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
同 学们,你们看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吗?其实它并不是真的教我们怎样炼钢、炼铁的。而是讲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如何发奋努力,走向成功之路的故事:
保尔?柯察金从小家境贫寒,被人歧视。母亲为了供他读书拼命工作。可是小保尔还是因为牧师的误会被赶出了学校。母亲只好让他去工作。这工作非常辛苦,他早起晚归,还经常被人痛骂,这些经历使他幼小的心灵饱受着沧桑。八月革命战争爆发,他立志投身革命,革命胜利后,他全身瘫痪,但他仍然以坚强的意志完成了一部著名的长篇小说。
看了他的故事,我发现我真的太幸福了。从小爸爸妈妈都很宠我,什么活都不用我干,我也养成了吃不了苦的坏毛病,遇到一点点挫折就放弃了。记得有一次,因为期中考试考的不好我就不肯去上学,在家哭的淅沥糊涂,爸爸妈妈也拿我没办法,我哭着哭着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卷着白发的老爷爷,我问他:“老爷爷您是谁啊?”老爷爷说:“小朋友,我就是保尔?柯察金。你为什么哭呀?”“我,我考试考不好。”我抽泣着回答。老爷爷和蔼的说:“小朋友,你看我的情况比你糟,我都能振作起来得到成功,我相信你一定也可以的!相信自己,加油吧!”正说着我就被爸爸叫醒了,还没等爸爸开口,我就整理好东西去学校了。经过半个学期的努力,我终于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不但能教会我很多知识,而且也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书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和书的故事
我和小鸟有一段故事,我和玩具有一段故事,我和书也有故事,而且很长很长,我相信永远也不会结束。
我四岁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图画书,比如《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葫芦娃》等。每天晚上妈妈就给我讲书中的故事,那时我很小,不懂事,有时候就天真的问妈妈:“我是从葫芦里蹦出来的吗?我能变成公主吗。”妈妈总是笑一笑,然后对我说:“故事都不是真实的呀!”我听到这就生气了,钻到被子里就假装生气埋头睡觉。
我上一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故事书,比如:《365夜故事》、《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等带拼音的书。妈妈让我每天晚上看一二篇故事,不认识的字自己可以拼读拼音。一段时间后我不但知道了书中讲的内容,而且还提高了我的拼音水平。
现在,妈妈给我买许多让我明白道理的书,比如:《小故事大道理》、《爱的教育》、《枫叶船》、《一百条裙子》等,我一看就会沉浸其中,晚上总要看到很晚才睡。《小故事大道理》教会了我自信、坚持、快乐,让我明白了只有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走向成功。《爱的教育》教会了我感恩、爱心、教会了我对待生活的态度,这让我想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只要我们有一颗爱心,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一百条裙子》中讲了一个叫旺达的女孩画了一百条裙子,得了全校一等奖,她让我明白了只要坚持努力,一定会梦想成真。
书给了我快乐,给了我知识,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在书香中快乐成长。
喜欢看书,但不是作文书,而是被大人视之为毒品的闲书。大人们觉得闲书小孩多看了会沉迷,于是我父母禁止我碰闲书,否则我的屁股就会“盛开”上千百万朵红花。但是,越是禁止,我就越是想看。以下,就是我们家每天都上映的一段“偷偷摸摸之计”片段。
“妈妈,我上床休息了!”我向妈妈说。“别让我发现你正在床上看那无聊的闲书,否则你知道的。好了,去睡觉吧。”妈妈警告地回应我。“知道啦!”说完,便拿着向同学借来的小说蹑手蹑脚地关上门,打开小灯,躺在床上狼吞虎咽、不顾一切地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灵敏的我听见了门外的脚步声,连忙关闭小灯。只见妈妈打开门对我说:“没开空调,是不是外面的洗衣机发出的嗓音太吵了,害得你翻来覆去睡不着?”我委屈地说:“是啊!妈妈。这洗衣机实在太吵了,害我没法睡。”妈妈沉思了一会儿,说道:“好,我尽快把衣服洗好,
你好好睡觉。”说罢,便关上房门走了出去,我暗自舒了一口气,庆幸逃免受那皮肉之苦。待她走远后,我又打开小灯,继续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又是一阵脚步声,我立刻关闭小灯。只见妈妈打开房门,开始侦察起来。我问她:“又怎么了?”妈妈吞吞吐吐地说:“没……没什么,我……我就想……就想……哦!对了!就想问你上不上洗手间,我不给你开灯,你又怕黑。”我回答道:“我不急,你走吧。”“好……好,那……那我……走了哦”妈妈尴尬地说。之后,妈妈每次的“突出检查”,我都幸免过关,毫无损伤。值到看了三个小时之后,我才放下手中的书本,入睡起来。
虽然,看闲书可能会受到皮肉之苦,但是其中也令我受益不少,回味无穷。所以,我非常爱看书。
我脑海里的每一缕记忆的游丝都和我那心爱的书在一起,他牵着我的魂,饶着我的梦……
小的时候,我就看连环画,稍大一点,妈妈就给我买带拼音的书,就这样,一直到了三年级,我就能自己随便看书了,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可能就在那时,我就与书结下了缘,从那以后,我就在知识的隧道里漫步。当然,每次和妈妈上街我都回在书店门前停下不走。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上街,路过一个书店,我叫了一声“妈”就往书店走,妈妈怕我走丢了,也只得跟着我,到了书店,我看到一本书,是《三国演义》以前我听说过这本书,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像磁铁一下深深的吸引了我,在我的左磨右泡下终于迫使妈妈买下了这本书,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书来看,什么也不管,弄的妈妈爸爸哭笑不得。
《三国演义》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是我的好伙伴,那里面的张飞,关羽,刘备早就是我的“铁哥们”了,现在不是桃园三结义,而是公园四结义了!生命在我心中排第一,那各种书刊就仅次于生命----排第二。因为没有生命我还提什么看书呢?所以我把生命排行老大。我和书还有许多别的故事,每本书里的主人公都是我的兄弟。如;《鲁滨逊漂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童年》……
我和书的故事的故事丰富多彩,这些故事在我的生活中就像一杯甘甜浓烈的酒,酒里注入了我和书的真挚友谊,我要用这杯浓烈的美酒敬天地,山川和大海,让万物都知晓书的伟大。
从一年级开始,我慢慢接触书。书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和其他孩子一样,喜欢妈妈给我讲故事。不同的是,对于每个故事,我总要听上三四遍才肯罢休,这使我不用依赖妈妈,自己便可以读书。随着识字量的增加,我就天天嚷着让妈妈给我买书。 三年级时,我开始读一些儿童文学作品。有《三百六十五个夜》、《窗边的小豆豆》、《小豆豆频道》、《安徒生童话》、《成语故事》……开始,我读不太懂。慢慢的,“白雪公主”让我同情,“小豆豆”的生活经历使我感到有趣又悲伤,“三毛”的遭遇让我更加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幸福,“头悬梁,锥刺股”的典故则时刻鞭策着我前进。 四年级时,我的兴趣转向了科普读物。从接触到
的第一套知识丛书《中国青少年科学读物》中,我不知解开了多少心底之谜,见识到多少新鲜的事物。接下来读到的《百科全书》《趣味数学》等等,更令我大开眼界,无一不令我手不释卷。应该说,如果没有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饥似渴的阅读,我今天绝不会对自然科学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 一本你喜欢的书就是一间装满知识的房子,也是一位知识渊博的教授。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它给我知识,给我力量。我在书的世界里无忧无虑的生活,遨游在有趣的知识王国,体验文字带来的快乐,语句带来的神奇感受。 读书,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