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部影片采取倒序的方式描述,贯穿全剧的是经典音乐,这是整部影片的灵魂,同时也保证了影片色彩表达的震撼力。在全剧中,一首“All I Ask of You”的旋律反复出现,罗尔与幽灵对这首歌的不同演绎表现了他们各自对女主角克里斯汀不同的爱情,最后这一主题在管弦乐中浮现,显示了爱情最终战胜了悲剧。
《think of me》使克里斯汀一展歌喉,并成为耀眼的明星,歌曲优美婉转,让人的心灵静下来倾听。《the music of night》,展示了克里斯汀对魅影的好奇和迷恋,她跟随着魅影的音乐进入地下室,克里斯汀抛开世俗的羁绊,跟随魅影一起进入他的黑暗王国,谱写音乐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