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回来了日记
2015年4月2日星期四多云22℃~15℃
爸爸回来了,余坤灿的作息时间也被迫改变了。 妈妈起来,余坤灿就开始要妈妈,爸爸还在睡觉,我们不能进房间,余坤灿从屋里哭着出来了。外婆将余坤灿抱到我们床上,余坤灿不停的在说:“我要妈妈来。”,“我要妈妈。”,我将窗帘关上也不行。我将电脑里下载的幼儿广播体操播放给余坤灿看,看了两遍余坤灿只是看并没有跟着做,外婆跟着视频做给余坤灿看,要余坤灿跟着做,余坤灿还是不做。
余坤灿要玩电脑游戏,我说:“我不会。”,余坤灿说:“我会呀。”,外婆说:“你可以等到下午姨妈回来了,再和姨妈一起玩游戏。”。
起床的铃声响了,余坤灿要看电视,余坤灿走进自己房间打开电灯,余坤灿喊:“爸爸起来了,我要看电视。”,爸爸说:“余坤灿,爸爸还要睡觉,你到外边去看吧。”,我打开客厅的电视,余坤灿出来就将客厅的电视关了,余坤灿说:“我要看屋里的电视。”,余坤灿又到屋里打开电视,我将余坤灿强行抱了出来,余坤灿哭了。
上学的铃声响了,今天余坤灿的电视看不成了,余坤灿站在那说:“我要看电视。”,我给余坤灿换雨鞋,余坤灿不让,余坤灿要外婆给穿雨鞋。换好雨鞋,余坤灿还是赖在那里不走,外婆只好背起余坤灿下楼。 昨天夜里又下了一夜的雨,这一会雨稍微小了一点,我刚刚撑好伞,听见后边有人在叫,一辆白色东风商务车停在身后,车窗里帅梓涵妈妈探出头说:“余坤灿上车吧。”,外婆问:“坐得下吗?”,帅梓涵妈妈说:“没有问
题。”。余坤灿一看见有车,马上从外婆身上下来,跑到车跟前去喊帅梓涵。帅梓涵妈妈早上送了大儿子上学,回头送帅梓涵,看看天还在下雨,就打电话问宋彦豪走了没有,于是过来接宋彦豪,正好余坤灿下楼碰上了。
三个人都是同班同学,说话就随和多了,帅梓涵说:“我们去吃包子吧。”,余坤灿说:“我喜欢吃包子。”,宋彦豪说:“我不吃包子,我要吃萝卜面条。”,宋彦豪妈妈说:“宋彦豪说的萝卜面条,其实就是万州面条,宋彦豪一直这样叫。”。 我们从幼儿园回到家,看见宋舟炜刚刚从楼上下来,看见我们过来,宋舟炜就一直和我们招手,宋舟炜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向着我们微笑,坐上爸爸的摩托车,宋舟炜还回过头和我们继续招手。
爸爸一直睡到十点四十分才起来,下午吃了饭爸爸又接着睡觉,一直睡到四点钟。下午王刘泽外婆给余坤灿拿来两盒《食得福海苔卷》。
已经没有下雨了,放学的时候地上几乎看不到积水。 爸爸也跟着去接余坤灿,于是今天我就没有上楼,宋彦豪妈妈也站在楼下提着雨鞋,宋彦豪换了雨鞋,余坤灿说:“天已经不下雨了,我不穿雨鞋。”。今天余坤灿宋彦豪又恢复正常,两个人一起跑一起玩,幼儿园的滑滑梯上还都是水,不能玩。宋彦豪一直在说着:“哪里有怪兽,我们去找怪兽。”,余坤灿也跟真的一样到处寻找怪兽,两个人不断的摆出打拳的架势。宋彦豪突然发现妈妈不见了,宋彦豪到处找妈妈喊:“妈妈你在哪里呀。”,今天还好宋彦豪没有哭。
