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里,父亲是一个严厉不善于表达的人,父亲对我很严厉,在我面前总是摆着一副没有笑容的脸。他对我的这种态度使我们父女之间有了一道无形的墙,那种女儿向爸爸撒娇,开玩笑之类的事显然也不会出现在我和爸爸之间。
我曾问妈妈,父亲是不是不喜欢女孩而爱儿子呢?妈妈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想,我说:“他爱女儿而我为什么感觉不到?他如果真的爱我为什么在那次会那样对我呢?”“那次,你还记着那次的事啊。”妈妈惊奇地看着我。 是的,那次的事,我永远记得。
事情发生在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做完了作业,闲得无聊便打开电视,正看得起劲,爸爸回来了,他一进屋就看见我在看电视,于是脸色沉下来,用近似于吼的口气说:“怎么在看电视,作业不做?快进屋做作业去。”说着啪的一声,关掉了电视,我气的嘴都快歪了,却什么也不敢说,不情愿地进了屋。
在屋里我没有学习却在玩游戏,老爸不知什么时候进来了,似乎在我后面很久了,我忽然感觉身后有人,不禁扭头去看,正看到爸爸站在我后面,此时脸色比先前更可怕了,我瑟瑟缩缩地站起来,“你,我??”“不必说了,你太令我失望了。”“失望?我令你失望?”此时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对父亲大叫道:“你才令我失望,你永远都活在你的世界里,失把你曾经的愿望强加在我身上,整天都让我啃书,你知道我多累吗?而且,今天是我生日啊,我玩一下游戏,看一会电视都不行吗?你好自私,好残酷,连一点自由都不给我,我恨你!”话音刚落我的脸红了,爸爸的五根手指全映在了我的脸上,我挨打了,父亲给了我重重的一个耳光,然后,走出了房间,我怒视着他,我看见他脸上有一种这么多年来我从未见过的奇怪的表情。
妈妈打断我的回忆,说:“孩子,你误解你爸爸了。你不应该恨他,他是爱你的,真的很爱你,那晚打你是迫不得已,你的话让你爸很伤心,但他打过你之后更伤心,那晚他整夜都没合眼,还问我你睡着了吗?你的生日你爸一直记在心里,那晚之前的几天,他问我你喜欢什么,好为你买,那天他没上班,拉着我去都江堰为你买了一套衣服和你一直想要的运动鞋,还有书,你爸他希望你好好学习,所以才把你管得那么紧。”
“书,衣服,鞋不都是你买给我的吗?怎么会是爸?”我吃了一惊,“那是因为你和你爸翻脸,我怕你不要,所以才说我买给你的。”此时,我已经泪流满面了,爸爸??我竟然误会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