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
我喜欢的植物-------芦荟
今天我爸爸在超市买了一盆芦荟,我可喜欢它了,每天都求爸爸让我自己打水浇它,爸爸怕我浇水过多,所以每次都会一口拒绝我,我可是不会轻易罢休的,终于爸爸拗不过我,
答应由我来替芦荟浇水。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迫不及待地来到芦荟旁,我发现它的叶子是展开的,像毽子一样开放,叶子周围的刺看起来很硬很尖,像威武的战士保卫着满身是宝的芦荟。于是我认真的观察起来,芦荟的颜色是深绿色的,外边还有一些小黄点,叶子有些弯曲,像一座座拱桥,叶子的表面却很光滑。我看到它的叶子很厚,就试着摸了摸,叶面很软,里面像有什么东西似的。里面是什么呢?我想探个究竟,我又试着拨开了一小块芦荟的皮,看见里粘乎乎的,就像胶水一样,吓了我一跳。爸爸看见了,告诉我“这不是胶水,是芦荟胶,它有很多功能,比如美容、护肤、入药治病等,都有很好的效果。”“哦。?”我半信半疑的听着爸爸的
话,回到屋里,我上网查了查芦荟,芦荟胶果然有很多功能,就像爸爸说的一样。
芦荟真厉害,我越来越喜欢它了!
其实我喜欢的植物有很多,但很多觉得只能用来观赏而已,可能因为曾亲手种过芦荟吧,我挺喜欢芦荟这种植物的。
首先,芦荟这个名字我就很喜欢,它是由阿拉伯语演变而来。“芦”是黑的意思,而“荟“是聚集的意思。芦荟叶子切开后会有黄褐色的汁液流出,遇空气氧化就变成了黑色,又凝为一体,所以称作“芦荟”。
芦荟的外观很普通,我甚至都没见过它开花,但据说芦荟是会开花的,只是我没见过,虽然它只有很单一的绿色,不过这到反而使人觉得它简单,芦荟叶子的颜色有深有浅,深绿是老的叶子,新叶子是呈嫩绿色的。叶子上还有许多小刺,被在扎到的话还觉得满扎手的。芦荟生命力很强,就算是把它连根拔起,放在太阳下曝晒几个月后再种到地里,它依然可存活。
喜欢芦荟,最重要的还是喜欢它的众多功能。作为一种民间草药,芦荟自古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被称为“神秘的植物”,早在3500年前就被当作药用植物了。有时家里人被蚊子叮了包之后,用芦荟汁在上面擦一下,很快就能好了。另外,芦荟能够调节人体免疫力,促进细胞再生,促进血液循环,对于治疗一些慢性疾病也很有效。
芦荟的美容功效也是不得不提的一个方面。现在很多护肤品增添了芦荟的成分。的确,芦荟对于皮肤保湿、美白都要不过的效果,而如果你在大夏天被晒伤后,用芦荟凝胶敷一下,很快就能降热、止痛了。
除了用,芦荟还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哦,但芦荟虽然品种多,真正能被食用的却很少,芦荟多肉质,很有口感,不过芦荟菜肴虽然好吃,但在用芦荟如菜时还是要小心一点,以免产生中毒现象。
这就是我喜欢的植物,没有美丽的外表,却有深厚的内涵。
植物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那芬芳扑鼻的味道能使人心旷神怡。在众多植物中,我最喜欢的要数芦荟了。他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富丽堂皇,也没有荷花那样洁白无暇,更没有大树那样高耸挺拔,但他那顽强的生命力和其药用价值深深的打动了我。
芦荟长得并不出众,它的叶子从里往外长。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展平的,大的叶子就往里凹,或许是害羞吧!侧面看像一个盆景,正面看像君子兰,可就是多了一点刺。芦荟的叶片有粗有细,有大有小,大的中包含着新的小的叶片。再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叶片布满一些小麻点,像是芦荟像太阳微笑。而主枝有时候还会分成分枝,也有叶片。
芦荟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一次,我们一家去旅游,忘了给芦荟浇水。当我再回家的路上想起它时,急得心都要蹦了出来。可回到家里一看,我吃了一惊,怎么十天没浇水它也没死?我心中暗暗的佩服它那无言而有顽强的生命力,尽管我很讨厌它的刺。
芦荟不仅顽强,还有药用价值。把芦荟的汁取出来,可以止痛消肿;妈妈用它做美白,因为它可以美容;把芦荟放在屋里还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哩!
我喜欢芦荟,喜欢它朴素端庄的外表;喜欢它全身是宝,无言周到的呵护着我们;更喜欢他神奇的坚强不屈的品格。使我明白了:美,一旦与顽强相结合,便坚不可摧。
我喜爱的植物有:迎春花、月季花、水仙水……但是,我更喜欢牵牛花,也叫喇叭花。
一到夏天,我家胡同两旁就长出了许多牵牛花。牵牛花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绿色的,而且绿得耀眼。叶子越长越大,浙浙地变成了深绿色。牵牛花的茎很长,顺着篱笆往上爬,越伸越长,连接起来像个绿色的大网。 到了八月份,牵牛花终于开花了。花的颜色有:红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像一个个彩色的小喇叭。爬满篱笆的绿叶衬托着牵牛花,在微
风中抖动,就像一群花蝴蝶在翩翩起舞,非常好看。它把我家的胡同点缀的格外美丽。 深秋,牵牛花全部开完了,叶子也枯黄了。这时,在它的茎上长出一个个像花骨朵儿似的果实,那里面的就是种子。北风一刮,花骨朵儿的外壳裂开,黑色的种子随风撒落在泥土里,等冬天过后,它又会破土而出。 小小的牵牛花,它无需人们精心侍弄,只要落在土里就能生长。牵牛花虽然娇小单薄,但生命力却很顽强。
我喜欢我家的牵牛花。
小草既没有花朵那么美丽、清香,又没有树木那样高大、威武。但是,我就是喜欢这种朴实无华的小草。
在花园里,长着美艳的玫瑰、高贵的牡丹、迷人的茉莉,但是小草只是长在角落里,望着它们的美姿。在树林里,长着高大的树木,可是小草却只是长在大树身旁,来衬托它们,小草是朴素的,人们不怎么关注它们,只把美丽奇特的植物放在眼里。但是,小草有比它们更强的毅力,它在每个角落扎根,然后坚持的生存着。它并不像那些名贵的植物很难见到,它随处生长,而且很团结,和它的伙伴们坚强的生存着。
小草的茎很细,很像一根细小的木棒,它的叶又细又长,是昆虫乘凉的好地方。小草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生命,但是它却是那样的坚强,人们看到了它,就像是看到了希望。
小草有两件衣服,春天,小草身着绿色的衣服,春风一吹,小草弯来弯去,好像是在向大家打招呼。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也是很清新的颜色,可以让人感觉小草是在衬托大自然的美丽。到了秋天,小草换上了黄色的厚衣服,报告着秋天的到来,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金黄色是秋天的颜色,它代表着丰收。也可以看出,小草是大自然的孩子,跟随着季节换颜色。秋天时,大树支撑不下去了,叶子一个个变黄后掉落下来,花也烂掉枯萎了。可是,小草却依然坚强地站在那里,把秋天送走。它不比花朵美丽,也不比树木高大、威武,但它有着十足的韧性,她甘于生长在角落里,甘于没有迷人的香气,它需要的是自由的土壤,本色的绿,外加心香一缕。她是甘于平凡的,可它却不甘于生命的短暂。
这就是我喜爱的植物——小草,如此的有韧性,还代表着生的希望,这使我爱上了不起眼的小草。