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作业的作文
我们老师给我们的作业很多,什么抄写啊,日记啊,弄得我们每天晚上写到八九点。
老师开始布置作业的时候,有位同学很调皮,站起来玩溜溜球,老师看见了,不但没收了溜溜球,还把大家的作业都加了很多,并说着这是为我们好。我很生气,心想:又不是我玩溜溜球,为什么把我的作业加多了呢?那天,我一直写到十点半,脑都涨了,我暗暗叫苦:老师呀老师,你的作业布置的也太多了吧!我恨不得把作业本撕了。可作业本撕了会被老师、妈妈骂的,我撕不得。
有一天,老师在看报,我们在做课堂练习,老师突然说:“今天的作业这么少,再加三个吧!”我问为什么,老师竟然说:“你们又没有事,多写一点还不行吗?”我晕,老师真是太厉害了,作业已经做不完了,就算做完了,还得应付老妈额外的一张张考卷,哪有这么多时间哪!老师把我当神仙了吧?
可老师哪知道理解我们呢,她们只管自己布置作业。我只得写啊写,写不完,第二天早上再写,再写不完,到学校写,我被作业搞的头昏脑涨,可妈妈却一点也不担心,还一个尽儿地催着我快写。
我想反对老师,可老师权利大,我们学生没法和她顶嘴。我心中发出呐喊:“老师!别把作业布置的那么多!我不同意!
我被老师批评了
一看到这个标题,一件事就慢慢的从脑海中浮现出来。
那一年我才上五年级,当时,班级里有一个规定:每天早上一来教室,就把作业本放在你坐的那一组第一个同学的桌子上,可我却嫌每天早上来了还要开书包麻烦。
于是,我便把第二天要交的本子夹在一个夹子里,这样交作业就方便多了!可有一天,慌忙之中把夹子放在了家里,直到要交作业时,我才和同学大眼瞪小眼,不知怎么办才好。结果,我自然当众站起来接受老师一顿狗血淋头的批评,其实,那时候我心里的确很后悔,一个劲儿的埋怨自己为什么会忘带,可是,老师突然对我说:“你是不是没写啊?”
这句话就像一把刀在我的心脏上刮了一刀似的,我当时气愤的想:“我怎么可能会不写作业?每天只要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一个字也不敢忘写,您在记名本上找一找,这一年我有哪一天没写作业啊!”可是我一抬头,就迎上了老师那严厉而充满怀疑的眼神,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一下子就夺眶而出,止也止不住。
后来,我跟老师说我家离学校近,我可以回家拿,就在大家的保证下,我飞一样的跑回家拿到了夹子,然后就像拿着“免罪金牌”一样交给了老师。从那以后,我宁可麻烦一点,也不会再粗心大意了。
现在,每当我看到别人受批评时,就会不由的想起这件事,久而久之,我慢慢悟出了一个“八字真言”: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我真的很棒
一想起学骑自行车的情景,我就觉得自己很棒。
去年夏天,爸爸为我买了一辆轻便自行车,我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当天
傍晚,就缠着妈妈到操场一角学骑自行车,妈妈先给我讲授了骑车要领:胆要大,身要直,目视前方,首要握稳车把……没等妈妈说完,我忙说:“知道了,知道了……”妈妈无奈,为我扶着后车架,我翻身上车,两脚蹬踏板,双手握车把,两眼平视前方,腰板挺直,蛮像一个骑车老手。我右脚用力向下一踩,满以为车子会轻快地向前飞去,哪知它却纹丝不动,像生了根似的。我再次踩下去,车子仍然不动。妈妈哈哈大笑起来,眼泪都笑出来了,连忙用手擦,那只妈妈手一松,我和自行车一起倒在了地上。妈妈心疼地把我扶起来说:“傻孩子,你双手把刹车捏得紧紧地,怎么蹬得动?”
经过一多小时的苦练,我已经能在操场里转圈了,不需要妈妈保驾了,
我正得意自己已经会骑时,忽然前面窜出一条狗,我心里一慌,摇摇晃晃地越过小路、冲进了一丛翠竹里,下出一身冷汗。妈妈一边来保护我,一边教育我说:?现在应捏刹车,你却不敢了,吃苦头了吧!“
现在,我已能熟练地骑车,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