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陷阱1 彩田福中路口
中招原因 人行斑马线上掉头
彩田路与福中路红绿灯路口,车辆在人行斑马线上调头造成违章。
南北向的彩田路与福中路交界的路段是双向十车道,路口车流量非常大,无论是南往北方向还是北往南方向,调头车辆很多。然而,在这个路口,没有设置任何禁止调头或者禁止左转弯的标志、标线!
曾经在这一路段“中招”的是齐先生,他上网查到自己在这个路口有违章记录,处罚理由是“在禁止调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调头”,他很纳闷,这个路口并没有禁止调头的标识,于是他前往交警局问个明白。交警部门出示了视频抓拍齐先生违章时的照片,并向他解释,根据交通法规,机动车不能在人行斑马线上调头,这也是为了确保行人过街的安全。
在彩田福中路口调头的车辆,几乎一大半都是在斑马线上调头,看来,大部分司机都不懂得这个“不能在人行斑马线上掉头”的交通法规常识。吃一堑后,齐先生多了个心眼,路口调头时必先越过斑马线再调头。他发现有的路口在斑马线上隔离带处加装了铁柱,既不影响行人通行,也可以避免车辆在斑马线上调头。
违章陷阱2 彩田北环立交
中招原因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彩田北环立交,车辆变道压实线造成违章。
从北环上彩田北环立交,这是一个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章多发点。从彩田路北行上彩田北环立交,在桥上的交汇路口,道路上有一道清晰的标线,左边是实线右边是虚线,这表明右边的车辆可以向左边变道,左边的车辆禁止向右边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