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劳动拖地作文
--重庆市潼南第一中学校高2018级5班 陈慧
学校组织义务劳动,就是让每一个班每天轮流清扫学校一天,而且扫地的这天,还不上课... 听到这儿,我异常兴奋,十分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盼望着,盼望着,这天终于来了,终于也轮到咱们班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吧。不就是扫扫地嘛,在家里还不是天天干,这又有什么难的嘛。我在心里默默念叨着。
一大早,相关人员给我们分发了相应的扫除工具,还有一件值得骄傲的黄马褂,穿上它,感觉气质都不同耶。
我们右手难这一把扫帚,左手提着装垃圾的篓子,一开始,我们都特别有新鲜感,都非常认真扫着属于自己的那块“领地”。
可是渐渐的,发现到底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那天下了点雨,路面上有水。很多的垃圾都很难扫掉,而且树叶也会不停地掉落,每次都要扫好几遍才能把它清理掉。
忙碌了三四个小时,终于把该扫的区域扫完了。我们是靠近食堂和篮球场那片区域的,不用拖地和抹瓷砖,又想了想有的人还要负责拖地,就觉得自己挺走运的,不禁暗暗高兴。
因为靠近食堂,所以吃中午饭时会比别人先到食堂,没有想到,原来扫地还有这么多的好处啊! 但是,令我没想到的事在吃完饭后,走出食堂,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完全和今天早上一样,垃圾到处都是。“什么嘛,才扫好的,知不知道我们有多辛苦,垃圾桶就在你身旁,不知道多走一步啊,偏要把它扔在外面,最讨厌这种人了。”我在心里默默的斥骂这些乱扔垃圾的人。哎,又得辛苦我们了,还抱怨什么呢,打扫吧...
时间过得真快,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发现手脚都很酸痛,也难怪,走了一天,不痛才怪呢!
不禁,我想到了在大街上打扫清洁的环卫工人,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丽,他们一天付出了多少努力呢?
我们只是扫了一天,而他们呢,是一个月,是几十年,他们难道也经常抱怨吗》
经过这一天的劳动,我明白了良好的环境不是随意就能得来了,背后不知他们花了多大的心血,所以,珍惜眼前你所看到的美好景物吧!
(本文由高2018级5班黎珂岑同学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