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败的十大罪魁祸首原因
关于你失败的几大罪魁祸首:
十大失败原因之首:懒惰!!!
并非是你不够聪明,并非是你没有学历,并非是没有背景、没有根基。。。。只有一个原因:懒!连起床都懒得起,连吃饭都懒得吃,连做事都懒得做的人,已经铁定的注定了是个失败的人,这辈子就是失败的人生!
忠告很简单,除非你很聪明,做事很有效率,除非你家底很好,否则你根本没有懒的根基!只要你肯下一点点功夫,每天肯做一点点有生产力的事情,养活自己,每天挣点生活费,100、200、300块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收垃圾的可以做到,摆摊的可以做到,种地的农民可以做到,为什么你做不到?不会你连他们都不如吧?
只要你有手有脚,大脑正常,稍微勤奋努力一点,在这个社会上活得更轻松潇洒自如一点,其实一点也不难!
不用多说了,只要你懒惰成性,不知立刻悔改,你这辈子就永远都荒废了! 十大罪魁祸首原因之二:是做事不够认真!
学生时代学习成绩不好,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学习不够认真;
工作挣钱时代,你工作没有效率、没有挣到钱,原因也非常简单----就还是不够认真!什么是不够认真?一个是做事时候不够全心全意、不够全力以赴、没有100%的付出过、速度不够快、做事不够细致周全!做事不够认真的人很简单,感觉学习工作是为了别人,而不是为了自己,好像跟自己没有多大关系!凡是不够认真的人做事都喜欢打折,甚至是大打折扣!
如果一个事情有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打0.9折,最后的结果肯定不是说0.9折,而是0.729折!环节越多,最后得到的结果折扣越大;每天打折一点,每件事情打折一点点,最后一定离自己想要的结果相去甚远!当你已经养成但
凡做事都打折的习惯,你这辈子也几乎没有得救了!你得到的永远都大打折扣的结果!
解决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从当下立刻开始改变做事态度,凡事必定100%全力以赴,每件事都要求自己都能够进步一点点,每次进步1%!不但做事100%全力以赴,就算去玩,我们也要100%全力以赴!你的人生确切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因为做事态度决定做事的状态,做事的状态决定做事的效率,而做事的效率,决定做事的结果!
十大罪魁祸首原因之三:缺乏明确具体的目标!
如果你去车站,假如你不知道去哪里,你觉得你应该搭上哪一辆车?假如你是海上航行的帆船,而不知道将要去向何方?现在刮什么方向的风对你有什么作用?
就算你很聪明,能力很厉害,就算拥有最好的做事学习的工具,但是没有明确而具体的目标,你觉得这些条件对你有什么用处?当你没有明确而具体的目标,给你最好的老师教练,给你全世界最好的工具,对你有何作用?
不好意思,好像你还没有明白,我不单只是讲有目标就可以了,我讲的是明确而具体的目标!打个比方:你知道要从广州去北京,算是有目标,而真正的目标是你多长时间达到北京呢?时间条件限制不同,方法肯定不同!
两天内一定要去到北京,我们肯定只能搭飞机、坐高铁、坐火车去了!但如果说一定要半天内去到北京,方法就只有一个了,那就只能做飞机!
所以说,你会发现,没有目标,就等于没有方法、没有工具资源,就算有也毫无用处!如果你有目标,加上一个时间空间限制,限制条件越高,方法其实是越少的!甚至是最高目标的时候,方法只有一个、两个!
当你有明确而具体的目标的时候,不管任何时候,你就可以轻松知道当下做什么事情最有生产力,当下做什么事情可以实现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结果! 方法很简单,就是根据目标来倒推!把大目标细化成小目标,细化成每天目标、每天计划!比如我要年赚一百万,一年12个月,除去休息的时间,每个月就得赚到10万左右,每月30天,每天就得赚到3000块左右!
哪每天做什么事情可以赚到3000块呢?
你可以一单就赚到3000块,比如培训类产品可以做到;你也可以每单赚300块,每天做十单!哪如果成交率是十分之一,每天至少就要找100个潜在客户!。。。。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真正成功的人都有特征,那就是具有明确而具体的目标,甚至这种目标感已经变成一种信念!他们非常清楚每时每刻每个阶段都应该哪些事情才是最有生产力的,整合哪些资源和力量才能最快达到目标的!
