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两个儿子去服侍他,说:“不是没有仆人,只不过是想藉此报答您罢了。”平思忠家素来贫寒,却从来不靠旧交情而有所请托。人们称赞他们两人都是贤德之人。
况钟曾遭母丧,府中百姓前往朝廷请求他留任,朝廷为此下诏命他戴孝起复留任。正统六年,况钟任期已满应当升迁,府中百姓二万余人,前往巡按御史张文昌求诉,请求让况钟继续任职。英宗下诏进况钟食正三品俸禄,仍然留任知府。次年十二月,况钟死于任上。苏州府吏民相聚哭悼,为他立祠致祭。 况钟刚正廉洁,孜孜爱民,在他前后任苏州知府的都不能象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