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放飞梦想读后感
手捧一本《论语》,在页页清香中寻找自我,不断成长。仔细阅读《论语》,才知那朴素的文字后着闪耀着梦想的光。在《论语·先进》中里面有一个比较罕见的完整段落叫《待坐》,记载地就是孔子如何跟学生一起畅谈理想。我从中感悟到,一个人的理想,不在于大小,真正在于内心所生发出最真的梦。于丹在她的《于丹全集》中就曾这样说:“《论语》的真谛,就是告诉大家,怎么样才能过上我们心灵所需要的那种快乐的生活。”阅读《论语》的过程,就是另一个方式阅世的过程,在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中寻出人生的价值。
我还读过许多的书,每一本书都教会我不同的道理,书所给予我的,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我;书所写的是别人的人生,却又是读者的人生,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体味了几乎同主人公一样的酸、甜、苦、辣,我们所读的每一本好书,都会为我们的成功之路奠基,这样,我们便离梦想更近了一步。从国家的角度说,我们的小梦若实现,那中国的大梦定会实现,让我们认真品读每本书,在书香中放飞梦想,共铸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