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触摸幸福
夏日的午后,阳光很温暖,我喜欢安静地躺在长椅上,静静的享受这美妙的时光,这时候如能捧一本喜爱的书,配上一段美妙的音乐,再加上一杯蓝山咖啡,这便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这样的日子仿佛离我很远了,还记得在大学里,不大的屋子塞满了来自六个地方不同性格的我们,虽然吵吵闹闹,日子过得也蛮舒适,一起逛街,一起说笑,一起上课,一起吃饭,等到晚上再一起开卧谈会。可那样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但是我们都在心里为彼此默默祝福,节日里发一句问候,时不时打一次电话,即便很久没见,电话那头还是彼此很熟悉的声音和关心。 如今,我们都生活在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和工作。
现在的我是一名乡村教师,在这个被我称为穷乡僻壤的地方,要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才到达。我在想,在这里我将开始我的新生活吗?于是,我常常抱怨,抱怨命运对自己不公,抱怨自己时运不济,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散发出一股让人讨厌的气味。没有干净的教师宿舍,只能租住民房,没有现代化的教育设备,只能自己动手,没有熟悉的身影,只能过着形单影只的生活,没有热闹的街市,只能期盼着周末的来临。
所有的朋友都接到我抱怨的电话,于是开始安慰我。生活让我们成长,毕竟要经历很多磨难,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时间一天天过去,我还是未能找到解脱的办法,抱怨充斥着我的生活,那没有阳光的日子,开始发霉,霉味愈浓,日子愈苦,于是我忘了自己最初的理想。
曾几何时,我们在和朋友谈论着彼此的理想,那幼稚的想法,那稚嫩的声音,仿佛还回荡在耳边,而此时的我,却忘了当初的理想。如今,我站在这满是泥土味的地方,心中百感交集,该何去何从?我突然发现原来我的脾气如此不好,世界如此美好,我却这么暴躁,真的是不好不好啊!我突然意识到,原来好久没有给父母打电话了,每次提起电话信号总是不好,需要用很大的声音他们才能听到,原本准备给父母说的话也是忘在嘴边了。就连男友的问候也变得虚假了,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的弃儿了,朋友们一个个都在忙着陪新朋友,我真的感到自己孤单到没朋友。
窗外蛙声此起彼伏,似乎在嘲笑我,没有朋友,没有伴侣,这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连早上同事和我打招呼都让我觉得是在嘲笑。哦,天啦!我到底是怎么啦。那天,闺蜜给我说,送我一个礼物,希望我能改变自己颓废的心态。当我收到礼物时,对她满满的鄙视,原以为会是什么宝贵的东西,原来只是一本书《牵手幸福》,幸福?是想要就能来的吗?书?这似乎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了这个词,好久我都没有看书了,那与书相伴的日子真的是上个世纪的事吗?我怎么会变成这样了?于是,我开始胡乱地翻阅着。
“老师好”,一句甜美的问候伴随着一个深度鞠躬的动作,这穿着校服扎着小辫的小姑娘向我微笑着,这声问候让我如梦初醒,似乎现在我才明白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小姑娘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我,那眼神里流露出她对知识的渴望。也许是那双眼睛改变了我,让我意识到自己是一名教师,拿起许久未阅读的书本,我开始觉得这书里的世界更精彩。每一次听到学生甜美的声音,我就觉得自己该认真的做好老师该做的工作,让我的学生能够快乐的接受所学的知识。于是,我在扮演老师这个角色时感到快乐、感到幸福,因为他们是那么相信我,相信我能给他们带来知识,而这些知识能让它们走出大山。现在,我觉得我又好像被世界记住了,我又回到我热闹的,属于我的世界。因为这里有无数纯洁的眼神,他们的眼里充满了对我的满满信任。
此时的我,好像觉得连同事都变得亲切了,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一张舒服的笑脸,原来他们是那么幽默风趣,就连平日里讨厌的胖子都变得无比可爱。这是怎么了,谁给他们施法
了吗?现在阳光正好,从未觉得这里的天有这么蓝,不,似乎比别处还更蓝一些,空气里洋溢着甜甜的味道,连房东隔壁家的秃尾巴狗也是这么可爱。哦,想起来了,刚来时有同事说邀我一起出去玩,这里虽然偏僻,但景色很美,气候很好,离学校不远处就有很多的水果,有桃子、李子、樱桃、枇杷、梨等,原来我是落在了一个水果园,怪不得感到处处都是甜甜的。
都说读书可以让一个人变得完美,我虽不完美,就应该让自己走向完美,从而走向幸福。幸福是灵魂的香味,它来源于我们内心深处的感悟和释放。也就是说幸福需要我们用心感受,无论我们何时何地,只要自己感觉幸福,就是幸福的,这种感觉与财富、地位、美貌都无关,并且这种感觉不能复制、不能继承,也是永恒不变的。所以,当我刚处在这个陌生的环境时,我觉得自己是不幸的,我没有用心去感受这周围的一切,换来的当然是幸福离我远去,那久违的来自于朋友的问候,父母的关爱,男友的关心,现在我才意识到我是一个幸福的人。幸福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所以,我们都需要幸福。
作为一个女性,在过去更多地是依靠自己的伴侣才能生活,所以,多半的女性选择忍气吞声接受不公平的对待,在她们的意识里,女性是低人一等的,是不重要的,所以他们感到不幸福。而我作为一个现代女性,有着自己的工作,不需要依靠任何人就能够生存,是什么让我迷失自我,找不到幸福呢?再一次捧起那本书,我才恍然大悟,只是我的心态问题。初来咋到的不熟悉,心里的落差造成了我心里的不平衡,才让我觉得处处不平。其实这里的天比别处更蓝,这里的人比别处更美,灰尘遮住了我的眼,让我看不到这美丽的世界。
现在,正是这最美的时候。水果的香味扑鼻而来,河里面倒映着青翠的树木,地里面长着喜人的庄稼,蓝天,白云,小鸟在歌唱着,风儿轻轻吹着,这美丽的景色,怎能不让人感到幸福呢?其实,生活中处处有美丽的景色,我们每一个都是幸福的人,只是我们缺乏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只看到别人拥有的,却忘了怀里的抱着的幸福,心态不端正,即使风景再美也看不到。其实只要踮起脚尖,伸手就能触摸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