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游戏
1 我玩过许多游戏,有跳橡皮筋、老鹰捉小鸡、转呼拉圈、跳绳??可我最喜欢的是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老鹰捉小鸡游戏规则是:一个同学当老鹰,另一个同学当母鸡,其余的同学当小鸡,小鸡排成队跟在鸡妈妈的身后,老鹰的任务是捉住排在最后一只的小鸡,母鸡的责任是保护小鸡,不让老鹰捉走小鸡。
游戏开始了,“老鹰”为了捉住小鸡,好饱餐一顿,张牙舞爪地向小鸡扑来,机灵的小鸡来不及躲闪,连忙蹲下,一边蹲下,一边喊:“妈妈!妈妈!老鹰要来捉我们了!”善良的母鸡听到后,马上张开美丽的翅膀来保护小鸡,老鹰心里没有了底,就假装累了,蹲在地上喘气,母鸡和小鸡们也累了放松了警惕,老鹰就趁机向小鸡扑来,“叽!叽!叽!??”吓得小鸡们不知所措,母鸡也吓得跳了起来,不知所措,但她很快就镇定下来了,赶紧去保护小鸡。老鹰这时也被迫急,直向小鸡扑去,老鹰左一扑右一扑,还是捉不到小鸡。最后,只好灰溜溜地饿着肚子逃跑了!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好玩!它不仅好玩,而且还可以使同学们知道团结
就是力量!
2在我们的生活中,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是不可缺少的。然而,我却认为,最不能缺少的是欢笑声。我们每天都能听到人们的欢笑声:公园里,大街上,校园里,教室里。。。。。。可以这样说,欢笑声是无处不在!说到笑,便让我想起了四年级的一次有趣的贴鼻子游戏,到现在,我还对这件事记忆犹新。
那是星期三下午的一节综合课,王老师走进教室,面带微笑,对大家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叫贴鼻子。”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异口同声地说“好”
王老师,先在黑板上画了一张小脸蛋,像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柳叶似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红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还有一张红润润的小嘴巴,可是,鼻子到哪儿去了?这时,王老师发话了:“谁来给这位可爱的小娃娃贴上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呢?”同学们听了,都迫不期待地想给娃娃贴鼻子。
游戏正式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的是朱逸星同学,老师先用鲜艳的红领巾把他的两只眼睛蒙住了,然后让他在原地转了5、6圈。他还没完全站稳,就急急忙忙地朝着黑板摸去,一贴,竟把鼻子贴到了右脸上“哈哈哈哈哈哈。。。。。”同学们都笑得合不拢嘴。
第二个上场的是戴蕾。她按照老师的要求重复了上面同学的动作,她先定了定神,然后一边摸,一边向黑板走去,等确定好了方向,就把鼻子一贴。“哈哈哈哈。。。。。。”同学们又笑了起来,这一次笑的更厉害了,有的笑的肚子都痛了;有的捧腹大笑;还有的笑的竟然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可他们还是在笑。。。。。。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戴蕾把鼻子贴到了左耳朵上。
最后一个上场的是肖佩宇。他心里默默地想:我一定要吸取上面两位同学的教训,把鼻子贴好,不让同学们笑话我了。“只见,他就像睁着眼睛一样,准确无误地把鼻子贴到了娃娃的脸上。同学们立刻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虽然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以前那些要好的好朋友们也都分开了。
不过,通过这件事,我相信,会让我永远的记住他们,更会记住他们那灿烂的微笑!
我真高兴
丁铃铃,上课了,大家盼望已久的“游戏课”也来了。
我们来到操场,先玩“大逆不道”的游戏。老师说:“规则很简单,我说做什么动作,你们要跟我说的动作相反,不然,就会被淘汰。”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比赛开始了。老师说:“起立”。同学们就坐在地上。这个动作很简单,当然,就没有同学被淘汰。“向后转”。老师说道。那就是向前转,怎么转呢?有一些同学被淘汰了,但这难不住本大王。向前转就是不动。“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这么多起立、坐下,让我的杨雨龙朋友傻了眼,不知如何是好,就呆立不动,被淘汰了。我为他感到悲哀。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老师乘胜追去,我也被淘汰了。最后只剩下两个男同学了。不管老师怎么说,他们还是能应付自如。老师说:“看来他们两个不能决一雌雄,那他们就一起当冠军吧!回教室”。我们到了教室。老师说:“我宣布,这比赛全军覆灭。”怎么回事呢?原来老师说的回教室是一场附加赛呀!
