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还有爸爸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爸爸总会来凑热闹:"妈妈好,爸爸就不好吗?"而我则会话锋一转:"世上只有爸爸坏,举起手来打乖乖??"爸爸总会瞪我一眼,笑开了。我停了下来,仔细观察爸爸:胖胖的圆脸,富有个性的胡子,看起来给人一种和善的感觉。看着看着,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从前??
那是参加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发现爸爸胡子长得好长好长了。奇怪,爸爸从上个星期起就没刮胡子,平时,他总是每天都刮的。于是,我提醒他:"爸爸,您该刮胡子了。"爸爸神秘地摇了摇头。我嘻嘻笑着道:"您不肯,我可要像小时候那样,来拔您的胡子了。"爸爸也笑了,他摸摸腮帮与下巴上的那一片"乌云",说:"今天我要打个赌,不听到你考试的好消息不刮胡子。"提到第二天的考试,我心中一阵怯懦,问:"爸爸,您说我能考好吗?"爸爸眉毛一扬说:"要有自信心。"我不作声了,慢慢低下了头。
第二天清晨,我从熟睡中醒来,朦朦胧胧听到那熟悉的电动剃须刀的运转声。一睁开眼,便看见爸爸正对着镜子在刮胡子。我奇怪地问:"爸爸,您不是说,要听到我的好消息再刮胡子么?"爸爸转过身子,笑着说:"当然没忘。不过,我相信我儿子一定会成功的,所以,就先把胡子刮了。"说着他爽朗地笑了。我感到心中踏实了许多,似乎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明亮又柔和,我鼓起勇气说:"爸爸,我一定会成功的!"
考试后的第七天,我拿到了成绩单,爸爸看了高兴说:"嘿,真不愧是我的好儿子!"我笑着说:"这一切与您分不开。"
事情已经过去了,然而至今还历历在目,多好的爸爸呀!爸爸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可是,他给我的印象是那么深刻,这其中蕴含着多少父亲对子女的关怀与鼓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