你们一定要记住‘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祖国’!”后来,日本鬼子在老师身上也得不到情报,就要偷偷把老师带到别的地方去。为了营救老师,雨来出了个注意。三个日本鬼子带着老师正开着小船走,雨来在水底下朝船游去。老师在船上用酒瓶碎片把绑在自己身上的绳子拉开,鬼子没有看见,老师趁机把一个鬼子推下水,雨来这时把船推翻,老师和雨来游上了岸,三个鬼子被水淹死了。
我很喜欢雨来,调皮而不失勇敢、机智,我要向他学习面对生活、学习迎难而上,不能退缩,遇事要开动脑筋,用自己的智慧去攻克难关。雨来聪明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正应为有了无数个像雨来一样的抗日小英雄,才有了我们美好的今天,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孩子,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把雨来的爱国精神继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