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
六年级 范学秀
我们家乡的四季是多彩的、可爱的、也是美丽的。
春天,小草从地里慢慢的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各种鲜艳的花争先恐后的开了,红的,黄的、紫的、粉红色的??五颜六色。树林的鸟儿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叫着,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柳树爆开了嫩绿的小芽,一串串,一条条,一簇簇,好像大树的眼睛,在不停地眨着。
夏天,大树长出了茂盛的枝叶,人们开始在大树下乘凉、聊天,而孩子们在河里嬉戏打闹。小狗也吐出了长长的舌头。躲在树荫下,中午的时候,知了在树上“知知”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我了,热死我了。”
秋天,硕果累累。各种各样的果实成熟了。到处一片金黄色。农民伯伯望着这丰收的果实,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秋天,树上的叶子也改变了原有的颜色。在风姑娘的吹动下,它们翩翩起舞,像一群美丽的姑娘飘落在地上,美丽极了。
冬天,白雪皑皑。可是梅花却正在开放。白的、粉的、红的,它们在雪中挺立,坚强不屈,给冬天带来了生机。下雪了,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把大地铺上了白色的新衣。雪后,孩子们都跑了出来,堆雪人,打雪仗,欢笑声响彻山村。
我爱我可爱又美丽的家乡,因为,它是多彩的、有趣的、充满快乐的。(491个字)
家乡的伊逊河
五年级 白宇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伊逊河,它坐落在隆化镇的西边的苔山脚下。
春天,春暖花开,河岸两边的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柳树下的小草从泥里钻出来,小花争先恐后的开放,有红的、黄的、粉的??颜色各异,五彩缤纷。蜜蜂正在忙着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夏天,烈日炎炎,我和小伙伴们经常拿着鱼竿和鱼饵来到伊逊河上钓鱼。我们先把鱼饵挂在鱼竿上,然后抛进河中。不大一会儿,就钓到了一条大鱼。到了晚上,我们满载而归的向家走。还有时候,我们会来到伊逊河上划船,我们一边划船,一边打水仗,水泼在身上凉爽极了。
秋天,天高气爽,杨树、柳树的叶子纷纷落到水中,像一条条小鱼在水里游。小草枯黄
了,野花也悄悄地凋谢了,可伊逊河仍然静静的流淌着。
冬天,大雪纷飞。伊逊河上早已经结上一层厚厚的冰。我和小伙伴们穿上厚厚的棉衣,来到伊逊河上滑冰。我们穿好滑冰鞋,到冰上开始滑冰。刚到冰上,我就来了一个大旋转,她们见了,也拿出自己的特技,有的在冰上跳跃,有的在冰上起舞,我们欢乐的笑声响彻山谷。
我爱我家乡的伊逊河,它是可爱的、多彩的、充满快乐的。(457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