今天,我真高兴啊!
做人要诚实
时间老人完全不顾及我的心情,如往常一样走着,走着??我手中的试卷好像对我感到非常不满,这可是我开学以来第一次100分呀!多光彩,遗憾的是,这并不是我自己的真实水平。那是老师多给我的2分和我自己真正做对的98分凑成的100分。此刻的我,脑子里一团糟,怎么办,怎么办??我的脑子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争论,那个穿着白色天使裙的小人说:“要告诉老师,做人要诚实!”而那个穿着黑色披风的小人却说:“不能去,别管它,快把答案改过来分数才是最重要的!”
还记得发试卷的时候,我的心里像有一窝兔子在打架,好不紧张。老师要念分数了,我把两只耳朵竖起来,终于,老师叫响了我的名字:“×××,100分!”啊!我心花怒放,高兴地走上了讲台,接过了老师手中的试卷,“真不错,别骄傲哦,争取下次在考个100分喔!”老师笑着抚摸着我的头。我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下走回了座位上。突然,我猛地想起,有一道题我在考完试后,看了课本,是错的呀!我捧起试卷,定睛一看,果然,我把那道题的小数点丢了,再看看分数,是要扣2分的。是老师没发现吗?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下课铃响了,我还以为它哑了呢!可老师好像聋了,把下课的时间一拖再拖,拖了又拖。终于,谢天谢地,老师布置了作业,就下课了。此时的我,觉得这“下课”两个字好伟大,好伟大!我把试卷塞进书包,急忙跑回家。 两个小人的争论把我拉回了现实,我的思想展开了激烈的的斗争,那两个小人互不相让。我难以抉择,一方面是老师的夸奖、同学的赞赏;另一方面却是做人的准则----城实。经过半个小时的思想斗争,我终于想通了,我们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分数,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
第二天,我拿着那张试卷,来到老师办公室,让老师把我的分数改过来。虽然这次我没有考到满分,但是我的心灵却得到了满分----它使我懂得了诚信的可贵。我将把它记在心里,永远,永远??
做人要懂得宽容
宽容,是一种美德。只有对别人宽容,别人才会对你宽容,做人要懂得宽容。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们班上体育课时,老师说:“你们可以各自做点自由活动。”我们边笑边聊着,一个不知从哪来的足球不偏不倚地砸到了我的头上,我大喊道:“谁不长眼睛,竟敢把球砸到我头上,我看今天你别想拿回去了。”我四处张望着,伊慰问道:“你...没事吧?要不咱俩去医务室看看?”说着,一个瘦弱的男生走过来,很有歉意的说:“对,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这时,我回想起刚开学时不久的那件事。我班的男生总是欺负我。终于有一天我忍无可忍,我计划着泼他一身水,好让清醒清醒,让他明白欺负人的后果。我准备好一盆凉水,向他泼去,结果他就像长了后眼一样躲开了,一盆凉水正好泼到了一位学姐的身上,我连忙道歉:“抱歉,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那个学姐却不领情,幽默地说:“啊,今天真是凉快啊!”我当时并不明白什么意思,而她也没再追究。当我再次看到这个小男孩时,他似哭非哭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我便和蔼地说:“没关系,这不是你的错,玩足球难免会砸到人,喏,球给你。”那个小男孩破涕为笑:“真的很抱歉,谢谢你的原谅!”我微笑着:“我没事的,你去玩吧!”看着男孩渐渐跑远的背影,忽然觉得宽容别人竟然可以变着这么:“我没事的,你去玩吧!”看着男孩渐渐跑远的背影,忽然觉得宽容别人竟然是那么快乐。
虽然事情很平凡,但它却告诉我做人要懂得宽容。宽容别人的人不是弱者,而是思想上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