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也许你会认为就是一座普通的山的名字。可是,你是否注意过那一望无际的蓝天、高耸入云的青山、和那潺潺的绵延不断的溪水。新鲜的空气使我呼吸顺畅,美丽的风景使我陶醉其中。
我们刚到山脚下,就看见爷爷奶奶左手提着水果,右手提着蔬菜来迎接我们。妹妹高兴地跳下车跑到爷爷奶奶面前,用她那甜嘴儿叫了一声:“爷爷奶奶。”
我们徒步向山上走去,妹妹一路上又唱又跳,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奶奶一个劲儿的说:“蕊蕊真是个闪闪的小童星。”
我一边走一边看着山下,哇,山下溪水争先恐后地向前挤,山间云雾缭绕,山上一片片的树木都是药材,厚柏、木香、大黄??应有尽有,我看甲天下的美景并不是桂林而是北川,北川山水甲天下。
回家的日子渐渐到了,使我流连忘返的不是当地人的朴实,也不是当地的美食,而是北川美丽的风景。北川,我爱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