所以他们赚到了这个世界90%的财富,当然他们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只占所有人数的3%--5%;而剩下的人只赚到10%的财富!
所以你也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是有明确具体目标的人领导模糊目标、甚至是没有目标的人!这就是全世界社会的格局 !至于你想做什么样人,想拥有什么样的人生,方法很简单,就看你有没有树立明确而具体的目标!
十大罪魁祸首原因之四:缺乏自信!
我知道你失败已经很久了!除了上述其他原因之外,我知道你还有很根深蒂固个的一点内在原因-----------那就是你从来没有或很少相信过自己------------我能!!
我知道你感觉学历不是很高,我知道你经验也不是很丰富,我知道你一直都是很卑微,从来没有成功过,从来很少得到过掌声过!但我更清楚的是你内
心深处,从来都没有喜欢过自己一会,从来就埋怨自己这个不足,哪个不足,遇上事情就萎缩成一小团,卷缩在无人关注的小角落里!而内心深处更多的是对外界事物、以及对未来的一种害怕、焦虑和恐惧感!
上学时,你站到讲台发言就紧张;你见个漂亮女孩子就脸红;出来工作后,面试个工作的胆战心惊,领导讲个话就忐忑不安;客户交个大钱给你,你手就发抖得不得了!。。。。。甚至你说话的声音都是很虚弱无力的,脑袋耷拉着,走路没有精神,整个人连一点气势都没有!
仿佛全世界好像就你是受害者,你是无辜的!你感觉孤立无援,你认为你的过去是失败的,今天也是失败的,未来也是一样!
如果你是男人,没有自信,就等于没有了气势,没有胆量!你已经压根不是男人了!
不自信,根本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恐惧!什么是恐惧?恐惧就是还没有做这件事情,你就已经害怕失败了!恐惧为什么会变成一种信念习性?那就是过去已经失败很长时间了,而一次次的恐惧侵袭已经深入到了潜意识那里!
怎么克服恐惧?方法很简单,其一,古人早就说过了!-----------艺高人胆大!你之所以恐惧,就是做事之前没有做充分足够都的准备!一个是做这件事情所需要的技能,你还不够成熟,思路还不够清晰!第二个是你心态准备,做好两手准备:假如我失败了,我怎么办?
其二:活在当下!人之所以恐惧,一个原因是收到之前的失败经验和经历的困扰;第二个担心、害怕未来不太明确的结果!反正昨天,我们是成功也好,失败也好,我们已经完全没有办法再回到过去改变了,这已经成了铁一般的事实;
第二个就算明天发生多么糟糕的状况和事情,我们都无法预料,更无法去
到未来去掌控得到!即使发生了,我们也只能真实的去面对和接受!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我们唯一可以掌控得到是就只能是今天当下!不如我们好好掌控好当下,做好当下应该做的事情:管他三七二十一,做了再说!
其实人本来就拥有自然本性,自然本性本来就自信和谐!只要你学会放松,只要你克服的恐惧的心理,自信自然而然就会呈现出来!你明白了吗?一句话,要就立刻开始改变,而改变就在当下!
此时不猛,更待何时?此刻不值得拥有,什么时候拥有?你不值得拥有,谁值得拥有?此刻不采取行动,什么时候开始采取行动?要就立刻当下!
十大罪魁祸首原因之五:你做事缺乏强大的行动力和执行力!
毛主席曾经说过,今天叫你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天天叫你做就很难了!觉得大多数人做事的方式都是虎头蛇尾,说做什么事情,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甚至是光打雷不下雨!
如果是这样,就是你本人再有明确具体的目标,制定再好的计划,再好的方法,再好的平台,看过再多的书,知道的再多知识都没有用呀!
行动力和执行力弱表现在三方面,一个是拖延成性,第二个速度慢,第三个没有持续性!
拖延成性就会导致一种情况发生,那就是做事之前产生犹豫,犹豫又会催生另外一样更严重的东西产生,那就是恐惧!一恐惧,不用说了,连做都不用做了!
速度慢,光有目标没有用,做事有方向也没有用,因为你做事的速度,或者是前进的速度很慢,更新得很慢,做出来的产品根本就没有市场竞争力!统一和康师傅都是台湾企业,都是同一年过来大陆发展。但康师傅只是比统一早过来15天,不好意思,统一追了20几年,结果还是没有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