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泪水”为题的两篇优秀作文
泪水
父亲给儿子东西的时候,儿子笑了;
儿 子给父亲东西的时候,父亲哭了。(点题)
——题记
似乎父亲从来没有在我面前流过眼泪,也许,他希望在女儿面前永远保持“坚强”的高大形象,也许,是十五年的“爸爸”角色给他裹上了一层不流泪的面罩。(点题) 记得小时候,我是那么不听话,当父亲的巴掌在我身上烙下深深的红印时,我哭了,妈妈也哭了。惟独父亲,虽眼眶通红,但我知道,那不是泪,是愤怒。(点题)
我淋了雨又吹了冷风,生了一场大病,那一年我在医院度过了8岁生日。当我伸出满是针眼的手抓起一块蛋糕时,我哭了,妈妈也哭了。惟独父亲,虽看似双眼朦胧,但我知道,那不是泪,是照顾我的劳顿。(点题)
九八年特大洪灾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可洪水无情人有情。当从电视上看到许多武警战士不顾自己的安危,日日夜夜奋斗在抗战一线时,我哭了,妈妈也哭了。惟独父亲,虽眼角亦有闪烁的光芒,但我知道,那不是泪,(点题) 十二岁那年,我毅然选择来师大附中读书,为的,是让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视野更开阔,同时也锻炼自己。可不能割舍的,是家里的嘘寒问暖,开始的一周我每天都会给家里打电话,有时,情到激动之处,会忍不住哭出声来,妈妈也哭,惟独父亲,虽然听到他的声音变了调,但我知道,他没有流泪,只是牵挂。(点题)
成长的日子是飞快的,陪伴我同行的是妈妈的泪,而父亲,始终扮演着“无泪”的角色,不会有多愁善感的泪,亦不会有豪情壮志的泪。眼角的泪痕,对于爸爸,似乎是奢侈的物事。(点题)
中学的第一次寒假,回家时,临行前特意为爸爸妈妈各买了一副毛绒手套,不为别的,只是觉得第一次有“回家”的感觉,很想享受一下家人接受自己礼物的亲情氛围——虽然,买手套花的钱,是我从生活费上省下了,那依然是爸爸妈妈的钱。至今,我依然记得爸爸结果我递给他的手套的那一瞬间,分明有一滴晶莹从他的眼角溢出,爸爸飞快地撇过头去,可是,我却分明地看到了他眼角的泪痕……(点题)
我恍然大悟,原来,父亲也会哭,原来,父亲也有泪。只是,他让泪流在心里,流在无人知晓的时候。(点题)
父亲哭的时候,不是因为有感人的剧情,不是因为有难忍的疼痛,不是因为有生活的艰辛,而是,当我学会回报的时候…… (出现主题)
泪水
泪流过三代人的脸上,流出三代人不同的伤“我心中有一个希望……我想擦干每个人的眼泪。”——巴金(点题)
七十岁——无可奈何花落去
奶奶直直地盯着相片黯然的眼神有一种沧桑和无奈。窗外,冷风呼啸吹走了希望。(景物描写)爷爷无声无息地走了,离开了这个充满着爱和温馨的世界,带走了奶奶本不再年轻的心,也带走奶奶所有的向往。泪水悄悄溢出奶奶的眼眶,流在奶奶的脸上,流在风中,流向天边。(点题)天空那么大,那么深,埋葬了人们的希望与向往。
七十岁的泪流出了七十岁的哀伤,流出了七十岁的“无可奈何”之“花落去”……(点题)
四十岁——曾经沧海难为水
告别了二十岁的喧嚣,离开三十岁的热情爸爸移步跨入40这个“不惑”之年的大门。人们说:“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都朝着一个方向走。”爸爸方向就是让我们生活得更幸福。“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爸爸的泪洗耳刷了这个“不惑”之年。爸爸的泪流在中秋,流在月圆。(点题)女儿离家乡在千里外的异地求学,“中秋月圆人未圆”。小女的不肖成了爸爸揪心的痛。白霜悄悄地爬上爸爸的额际,在这个不需要泪水的年龄中,伤痕累累的地方是小女儿留下的印记。
四十岁的泪,书写了四十岁“不惑”的沧桑……
十六岁——天使英雄泪满襟
叛逆,张扬个性的十六岁。我不安默默守着自己的希望,我放飞我的思想。时间没有停走,长大了,懂事了,可我仍就为了这个“张扬”的十六岁流下我后悔的泪。(点题)当奶奶悄悄将那10块钱塞到我的手心时,泪水带着愧疚从心底流出,流到奶奶早已干瘪的手上。(点题)瞬间心绝望的疼——奶奶真的需要有个人来陪。太阳那耀眼,那样热却溶化不了心底的那块冰。十六岁时,我一个人默默来到陌生的学校。我开始像个自闭的小孩一样,默默把所有的向往放在心中。我的泪流向我的家,我为我的过去,我的错过而流泪……(点题) 三代人的泪,流过三代人的脸。(点题)泪水涓过季节的年轮。我们的平安,我们的幸福,在岁月和泪水中描绘出一幅动人的图画,我们在阳光的影子里笑着,跳着,以不同的姿态守望世界。奶奶的泪带着哀伤,混合着失志不渝的爱情;爸爸的泪,沧桑的淡淡的,不只是爱更是挚爱。在那些泪水中,我渐渐长大,渐渐将自己当成一个大人了,我也终于可以承受亲情的眼泪——是爱。它们无需海誓山盟,它们无需悲观苍劲,它们需要的更多的是细腻到仅仅可用一个眼神,一个表情,或许,也就仅仅要一滴泪。我们总把时间想得太长,太久,太远,我们也总是忘了感恩……“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流泪岁月,我们都在长大(点题),永远别忘了有人总是不停地在爱你,我们也永远不能忘记,去感恩,去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