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胖小猪”
我有一只憨憨的“胖小猪”。它既不会动,又不会叫,是个瓷做的储蓄罐。
“胖小猪”可爱的样子特别惹人喜爱,简直像个“活宝”。圆圆的脑袋上扣着一顶淡黄色的鸭舌帽,两只粉红色的招风耳朵垂挂下来。粉红色的脸上嵌着两颗像黑宝石似的眼睛,扑闪扑闪的。眼睛下面是一个有着两个黑洞的鼻子。鼻子向上撅着,好像是压扁的。鼻子下面有一张大大的嘴。它的嘴巴张着,好像有数不尽的话语要向我诉说。“胖小猪”的衣服是红色的,小小的、胖胖的小手拿着一封蓝湛湛的信,好像是收到了信高兴极了,又好像正想“问”我这封信该不该寄出去。“胖小猪”圆圆的身子下还有一双胖胖的、粗粗的脚呢!它的胯下有一个用塑料塞堵住的口子。如果你想取钱的话,“胖小猪”就会给你哦!噢!对了!“胖小猪”的后脑勺上有一个小口子,
一但你有硬币,就可以塞进小口子里。
自从有了“胖小猪”后,我都把妈妈给我的零钱塞入“胖小猪”后脑勺的小口子。每当听到一枚硬币落入小口子里的“叮”一声清脆的声音时,我就非常开心。不到几个月,“胖小猪”的肚子里就装满了沉甸甸的硬币。我抚摸着“胖小猪”,心想:这下我可以去买我想买的书了。“胖小猪”,你的功劳真大呀!谢谢你!
我的储蓄罐
从我七岁起开始,我的写字台上一直放着一个米老鼠储蓄罐,那是亲人们一同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米老鼠储蓄罐四周画有很多很多讨人喜爱的米老鼠,它们做着各种各样的表情,有的哭得泪如泉涌,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气得暴跳如雷,有的累得气喘吁吁……
这个米老鼠储蓄罐,寄托着亲人们对我的期望。亲人们希望我好好学习,储蓄一点钱,等我以后考上大学,把自己储蓄的钱,拿去上大学。
米老鼠储蓄罐给我学习带来很大的帮助,它总在我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来鼓励我,叫我再接再励。
有一次,我考试成绩不好,回到家,就趴在桌子上大哭起来,我哭着哭着,隐隐约约的看到那只表情严肃的米老鼠眼睛在瞪着我,好像在说:“你考试成绩不好,只因为你平时不认真看书,阅读面太窄,现在才考不出好成绩。你还不及时去挽救你的学习成绩,还在这里哭,哭能解决问题吗?”
我抬起头来,对着那只表情严肃的米老鼠,坚定说到:“米老鼠,你说得对,我应该振作起来,奋起直追,谢谢你!”
这个米老鼠储蓄罐是我最珍贵的小物品,我会一直爱护它,陪伴它。
我心爱的“小狗”储蓄罐
去年“六一”儿童节这天,爸爸送给我一个颜色鲜艳,造型新颖的“小狗”储蓄罐。
这“小狗”长得真神气!它昂着头,翘着尾巴,圆溜溜的眼睛像两颗水汪汪的葡萄。脖子上挂了个小铃铛。它的身子和前腿都是雪白的,只有头是花的;两只耳朵耷拉着,还伸着长长的红舌头。脑袋后面还有一道半寸长的缝——这是塞钱的地方。我越看越喜欢,对爸爸说:“有了这只储蓄罐,我要把零钱省下来丢进去,等装满了,买一件有用的东西。”
“小狗”储蓄罐真的使我改掉了吃零食的坏习惯。记得有一天,天气很热,街上买棒冰的人敲着棒冰箱,邻居的小孩都飞快地跑过去买棒冰。他们吃得津津有味,我嘴馋了,能吃一根该多好呀!可是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身边又没有钱,我不由自主地走到桌前,拿起桌上的“小狗”储蓄罐,倒过来拼命摇,想摇出一个五角硬币。可摇了半天,一分也没摇出来。我生气地骂:“小狗,小狗,你真是个小气鬼!”但是“小狗”一点也不生气,仍调皮地看着我,好像在提醒我:“小主人,你可别忘了自己跟爸爸说过的话呀!”我脸红了,小心翼翼地把“小狗”轻轻地放回桌上,捧起冷水壶“咕咚,咕咚”地喝了几口。
现在我的“小狗”储蓄罐沉甸甸啦!储蓄罐,它时时刻刻提醒我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
一件艺术品
我是一个喜欢收藏的男孩。在我众多的工艺品中,有一只瓷龟与众不同。我非常喜欢它。
瓷龟身长约二寸,宽约半寸。瓷龟碧绿的龟背上背着一只小瓷龟,小瓷龟光滑的背上还背着一只更小的瓷龟。远远望去,像一座高低起伏的小山丘;近看,又宛如一幅和谐的家庭图。
这只瓷龟寄托了长辈对我的期望。一天早上,我的外公拿出一只瓷龟,语重心长地说:“这只瓷龟送给你。我希望你在学习的道路上一步步踏实地走,勇攀学习之巅峰。”
从此,我更加刻苦地学习,争取第一。如果一没精神,我就看一下瓷龟,顷刻之间又来了劲。因为这样才能报答长辈的养育之恩啊! 它,虽然老了,全身落满灰尘。在一片崭新的工艺品中,它完全被淹没了。可是,我不会嫌弃它。三年的光阴,它陪我度过。你说我会嫌弃一只鼓励我学习的瓷龟吗?
瓷龟,我想对你说:“你虽然旧了,可是却天天鼓励我学习,你是我最最真诚的朋友。
我的文具盒 那是我过生日时,爸爸送了我一个文具盒。我很喜欢它。这个文具盒很独特,上面有个伸缩架,下面是一个五彩的图画:在宁静的森林里,有一些小动物,一颗茂盛的大树,可爱活泼的小鸟在树上蹦来跳去,展翅欲飞,似乎要去赶集;小鱼在河里欢快地蹦啊,跳啊;熊猫坐在竹林里悠闲地吃着竹叶,一只大熊猫站在画面中间,伸着两个手指头,好像在说:“今天天气晴朗,好开心呀!”大家都穿着华丽的衣裳,好像要去参加一个盛大的宴会。
我的文具盒有个“特殊功能”。文具盒外面的伸缩架可以放一些常用的笔,上面有个透明盖子,以防丢失。文具盒上还有很多按钮,按下去不同的按钮,可以从里面弹出铅笔盒、温度表、时间表……打开文具盒,先不,还有密码设置呢!只要密码按不对,文具盒就打不开,还会有警报声。打开文具盒,嘘!我的“小伙伴”们睡着了,它们睡在大小不一的小床里。它们很累了。
我的文具盒有时还会提示我,做一个文明学生。
记得有一次,正赶上我们班“橡皮大战”,我也有点感兴趣,也想试一试。我拿出文具盒,忽然看见文具盒上的熊猫伸着手指头,向我摇头,好像在说:“好好学习,做个文明学生。”我觉得有道理,就放回了文具盒。
我的文具盒不仅是我的“文具保管员”,还是我的“良师益友”。我怎能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