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不哭》观后感
《十七岁不哭》观后感 当我在看《十七岁不哭》这部校园青春剧的简介的时候,我认为这很适合我们现在的中学生看。这能让我们知道高中是怎样的,能让我们充分的了解高中的生活。 《十七岁不哭》这部校园青春剧里几乎包含了我们中学时代里所有令我们印象深刻的人物,例如:聪明的简宁、活泼的杨宇凌、随和的乐心、文静的岳晓丹、任性的林林、憨厚的刘毅新、调皮的雷蒙、胆小的罗洋??,每个人物身上的特点,都有可敬、可学习、可讨厌、可理解之处。
他们哭过,他们也笑过。虽然他们的学习生活是艰辛的,但是他们在每一次困境中都勇敢地站了起来。他们一起团结友爱、临危不惧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 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刚开学的时候,学校举行军训。他们在操场上排列好队伍,教练非常严厉。就在教练说“立正”的时候,林林一直在那儿喃喃着。突然间,被教练听到了,教练就训斥了她几句,
最后林林被骂哭了。看到这里我就想:每一个个女生都不喜欢军训,这也包括男生,但是这是避免不了的事情,你上了高中,就必须得军训和做其他的任务,就必须得学会坚强和勇敢。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更加的坚强和勇敢了,要比以前还要坚强和勇敢。这样到了高中也不会像林林一样那么的脆弱、爱哭、爱抱怨而且还任性。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他们正在慢慢成熟,我们也正在慢慢成长。现在看《十七岁不哭》这部校园青春剧,这让我们对这总会到来的十七岁怀着一种可望不可即的一种感觉。简宁、杨宇凌、雷蒙他们所面对的事情,我们也都会面对到的。年少时不知道什么是烦恼,什么是忧愁??;长大之后,才发现原来需要面对的事情太多,许多事情都不能如你所愿,我想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我都要勇敢、坚强的去面对,我都要怀着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去面对。
让我们来细细品味这些精彩的对白吧! 简宁对雷蒙说:“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坚强。”
杨宇凌说:“上了高中,感觉小学和初中的游戏规则全变了。”
杨宇凌说:“试试才能行,争争就能赢!” 简宁说:“就算在兵荒马乱,我也要从容...”
教练问简宁:“累吗?”
简宁说:“还行。”
教练说:“还行,是指什么?” 简宁说:“累,但还能坚持!”
乐心说:“把痛苦溺死在食物中。”
杨宇凌对雷蒙说:“水手中唱的多好,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雷蒙说:“这点痛对我挺算什么的。 气沉丹田,成败在此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