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是大雁惊风,霜叶层染,还是雷雨横空,雪压莽原。在与书本相约的日子里,我那洗尽铅华的心灵,总是在睿智与激情中荡漾。
记得还在牙牙学语之时,唐风宋雨便已浸润了我幼小的心;稍大以后,那些清词丽句常常能勾起我五彩斑斓的梦:雁落平沙的神清绚丽的梦境中浮现;乃至走进中学,感受到了“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旷达、“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清丽,才越发觉得自己的灵魂在读书中升华了。
于是,我便时常徜徉于时间的后花园:遥望远方的繁星春水;静静地守护窗前最后的藤叶;俯视着山下的呼啸山庄;感悟于眼前的死水微澜。书本让我跨越时间的鸿沟,体味人类精神史中的一次次辉煌。
当快乐的花瓣在我面前飘荡,我会漫步于静静的康桥,在徐志摩的柔情中流连忘返;我会为自己建一座高楼,与李白一道登高远眺;我会把酒临风,高呼“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也会独坐窗前,想像着“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的清逸。
当悲伤的暴雨袭来时,我会和书本相约在一屋中,默默倾诉内心的苦楚。雪莱那充满希望的话语,让我心头的坚冰渐渐消融;而麦琪的经历则让温情的火焰照亮了我迷茫的前方;对比大卫·科波菲尔悲惨的童年,我猛然发现自己与幸福如此贴近;而顾城那闪亮的黑眼睛,更教会了我在黑暗中寻找光明。
与书本相约,我在清幽的墨香中聆听古人的智慧;
与书本相约,我在白纸黑字的世界中看到人性的伟大;
与书本相约,我在一个清灵明净的梦幻中,逐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