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该剧,我为魅影与克丽丝汀之间凄美而深沉的悲剧之爱心痛,他们的爱情注定悲剧,他们相互拯救着陷入孤苦黑暗的对方,在对方最为痛苦难熬的时候默默陪伴,用美妙的音乐轻轻抚慰。但过程中却发生了极大的扭曲,最终魅影还是明白了爱情的真谛,在于奉献而非占有 ,他对于克丽斯汀极具毁灭性的疯狂深沉的炽爱,已被他的容貌的丑陋与长久以来扭曲的残暴给彻底毁灭了,他无法对抗无情的命运,以黑暗的力量给予克丽斯汀幸福与欢乐,便只有让克丽斯汀享有拉奥尔如阳光般和煦平凡的爱度过一生,这就是真正的爱。我还深深的为魅影惋惜,他终日不见天日,却拥有一个人的一切优点与弱点。他有才华,有欲望;他虚伪、自私却又无奈、无私;他是音乐的天使,又是欲望的魔鬼。这种人性的矛盾是多么的真实。什么是爱?最大的爱莫过于成全,爱一个人固然很执着,很伟大,可是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可以得到幸福,可以抛弃自己的幸福,去成全她,是一种很伟大的牺牲啊!
我们每个人都有魅影的影子,拥有优点与弱点,拥有欲望,这是人性,但放纵欲望就会如魔鬼般恐怖,就会自毁前程,对弱点我们不应该自卑,应该努力改善,让优点成为我们的自信。魅影小时候的悲惨让我看到人性的丑陋,在现实生活中,任何异样的东西都会被所有人关注,千夫所指,不被这个世界认同。魅影从小丑陋的脸让人厌恶,不被人接受,甚至当成小丑被人笑话。这使魅影的心灵受到极大的伤害,他后来对克里斯汀的占有欲也是有所原因的,不被自己所爱的人认同,反而背叛,这对魅影来说是巨大的伤痛。
最后他成全了克里斯汀和劳尔,这让我看到了他的宽容,爱的包容。同时也让我看到了人性的美,让人相信人性的美好。魅影的爱一直持续到他死,他一直默默的关注着克里斯汀,尽管克里斯汀已离他而去。爱情是永恒的主题,人性是永远的争议,我们看待任何事情都需要把握尺度。把握不好,人性的丑陋会使你毁灭,把握得好,会让你的人生变得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