出了幼儿园,外边的积水明显比幼儿园多了许多,余坤灿要穿雨鞋。两个人一路蹚水,没有在路上停留很长时间,在喷水池上,两个人在大阀门的方洞水里说看到一条小鱼,两个人一个劲的蹦呀,想要鱼游上来。从喷水池下来余坤灿指着《戈林糕士》门里说:“我不要买蛋糕。”,宋彦豪妈妈这时候也来了,宋彦豪也没有要妈妈买蛋糕。 在《音阶琴行》门口,一个胖胖的男孩可能有八九岁,爷爷奶奶要他到琴行里弹琴,男孩不愿意,男孩站在靠马路的另一边,爷爷怎么说男孩也不往琴行靠近一步,爷爷看着怎么也不行了,提起男孩的衣服一下子就男孩甩到琴行门口,男孩哭了,男孩自己走进琴行最里面。我真有点为男孩难过,现在男孩坐在琴凳上是继续抹眼泪呢,还是在想自己的未来。 在《屈姑食品》门口,余坤灿又在看小朋友打打弹珠,小朋友打完了,爸爸给了余坤灿一个硬币,打完了,爸爸又给了余坤灿一块钱硬币,让余坤灿打地鼠,我不能说,爸爸不经常在家,做了就做了,玩就玩了。 到《晨光文具》门口,我没有跟着到跟前,余坤灿又停下来看玩具,余坤灿从架子上拿下一板玩具,我看见爸爸好像在口袋了掏钱,我说:“不能买了。”,爸爸说:“不能买了。”,余坤灿已经看见爸爸刚刚在掏钱,这下余坤灿不愿意了,哭了起来,上前就去打爸爸说:“我不要爸爸。”,爸爸说:“你不要爸爸,爸爸就走了。”,余坤灿一边哭,一边拉着爸爸的手,用劲拉着爸爸往玩具店去。爸爸没有买,爸爸也没有过去,余坤灿牵着爸爸的手,哭着一起进了小区。今天没有顺着马路回家,从中间的小路往里走,于是我就自己先回家了。
刚刚在电脑跟前坐下来,楼下传来刘佩涵的叫声:“余坤灿,下来玩。”,我到窗户跟前一看,刘佩涵买了一辆粉红色的剪刀车,我说:“余坤灿在楼后池塘玩。”。于是刘佩涵和奶奶一起到楼后去找余坤灿,我跟着下楼到楼后池塘找余坤灿。
宋彦豪余坤灿穿着雨鞋在池塘里蹚水,刘佩涵叫:“余坤灿,你上来玩,我买了一辆剪刀车。”,余坤灿正在水里玩得起劲,没有理睬刘佩涵,刘佩涵连着喊了几次没有回应,刘佩涵跟奶奶说:“奶奶,我们出去接妈妈把。”,刘佩涵走了。 余坤灿宋彦豪在水里捞树叶,今天余坤灿尽管比较小心,裤腿还是打湿了。我提前回来,我刚刚到家,爸爸也回来了,爸爸说:“余坤灿去豪豪家了。”。
姨妈回来了,姨妈买了烤羊排,专门给余坤灿买了一些没有放辣椒的烤羊排。姨妈问:“余坤灿去哪里了。”,爸爸说:“余坤灿在豪豪家。”,姨妈说:“余坤灿现在越来越能干了,每天不是这家就是那家。”。
六点钟将余坤灿接回来了,回来就给余坤灿换裤子。余坤灿吃了一个包子,姨妈问:“姨妈漂亮不漂亮?”,余坤灿说:“姨妈漂亮,不胖。”,姨妈问:“妈妈呢?”,余坤灿说:“妈妈漂亮,妈妈胖。”。
爸爸端出一盘鸭脖子,因为是卤菜,余坤灿说:“这像狗巴巴。”,妈妈说:“余坤灿你真有想象力呀。”,姨妈说:“余坤灿你在吃饭的时候说是不是很倒胃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