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
四年级 周剑恒
我的家乡在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这里四季的景色丰富多彩,非常的美丽。
春天,柳树发芽了,小河的冰融化了,小鱼在河里欢快地游来游去,给小河增添了活力。山上许多小草都悄悄的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山上的野花也成片的开放了,有红的、黄的、粉的、白的??把小山装扮的像一个大花篮。这时,小蜜蜂嗡嗡的来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为春天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夏天,烈日炎炎,人们躲在大树下乘凉,树上的鸣蝉“知知”的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呀,好热呀,快点到秋天吧!”狗热的也吐出长长的舌头,一动也不敢动。小河里,许多孩子在打水仗,捉鱼,非常快乐。
秋天,秋高气爽。虽然,树叶落了,花枯萎了,但是,人们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水果。看!到处一片金黄色。高粱涨红了连,稻谷压弯了腰。一走进果园,果香四溢,红红的苹果笑红了脸,好像在笑着欢迎我们的到来。金黄的梨压满枝头,葡萄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美丽极了。
冬天,白雪皑皑。山上一片雪白,像是给大山穿上了一件白棉袄。雪地上,一群孩子在雪地上快乐的嬉戏,他们在打雪仗,堆雪人,处处充满了欢歌笑语。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471个字)
美丽的家乡
四年级 苏熙淋
我的家乡在隆化县,那里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春天到来时,柳树长出了嫩绿的枝叶,春风一吹,柳树的头发就摇摆起来,小草从地上一点一点地探出头来,穿上了碧绿的衣服,温暖的阳光把小河的冰融化了,小河哗哗的流着,像奏着轻快的音乐。我和小朋友一起到广场放起了风筝。我们奔跑着,欢笑声响彻山谷。
夏天到来时,我和小朋友一起来到小溪边,一起玩水捉鱼。中午了,太阳像个大火球,照耀着大地。树上的知了热的直叫,小狗把舌头吐了出来,人们热得躲在大树下,吃着冷饮,谈笑着。
秋风到来时,果树结出了又红又大的果实,树叶像羽毛一样翩翩起舞,我和小伙伴到果园里去摘果子吃,它们看见我们,就争先恐后说:“摘我吧,我又大又红,快来摘我吧。”
冬天来了,小河的水停止了,它被冰雪盖住了,雪花像蝴蝶一样飞舞,许多小伙伴穿着棉袄,戴着帽子,在玩打雪仗,堆雪人,冬天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欢乐。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是可爱的,有趣的,欢乐的。(393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