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原因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深南路上有关于东门中路行车的告示。
网友徐小姐说“短短的半个小时内,我在东门路上被拍了两次,都是因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年初徐小姐去东门办事,由于很少去东门一带,对那里的路况不熟悉。后来,她上网查到自己竟然在东门路上有两个违章,而且时间相隔仅仅半个小时。仔细一查她才知道东门路是分单双号限行的,而且还分时间段。一提起东门路的单双号限行,不少司机都表示曾经在这里挨过罚单,一个不留神就“中招”了,而且还是两个。
原来在距离东门路口300米处有一块黄色标识告示,写着:“东门中路(深南路—晒布路口段)社会车辆,空载的士,按车辆尾数对应日期分单双号准予通行限行时间:社会车辆:15:00~19:00空载的士:12:00~22:00”。大家注意啦!
交通标志“躲猫猫”
2010-1-12记者在东门现场拍摄照片如下:
网友们投诉较为集中的是东门中路和晒布路的“单双号限行”。昨日早上,记者驱车来到右转可进入东门中路的晒布路路口,发现在离东门中路路口100米处确实有一个白色的交通标志牌,上面标明“10:00到22:00按照单双号禁止右转(公交车除外)”。然而该标志牌被前面另一块 巨大的黄色标志牌所遮挡,即使在最靠外的车道行驶,也要一直到距离标志牌大约10米处,才能清晰地看到“单双号限行”的内容,但此时车子已经开到了实线区域无法掉头转向,“被违章”也不可避免。 在东门中路另一头的深南路口也有类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