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 蛙 XW同学
今年,青蛙鸣的早。在杜鹃花还没有零落,就听见呱呱的蛙鸣了,近来青蛙叫的更欢,使事忙的人很烦。
一天, 在路边也看到一只挣扎的青蛙,没有了往日的活蹦乱跳 只是静静地躺在那儿,只有下巴还在轻轻地颤动,可是没有了声响,就要死了却仍在颤动!曾这样想:那又如何?最后不也死了吗? 不要作无谓的挣扎。那只不过是夏天!
记得有一年 夏天,暑假里,没有听到往日呱呱的叫声,只有汽 车的笛声,城市的喧喧嚣。竟感到一种惆怅!原来青蛙不仅是消灭害虫,更主要的是使夏天变得丰富多彩,能让人感到大自然的美。比起青蛙来,我们能生存的时间是不是更长一些呢?我们是不是也要让自己每一天变得更充实些呢?我们应当更认真的对待自己的生命,不让突如其来的灾难失去自己的生命。
烈日中,蛙鸣中,想起生命的意义就宽恕了它!
行文仓促,想必在赶时间。
绿 萝 CHX同学
妈妈买回一盆绿萝。我真不知他是花,还是草。说他是草,却被种在盆中;说他是花,只见绿叶,看不见种子,也不知如何生长!欣赏不了他的美,或许仅为了给家中增添一抹绿色而已。
由于疏忽,没几天绿萝便枯萎了,叶子没了精神,好像八十多岁的奶奶弯下了腰。“我说别买,你又不精心照顾,这下该扔了吧?”我埋怨着妈妈,端着花盆要扔掉。没想到妈妈夺过我手中的花盆,拿
起剪子,把绿萝茎以上的部分剪了下来,随手扔到了一个闲置的鱼缸里。我追问:“这是干什么?”妈妈回答道:“埋在土里没有及时给他浇水,现在就让他自己汲取水分吧!”我睁大眼睛问:“可是他没有了根呀,这还能活吗?”“绿萝的生命力很强,你就等着看吧!”我疑惑不解。
几天之后我惊奇的发现,绿萝“死灰复燃”了。叶子恢复了以往的翠绿,而且他竟然在水里生了根,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惊讶极了,绿萝顽强的生命力使我转变了对他的看法,不由得从心底开始敬佩他了。
真没想到,只给他一掬清水,他便能开枝散业叶,叶与茎之间竟能不断地长出新蔓,新叶;层层叠叠,闪着油光,让人忍不住伸手去抚摸他。查阅资料得知绿萝喜暖耐阴,四季常绿,还能净化空气。这下我真要对他刮目相看了。瞧那绿萝,苍翠欲滴,闪烁着光泽,好像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他给呆板的屋内增添了活泼的线条,明快的绿色给我们平添了融融情趣,带来无限生机,还有他那“守望幸福”的花语,都使我深深的喜爱。
绿萝,一个平凡的名字。他伸展着,将顽强的生命向下延伸着,他很绿、很翠,不断地蔓延着,让人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充满生机,充满希望。人生恰如绿萝,不论在怎样的环境中都应用自己的最佳手段,让自己成为这个舞台的主角,演绎一出人生好戏,正如强悍的绿萝!
杨 树 HBY同学
今天一大早,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去郊游。走进大山,心情顿时像“十一”山间晴朗的天空,透彻、清新。走在沿山而建的蹒跚小路上,举目望去,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路边盛开的小花,叫不上名字的野草,还有那脚下发出快乐声音的石子路??所有这一份宁静,是喧闹城市所不曾拥有的。
继续沿路而上,渐渐的游人多了,三五成群擦肩而过。我有些累了,停下脚步,仔细欣赏起周围的风景,“爸爸,你看。”顺着手指的方向,一片郁郁葱葱的杨树林出现在眼前,笔直的树干,牢牢的矗立在山坡上,向淡蓝的天空上伸去。正是这一片树林,吸引了过往游人驻足观看,带去了无限清凉快意。那笔直的树干,幽绿的树叶,虽不及枫树红叶的鲜艳,也不如松树的浑圆可爱,但它却是高的不可思议,让人为之肃然起敬。顺着大山望下去,刚刚那些被忽略的杨树,此时跃然眼前,整齐的站立在路的两旁,像一道遮阳避日的屏障,更像是护卫安全的哨兵,不论春夏秋冬屹然不动。在春天,它们拼尽全力,努力向蓝天生长;在夏天,人们汗流浃背,它总能为我们带来一阵凉爽;在秋天,树叶飘落的季节里,它却更加体现出那笔直的树干,给人以力量的诠释;在冬天,寒风刺骨,而它却为人遮风挡雪,撑起一片天空。
其实生活中,杨树的默默奉献品格无处不在。老师——将自己的知识分享与他人,带给人们希望;医生——总是一袭白衣,履行着“白衣天使”的职责,正如人们所说,他们是将在病痛中挣扎的人们带回到幸福生活的天使??
