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们害怕面对失败
为什么人们害怕面对失败?
人生在追求事业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面对失败,因为只有失败了才能让一个人的成就更高,才能让人看得更远,但是对于每个失败者而言,他们却是害怕面对失败,甚至对于失败他们会产生恐惧的感觉,而对于失败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是更多,而这样的人更是不敢面对失败,那么为什么人们害怕面对失败?
对失败的恐惧会影响很多人。 但是,你是否会受到它的影响呢? 我们可以通过心理治疗师的一个简短的小测验来看一下。 诚实地回答下面的每个问题:
你曾经把拖延做某事,因为你“不确定结果会怎样”? 你无法避免的情况下,会尝试新事物的人吗?
你有没有推迟做一些你知道将会改善你的生活,即使你已经“没有理由”了,而且还是不会去做吗?
在上述的问题中如果你的回答“是”有一个或多个,你并不孤独。 因为大多数人都是这样。 但是有一个办法我们可以摆脱。
在我 12 年的执业催眠心理治疗师生涯中,有一件事已经成为绝对清楚:问普通人为什么他们还没有完成自己的目标,对大多数人来说,大部分的时间总是会出现失败的恐惧。
但这是为什么? 有几个原因。 有趣的是,他们已经与出生低微和自信没有关系。 它与失败的恐惧被社会接受的行为。它拥有一切与害怕失败,社会不认可不可接受的行为。
首先让我们确保我们清楚“失败的定义。 “什么样的失败其实是我们最害怕的?
最失败的恐惧是目光短浅——这意味着我们通常不需要,经过多年的实践,努力工作和重复的做一件事情。。
我们真正担心的是第一次不能把事情做成功。 再强调一遍:我们真正担心的是第一次不能把事情做成功。
如果你读这句话,你就会开始明白为什么“害怕失败”不是一个有用的恐惧。 这是一种神经官能症,阻止我们试图完成任何事。 这是真的合理吗?期望自己(或其他任何人)第一次就能把事情做成功? 大多数人需要和大量的练习多次,才能把事情做好和成功。 然而,我们继续期待自己第一次就想把事情做成功,这很疯狂,不是吗? 让我们看一下可能造成这种奇怪的状态。
如果你去学校,那么几乎可以肯定你已经训练从小就害怕失败。原因如下:第一次获得“正确”答案是唯一的,在大多数学校中会得到奖励。 回答错误的答案会有各种方式惩罚如: 智商低下、 责骂和老师和同伴的蔑视。
失败当然不是被视为成功的先决条件。 但在现实世界中,企业家真的是靠第一次成功取得成功的吗?不全然是。
当谈到创业,任何成功的人会告诉你,最快的方法就是去做,让事情发生,并可以反复失败。 “失败的很快,经常失败”在创业圈子你可以都听到过。
然而,在学校里,你教他们去做,让事情发生,即使意味着你没有把事情第一次做成功? 你害怕失败的结果吗? 可能不是(除非你是非常幸运)。 大多数学生学习的早期,如果他们失败了,他们得到一个大红色的不及格在他们的论文上, 以及所有随之而来的不愉快。 这意味着到18岁时,你已经得到非常有效地训练,害怕失败。 你肯定不会被训练去拥抱失败作为学习的一个关键步骤。
如果你上了12年学,这意味着你已经基本上被“训练”害怕失败不是一年,不是两年,而是12年。(如果你上了大学,我们可以延长到16年或更多。)
这是否意味着没有希望了,因为从5岁的时候你已经逐渐灌输恐惧失败?
当然不是。 如果是,会有很少人经历任何成功;虽然非常成功的人也不是一种标准,他们确实存在。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他们没有经历过失败? 他们有一个神奇的存在吗?
当然不是。
不知什么原因,这一路走来,他们学会了“忘却”害怕失败的教训。他们学会了追求他们想要的东西,不管多长时间,他们可能会失败。 他们甚至学会了拥抱失败获得他们想要的生活的一部分。
这一路走来,他们发生了一些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