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浴室俩少女被殴”暴露休闲场所诸多安全隐患
“女浴室俩少女被殴”暴露休闲场所诸多安全
隐患
蒋孟龙
有网友发帖称,1月18日晚11点,二个年仅19岁的女孩去兰陵美林大浴场洗澡。一个陌生女人说她们动了她的洗面奶,上去一巴掌,拉扯孩子的头发,另一个孩子去大厅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不但没有帮忙,更是借手机给陌生女人打电话叫来黑社会般的6名男子。他们直接进女浴室对2名孩子进行殴打。期间,浴室内的员工无一人出面阻止,家长赶来时,6名男子还在二楼餐厅,“我叫警察上去抓人,他们没动,我就自己上去了。”结果招来一顿群殴,造成后脑勺开裂,手骨砸断。(人民网)
无论贵贱平凡,但凡读此新闻,能够保持心态平静者恐怕没有。如果此帖百分之百真实,相信谁人都有可能生出“怒从心头起,恶向胆旁生”的念头,即便您的修养修炼得再好,您也难免出离的愤怒。首先,笔者第一感觉就是这俩女孩子太不懂得自珍自爱了,黑灯瞎火的,你们还跑到大浴场去干啥?在家里面洗澡就难道那样让你们讨厌?其次,笔者觉得帖子中的陌生女人表现得太嚣张太跋扈了,不就是为了一瓶洗面奶么?“男子汉打架脚套脚,小姑打架搬嫂嫂”,为了修理俩娇滴滴的小姑娘,竟然连六名黑道高手也派出来了?女人吵架,与家长何干,六名彪形大汉合伙殴打女孩家长至后脑勺开裂,手骨砸断,难道他们就不觉得手段太残忍?他们真当这世道难道没得王法了?再次,笔者觉得美林大浴场的员工素质太低了,既然两方都是顾客,他们怎能偏袒一方?厚此薄彼,难道美林大浴场以后就不想继续开门做生意了?私借手机给陌生女人更是太不应该?最后,笔者感到兰陵警察实在太不给力,到达现场这么久仍然无甚作为,众目睽睽下,黑恶势力悍然将女孩家长打成重伤,朗朗乾坤,天理何在?
沉静下来,笔者百度,却发现兰陵美林大浴场是一个面向和服务于大众的平民消费处所,其平时消费只有38元每次,包含洗澡,休息,自助餐。周末则是58元。由此可见,此大浴场并非色情娱乐场所,俩女孩前来洗澡也并非网友们所想象的不懂自爱,而是因为此地消费低廉,才引来各地顾客摩肩接踵。正是因为该浴场不是高档消费场所,因而前来消费的顾客自然也谈不上谁有丰厚身家。一瓶小小的洗面奶事件都能导致两方疯狂斗殴,这不能不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杯具?笔者查询了次日出版的《常州日报》及其他媒体记者的现场调查,发现该帖与记者调查有所出入,归结一点,一个巴掌拍不响,都是因为双方失去理智惹的祸。试想浴场女宾室尚有不少女客,究竟是谁不小心动了陌生女人的洗面奶,没人说得清,陌生女人仅凭一丝猜疑就无端指责,此端苗应是事件缘起。俩女孩遭遇莫名委屈不是有理有据的进行解释,或是请求浴场工作人员介入调解,而是口出脏言针锋相对,自然难免造成情绪对立矛盾升级?双方发生争吵中途,俩年轻女子不是主动寻求第三者协调解决,反而依仗人多对陌生女子进行前后夹击,陌生女子情急之下拨打电话呼叫在浴场吃饭的丈夫和朋友(即帖子中的六名黑社会般的男人)救援亦很正常。自古好男不与女斗,六名身强力壮的男人竟然冲进女宾间出拳殴打俩花信少女,如此行为,真是严重玷辱斯文,哪里还有一丝半点怜香惜玉的男人风度?常说君子动口不动手,藐视国家法律,践踏法制尊严,此种行径,不是小人胜过小人,不是法盲超越法盲!
据《常州日报》记者调查,女孩万某父亲赶到时,打人方已经停手,正准备逃走,被万某父亲堵在餐厅。对方再度行凶,将他打倒在地,血流如注。万某父亲事后被送至医院,鉴定为右臂骨折,脑后缝了20多针。笔者以为,警方已经到了现场,按理应该有所动作,但是打人者照样依然固我肆无忌惮,可见,当时警方对于现场的掌控虚有其表。其现场表现,虽然够不上放纵违法犯罪,但是至
少其现场应对显得苍白无力。
透过美林大浴场殴斗事件,暴露了大众休闲场所安保措施与安全监管方面的诸多漏洞,笔者以为,像美林大浴场这样的大众服务场所,不仅要大幅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而且还要不断得加强安保措施的落实和安保设施建设的投入,并且要努力强化安保人员的事业心与责任心,及时制定和演练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只有当企业的管理者真正在心里将消费者当成了自己的上帝,企业才有可能能获得生存与发展的绵绵不绝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