快乐的郊游就这样在蓝天与蹒跚小路的交融中结束了,山中那郁郁葱葱杨树的身影也渐渐离开了我的视线,越走越远,但它那劲直向上的精神却一步步住进了我的心里。
奶奶家的小狗 ZZQ同学
奶奶家养了一只特别可爱的小狗,先来介绍它的外貌吧。
它全身披着一件白色“棉袄”,两只大大的,黑溜溜的眼睛,一对小得可爱的耳朵,一个小小的肉色鼻子,还有一张可爱的小嘴巴。 这只小狗可是胆大包天——那年我、爸爸、妈妈去乡下看奶奶,一进家门,我就看见了一只小白狗,它长得毛茸茸的,第一次见它,我就很喜欢它。
第二天,我们带奶奶去散心,临走前指着刚给妹妹做好的糕点:“看好了,别让人家猫偷吃了。”他好像听懂了一样:“汪。”
这一天,自然玩得很开心——奶奶站在河边欣慰的笑了。
回家后,妹妹正埋头写作业“吃了吗?”我关心的问,妹妹头也不抬的回答:“没!”我疑惑的问:“怎么了?你没看到奶奶做的饭吗?”她一下子抬起头来:“奶奶做饭了吗?”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匆匆忙忙的冲到了楼下:“妹妹说她没吃饭,饭呢?”隐隐约约,我听到了吧唧吧唧的声音,我悄悄地走向发出声音的地方,猛地拉开了橱窗——只见那只小狗满脸的草莓酱,白毛瞬间变成了红毛。
(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走进大山作文)
这时,我既想给它洗个澡,又想狠狠地打他一顿。“让我说你什么好呀?你又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我暮然展开了笑容,后来我笑的没声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这就是奶奶家那胆大包天的小狗——白白。
建议:多从仿写入手,从片段入手。
细节真美——樱桃 LYJ同学
妈妈端来两盘樱桃,一盘是我的,一盘是她的。我接过来,没顾上多想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吃。慢着——,妈妈总说我不注意观察细节,我可别像那个贪吃人参果的猪八戒,吃光了,都没看清人参果的模样,更别说细细品味了。那么让我先细细地端详一番我最爱的水果——樱桃吧。
我这盘樱桃可真美,个个又大又圆,饱满鲜红,就像小姑娘的脸蛋一般。上面还挂着晶莹剔透的小水珠,真让人垂涎欲滴。今年的樱桃可真好,没有一个烂的,青的,我不由得感叹着。快尝一尝吧!咬开鲜红的表皮,里面乳黄色的果肉包裹着小小的白色果核,就像妈妈紧搂着宝宝。放进嘴中,细细品味,酸中带甜,果肉多汁,太好吃了!我双手各抓一个,不一会儿盘子就见了底。
哎,好像还没有尝够樱桃那独有的味道,怎么就没啦。恰好妈妈还没吃呢。我的目光很自然地便去找寻妈妈那一盘,但手在半空中停住了。
那是怎样的一盘樱桃啊!大的大,小的小,胖的胖,瘦的瘦,这个瘪下去了,那个又烂了一块,还有的泛着青黄色。再看看我的盘子里原来那些肥美多汁的樱桃只剩下一些把儿和小小的果核。心中突然震撼了一下,我被这股突如其来的感动润湿了眼眶。
蓦然,醒悟,只会无偿索取的我是否从此细节中已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