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书是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喜欢读书,没有书的日子我不知怎样才能度过。我非常感谢有书的日子,因为是书充实了我的生活。
小时候,在家门前老槐树下,我总是缠着爷爷,让他给我讲故事:“嫦娥奔月”“孟姜女哭长城”??那些古老而美丽的神话传说,我常常听得入迷。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步入了小学的大门。不再满足只听别人讲故事。我要自己读。记得第一次艰难地读完《小猫钓鱼》时,我激动得双手颤抖。书里的世界太奇妙,太吸引人了。于是,我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以后的日子,我对书是爱不释手了。每当我的作文被当作范文在课堂上朗读的时候,我的心里便激动不已,真想立刻插上理想的翅膀,飞进那书的海洋,让更多的知识来充实我。
岁月流逝,中学的大门敞开了。从此,我步入了一片更广阔的图书天地。在这里,书教我知识,教我做人,还教我分辨世间的善恶与美丑。有人称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就我而言,它是我心灵的乐园。
平时,每得到一本好书,我都如获至宝,陶醉在字里行间。读《西游记》,我对孙悟空最佩服;读《水浒传》,我对林冲、武松等人印象最深。总之,各种各样的书我都爱读。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书是我重要的精神食粮。
书,它伴随我成长,为我插上理想的翅膀。我爱读书。
4、升格指导
这是一篇考场二类文。文章结构清晰,语言也比较通顺,但总觉得味道不够美,缺乏文采。如果一篇文章语言平淡、呆板,缺乏动人的魅力,那你的文章就没有人乐意欣赏,也就谈不上打动人、教育人了。文学史上那些文采飞扬的传世之作,哪一部不是字字珠玑,令人赏心悦目?如何写好这类题目呢?首先,我认为如果写成抒情散文,开头就应该用诗化 语言营造一种文化氛围,使文章显得很大气。其次,要善于引用名言、警句,给你的语言涂抹诗意灵动的色彩。再次要善于运用修辞手法,化贫瘠为丰满,化腐朽为神奇。另外,文句要有意蕴。读来给人有一种深度感和厚度感。如能做到以上几点,我相信作文成功遍会立竿见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