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原因 超速行驶逆向、倒退行驶
八卦三路和八卦五路路口不能右转,但标识被树叶挡住,不易发现。
八卦五路是单行道,有不少司机在此处因逆行被拍照。赵先生不久前查到自己在八卦五路有逆行的违章,这一查才知道八卦五路是单行道。他称,当时是在夜间通行,没发现有单行道的标识。后来特意去了一趟,发现果然在八卦三路转八卦五路有一个禁止右转的标识,只是上面贴满了小广告。
违章陷阱7 福田南路口
中招原因 驾驶机动车辆在禁行时间、路段行驶的
福田南路存在违章陷阱,大家小心,不要中招!
网友观光一天由嘉洋城出来走福田南路上滨河,路面很宽敞,没有车,远远得看到转滨河的路口有一只JC,面前戳一三角架,上面一个摄影机,很奇怪它到底在拍什么违章,驶往路口时路边很多人向我挥手,不明白什么意思,车快进入弯道时,突然发现弯道左侧有一个告示牌,禁止通行,下面一排小字“17:00-19:00公交车除外字样”,等看清后,车子已经进入匝道,这才知道原来那只JC是在这里钓鱼的。。。
网友fangtl4408也曾看到一台警用人货车停在那里,一名交警在车上从背后拍摄驶过该匝道的的车辆(大约一分钟内有七八辆车被拍下),还有两名交警在旁边闲聊,网友称不
明白他们为什么不现场拦车及时查处教育,偏要拍照花更多时间程序进行处理。
网友观光说福华路口过后,路边有3块指示牌,黄色的,类似于那种禁止摆摊设点,禁止随地大小便之类的牌子,接近滨河路附近,路边有两块禁行告示牌(这种告示牌通常应悬于路面之上!),并非禁止右转,进入匝道,匝道左侧有一禁止通行的标志牌,下面一行小字:“公交车除外”不过也没有明显的悬于路的上方,可以这么说,只要你的车是正常行驶的,正常人都无法注意到路边那些告示牌,更无法看清那些字,两块禁行牌更让你不知所云,一直到你接近匝道,都没有任何一目了然的标志告诉你前方禁止右转!
高峰时段限行惹怨言
在福田南路转入滨河大道的路口竖着一个较大的交通标志牌:“17:00到19:00禁止右转(公交车除外)。”标志牌的下方还有一个显眼的摄像机图案,提示前方有电子摄像头。时至中午,许多的士司机就在路边吃饭休息,他们对此地的限行大发牢骚。“交通高峰时段禁止右转进入滨河大道这样的主干道,让人难以理解。”据陈师傅介绍,很多客人都要经过滨河大道赶时间去皇岗口岸,出租车却只能绕行,要多花费20分钟。“如果碰上高峰时塞车,这多花的时间可就没准了。”陈师傅无奈地说。
深圳交警口岸大队相关负责人则解释说,之所以在晚高峰时间禁止车辆从福田南路转入滨河大道,是因为滨河大道本身就存在交通拥堵,如果放行的话会导致其辅道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大,并可能造成皇岗路和皇岗口岸的交通拥堵更为恶化。
违章陷阱8 滨河车公庙路段东往西方向
中招原因 超速行驶或者逆向、倒退行驶的
深南路车公庙东往西路段,限速80(被抓几次都是开到了100以上),超速罚款200或400。
违章陷阱9 滨河红岭立交段 两车道忽变一车道
中招原因 1230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
红岭南路转滨河立交桥路段,刚一右拐,两车道就变成单行道了。
尽管还没到下班高峰,但这一路段的车流已经多了起来。原本并行的两辆车,转弯后必须并成一条车道,但是,大部分转弯前靠右行驶的车辆都来不及向左并道,而是压过导流线,继续前行至十几米开外才并成一车道。大部分在拐弯前靠右行驶的车辆都来不及向左并道,只能无奈地压过导流线,继续前行至十几米开外才能汇入“合法”车道。而恰恰在这个立交桥的桥面上,就赫然安了一个拍摄违章的摄像头。
违章陷阱10 红荔路和新洲路交界处
限行标志和电子眼“太亲密”
你能看清楚禁止左转标识上面的时间吗?这个标识牌挺大,但被茂盛的树叶挡住了限行时间。
在红荔路和新洲路交界处,记者又发现了另一个可能出现“被违章”的陷阱。当时记者正沿着新洲路南往北方向行驶,根据路面的标识,最外侧的车道属于“左转车道”。 记者将要走到十字路口红绿灯前时,可以看到路边安放着视频摄像头和电子眼各一个,摄像头后面居然还有一个交通标志牌,规定车辆在早上8时到9时禁止左转。两者距离仅有10米左右,等到司机发现“禁止左转”的标志牌时已经太迟了。
福田区新洲路限时左转莲花路的标志牌被绿化树遮盖了限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